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d’s Green Living Checklist 小朋友的綠色生活檢核表--環境教育系列之2
2018/04/18 15:55:10瀏覽1584|回應0|推薦0
Kid’s Green Living Checklist 小朋友的綠色生活檢核表--環境教育系列之2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  2018.04.18.


      在英語閱讀課中,為了加強小學生的環保意識,我做了一張非常簡單的「綠色生活檢核表」,這些值得培養的好習慣重複檢核了十二天,應該多少可以幫助和激勵小朋友建立自我提醒和反省的習慣。插圖是我自己合成製作的,歡迎取用喔。

     

     三個R已經落伍了喔,老師們要跟進!已經有很多種R出現,我選了較適合小學生的七個R當作入門功課。環境教育不能等,年級也必須提早,不要等到六年級才進行。往年四月只進行一節環境教育,今年擴充成一個單元,有繪本、短文、活動單、檢核表、文本比較分析。暫定三節,地球日所在的四月初開始進行,之後也繼續上下去。

      「環境教育」不只是九年一貫和十二年國教的重大議題,也不只是世界地球日那一週的節慶活動,而是人類和地球物種存亡的重要課題。天天都是地球日,環保教育要常常耳提面命,天天進行!

      


※※※※※※綠色生活檢核表–網路版※※※※※※


The Earth was clean and beautiful before.


It is very sick and dirty now. It is warming. It is crying for help. 


  

We don’t like living in such dirty, hot and unhealthy places. We need to save the Earth and ourselves.

We can follow the 7 R’s:


  Let’s check if we are living green or not. Here is a 12-day checklist for you. Mark a happy face if you’ve done it well that day.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11559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