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關於作業這種小事
2013/03/31 12:07:29瀏覽592|回應0|推薦14

4.關於作業這種小事

 

    這禮拜改完其中一班國文課的作業,我不斷在教室及網路上提醒同學要交作業,但很遺憾地還是有許多同學忘記交。

    我們來談談「關於作業這種小事」……

    關於作業這種小事,忘記寫就算了嘛!反正十年後我們根本不會記得今天這個作業對我們來說有什麼意義,就像我們早就忘記國小三年級剛開學時老師吩咐的第一件國語作業到底是什麼?

    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以前高中寫作文時可能多少都背過劉備白帝託孤時對劉禪所講的名言:「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即使寫作業這種小事,累積了一定數量也足以稍微影響到我們的成就或對人生的價值判斷﹔我們很難去決定做這件事對我來說有沒有意義?做那件事對我來說有沒有意義?於是,不管只要我們應該要做的事情,就應該試著全力以赴去做做看。

    作業是我們學習過程中的練習,也是學習結果的自我檢視,一種對學習成果反思的結論,幫助我們去更瞭解這門課學習到、感受到、思考到什麼?

    所以關於作業這種小事,的確我們都應該全力以赴,努力去做,成績並不是重點,重點是讓我們發現自己的學習狀況、收穫的狀況。

    至於可不可以補交呢?遺忘了交作業,原本就應該坦然面對忘記作業的懲罰,這樣的「痛」,才能讓我們更加成長!不是嗎?

2012/5/25 pm11:2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7448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