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大地 ---- 台灣/西藏
2008/03/17 07:20:41瀏覽72|回應3|推薦0

(聖母峰基地營: 5200 m, 在我背後尖尖的山就是聖母峰! )

        正當我們這兒為選舉吵的沸沸揚揚的時候, 中共正對拉薩進行了戒嚴!

        我對西藏有一種奇特的情感, 除了他獨特的文化, 風土和民情之外, 更重要的, 他是我進入中國大陸的第一站 (雖然我是從成都轉機, 但還沒能體驗到四川風情就又殺到拉薩, 所以西藏算是我在神州大陸之旅的濫觴).

        看到藏民又在為獨立抗爭, 讓我覺得像是台灣原住民抵抗外來侵略文化的翻版;  看到達賴喇嘛的低調, 又不禁要反省: 獨立真的對藏民好嗎?  達賴喇嘛對西藏的定位似乎很明確---> 就是要一定程度的獨立, 然而以行政體系而言, 又是依附在中共之下! 換言之, 有一個大國的行政管理跟保護, 卻又不失西藏獨特的宗教與文化. 這看來是很理想的, 無奈和中共的"無神論"牴觸! 尤其西藏一向習慣了宗教治國, 突然來一個 "政黨治國", 人民應該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看看西藏, 想想台灣的定位.

        阿扁利用西藏事件在煽動民情, 打擊對手, 卻不知兩地的癥結根本不一樣!

        我們的新聞幾乎都只報導選舉相關事件, 對國際新聞總是不聞不問或輕輕帶過. 要看國際新聞, 都得上網看, 或是從 CNN 那兒獲知西方人觀念下的新聞. 我們在批評綠營沒有國際觀的同時, 是不是也已經跟著政客舞動, 被媒體操弄, 不自主的走向鎖國思想了呢?

(目前正在暴動與戒嚴下的"八廓街", 在我正後方就是"大昭寺")

(當年在八廓街的茶店裡和我合影的可愛小娃兒, 不知還好嗎?)

祝福西藏趕快重現光明, 再見傲人的聖母峰 (阿嘛泥八咪鬨)~end~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柚子花@guest
Re: 難忘的大地 ---- 台灣/西藏
2010/04/01 20:44

看起來聖母峰離你沒有很遠啊~!

能夠親臨這世界高峰去感受地理課本上講的地方,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版主回覆04/01/2010 22:16:58]看起來是很近, 若真要走起來, 即使是高手都還要 3 天以上喔! 我們這種低手就不用說了, 一定上不去--> 喘都喘死了!

情人@guest
Re: 難忘的大地 ---- 台灣/西藏
2008/03/17 12:53

可是這樣的事件,讓人看到中共的本質就是殘忍,小小的示威,就用這樣的鎮壓手段。

更別提台灣人需要更多的自由。

 

[版主回覆03/17/2008 17:22:20]

這已經不是小小的示威了, 在解放軍進行鎮壓前, 已經有許多商家被破壞, 飯店都要求旅客不可離開飯店以免危險; 示威變成了暴動, 才給予中共一個合理的藉口出手鎮壓!

群眾運動最怕的就是失控, 而失控, 卻也是群眾運動幾乎不可避免的結果; 這也是善於利用群眾運動的共產黨和民進黨, 總是能擊敗國民黨的技術之一!


小米@guest
Re: 難忘的大地 ---- 台灣/西藏
2008/03/17 09:59

是ㄚ,台灣的政客就是這樣,殊不知西藏問題跟台灣問題根本不能混為一談,尤其選舉近了,西藏有個風吹草動,就成了他們攻擊對手的主題,唉....希望西藏所有藏胞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