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市安慶國小英語閱讀課-學期末學生回饋單
2018/02/01 16:34:53瀏覽1057|回應0|推薦0

台南市安慶國小英語閱讀課-學期末學生回饋單

謝怡寧 2018.02.01.

    這個學期本校五年級試辦每週一節英語閱讀課(註:之前都是每二週一節),仍然是每次二個班一起上的大班課。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樣的進度,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指導閱讀策略和反芻、討論故事,還能帶簡單的課後模仿寫作。我自己也感覺到學生的進步幅度更大了,常規也比歷年都好。到了學期末,就請進度比較快的班級填問卷。小朋友的心得很多雷同,這裡僅舉有代表性的做紀錄。

     五年級小朋友很期待接下來會有漫畫、鬼故事、好笑的題材,每年這三個都是期待值最高的。這兩個學期以來,我置入性行銷,導讀桌遊規則,其實讀規則要20分鐘,真正完遊戲的時間只給5~8分鐘,但小朋友已經很開心了,很多人提議要多玩一些遊戲。

    仍然有低成就的小朋友不喜歡英語閱讀課,這是我要好好反省的地方。我也發現,低成就小朋友的「圖畫辨識能力」很弱,他們常常不會利用插圖去推測陌生文字的意思。這是我還可以努力的地方。

    整體來說,這是我教「英語閱讀課」七個學期以來,最滿意的一個學期,可以感受到揮灑自如的快樂。勉勵自己繼續加油!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1009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