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大學的目標
2013/04/02 09:49:52瀏覽846|回應0|推薦25

6.大學的目標

 

    有同學寫信問老師,我高中時怎麼設想未來的大學生活呢?

    我高中時期啊!有一陣子和宿舍室友很瘋狂國術,但學校沒有相關社團,於是我們各自買了太極拳、八卦掌、螳螂拳之類的書籍胡亂練著,有室友說大學以後要參加柔道社,我則暗自下定決心,升大學以後每天早上要跟高中一樣早起,高中宿舍的起床鐘聲是六點半,如果我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練功,說不定我真的可以把「劈空掌」和「點穴」練起來,還有一種踏在水缸上練輕功的法門,只是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去找到一個水缸讓我練輕功呢!

    最後,我武功練成了嗎?

    大家應該都猜得到,我沒有練成絕世武功,重點不是書上寫得是不是騙人的,而是上大學之後,大學有相當趣味、豐富的生活,我們可以夜衝、夜唱,可以整夜掛在網路上,有學伴、有家聚,然後我們就忘記了高中時對大學的期待,我們希望在大學裡成就自己的專業,如此外,還可能想多學習幾種外語,通過某種考試、拿到某些證照,這些目標我們都可能在大學校園的娛樂生活中遺忘。

    大學生活並沒有讓我每天早起,練成絕世武功。老師也沒辦法重新一次大學生活了,但我知道我除了大學的目標外,還有人生的目標。

    而設定了目標,就是要一步一步地去達成呢!

    鬆懈和怠惰永遠是我們的大敵,我們得時時警惕自己,我們每一時刻的當下,是鬆懈了?還是真的有好好的朝我們的目標前進?

    又,你在大學裡的目標又是什麼呢?

2012/5/26 PM1:5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745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