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我」是教室中的主角
2013/03/29 19:56:56瀏覽509|回應0|推薦5

2.「我」是教室中的主角

 

    在教室中誰才是主角?

    很多人可能認為老師是主角,而部分老師也自認自己是主角,必須控制全班同學的學習狀況,其實「我」才是教室的主角。

    試想缺少了「我」的教室,那是什麼?

    那是別人的教室、別人的學習哩!別人在他求學生涯的舞台上「表演」認真、用功的上課,去獲得他們努力而應該收穫的智慧回報。

    所以「我」是教室的主角。

 

    「我」選擇了在教室裡學習知識,聆聽、思考並且和同學分享自己的心得,激發創造出更多屬於「我們」共同的智慧,這是「我」和「我們」正面積極的成長﹔「我」是一個很棒的主角!

    就像電影「哈利波特」中的主角,恰如其份扮演他的角色勇敢去挑戰弗地魔!像電影「魔戒」的主角,努力地旅行終於把魔戒丟進末日火山。

 

    但有時候「我」可能是很差勁的主角,你能想像電影「哈利波特」或「魔戒」中的主角放棄了主角所需面對的任務,躲在角落里睡午覺或玩手機嗎?甚至想像一下主角在自己的電影裡「缺席」……

    是啦!如果我們都蹺課、蹺班了,正是一部主角缺席了的電影。我們錯過了自己的角色,成了一個差勁的主角。

    在教室裡,我們都是主角。

    更進一步說,在我們的生命裡,我們都是主角。

    但願我們在自己的生命裡,都可以一直是很棒的主角。

2012/5/25 AM0:0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744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