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你的人文美學
2013/03/30 10:28:28瀏覽650|回應0|推薦5

3.你的人文美學

 

    我們都知道蘋果公司生產的產品都非常貼近生活、反映人性,彷彿就是科技加上人文美學的結晶,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介紹iPad2出場時就指出:「在蘋果的DNA中,僅僅只有科技是不夠的,而是科技和博雅教育(liberal arts,歐洲中世紀人文教育:文法、修辭、邏輯、算術、幾何、天文、音樂)、科技與人文的結合,使我們得到了讓心靈歡唱的結果……」

    因為蘋果公司重視人文的美學、人文的理念,讓該公司生產的產品提煉出一種生活的態度、一種將科技產品從冰冷中釋放出來的「自由」,讓使用該公司的產品形成一種文化。

    人文的內涵雖然我們無法具體在生活看到,但文化的內容卻時時影響我們的感官,我們使用的電腦桌是什麼形式?什麼顏色?我們的電腦機殼是什麼樣子?我們的皮帶和牛仔褲呈現什麼樣的性格?

    你用什麼樣的書包?

 

    當我們走過校園,我們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身邊的青鬱樹木?

    當你穿著白襯衫打著領帶從你任職的公司走出來洽公,下午三點多的陽光照耀在城市大廈的窗玻璃上,你對你居住生活的這座城市有什麼感覺?

    人文的素養教你認識你自己、認識你的生活、認識你的穿著和你使用的物品,未來的老師、未來的程式設計師、未來的公務員、未來的業務員、未來的補習班老闆、未來的律師或導遊,大學在培養你的專業之外,開闊你的眼界,讓你用美好的眼光去認識自己和世界。

你可能不是未來的蘋果公司工程師,你創造不出美學的iPhone9S之類的產品,但你可以將人文內涵與你的生活結合,創造出你的生活美學。

大學裡的人文課程是如此期待在你的職場及未來生涯,你會發現更多令人驚喜的美感!

2012/5/25 PM11: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7445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