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合歡山
2008/03/19 04:34:57瀏覽248|回應1|推薦0

        沒想到搖身一變, 我竟升格為登山領隊, 帶著一群大小蘿蔔頭踏上了合歡山!

        3月12號一早, 大家從急診室出發. 中午依慣例在梨山吃午飯, 而且吃的是去年同一家餐廳 (沒辦法, 找不到其他像樣且有開的店). 吃過飯後, 殺到大禹嶺, 讓大家休息適應一下, 接著就直接上合歡山莊了.

(一群人在登山前, 還笑嘻嘻的不知死活!  )

        我帶他們從軍營旁的登山口開始爬, 沒想到還不到 10 分鐘, 曉真和書瑜就說走不動了! 大家就停下來休息, 拿出之前在藥局 "借來"的丹木斯 (Diamox) 開始分發! 我本來預計瓊鎂一定會走不動, 沒想到在老外的愛情滋潤下, 她走的可厲害呢! 這當中, 大概靜琪是最強了, 從頭走到尾, 為她的 11 月份嘉明湖健行確定了入場券!

        佩如本來頭痛想吐, 但一看我們在照相, 馬上跳起來擺出婀娜多姿的pose! 這故事告訴我們, 照相可以治療高山症! 茄!

        回眸一望, 奇萊北峰矗立在前, 其雄偉壯觀, 真的令人望之生畏!

        一行人走走停停, 喘氣兼吃東西; 在休息了無數次之後, 終於在 4:30pm 登上主峰! 到了主峰, 雖然標高 3416 公尺, 但大夥兒一興奮, 似乎頭痛, 頭暈, 腳酸, 腹脹等等奇怪症狀都自動消失了! 不過小黑的手竟然有 cyanosis, 但沒有喘或任何不舒服, 真是詭異! 我猜應該是太冷了, 這個爬帶婆又沒戴手套的關係吧(我一直開玩笑說他得了 Renaulds phenomenon)!

        當晚本來預計要上合歡尖山看星星; 不料吃過難吃的晚飯後, 女孩兒們竟然都不想動了, 無論怎麼威逼利誘都無效, 最後只好到山莊前面的觀景台煮泡麵看星星, 以示有安排"夜遊"之活動! 下面這張照片是名攝影師小黑所拍, 可以清楚看到北斗七星和北極星喲! (至於旁邊的一堆星星, 名字我..... 真的不太記得了, 哈!)

        晚上睡的不大好, 因為睡前喝了點啤酒, 結果起來尿尿了 3 次 (彭醫師也起來好幾趟, 唉, 啤酒的威力更勝 BPH);  剛要睡著時, 曉真走來男生寢室跟我說她胃痛, 已經吐了 2 次, 現在頭很暈!  天啊, 幫她仔細問了一下之後, 我覺得高山症的成分不大, 所以就請她先保暖, 調勻呼吸(因為大家都沒帶胃藥來!); 不久後, 她終於沉沉睡去, 而我竟開始作惡夢 ---> 夢到她喘個不停, 臉色發白, 我急著送她下山, 打電話給張主任報告曉真和書瑜得了高山症, 卻被主任責罵說怎麼帶他們這麼快攻上主峰, 都沒先適應環境, 害他們中標! 天啊, 我翻來覆去, 極度的睡不好, 醒來時全身酸痛! 領隊還真不好當, 那種責任的壓力好大!

        不過, 第二天早上 5 點, 當小黑鬧鐘響起, 問我說 "學長, 我們要不要起床?"  我還是毅然而然的說 "當然, 我們要看日出!"

        於是吹響起床號, 大夥兒也都配合的很好, 沒有人賴床; 看的出來, 大部分的人都沒睡好, 可是在老魔王的淫威下, 還是乖乖整裝出發, 只有曉真覺得很虛弱, 所以她留在被窩裡賞枕頭山, 其餘人攻上石門山看日出!

        看到了日出, 一切似乎都值得了! 回到山莊, 這時曉真起床了, 也好的多了! 大夥兒一同吃過早餐, 便下山回家; 路上經過梨山時, 我買了 4 盒雪梨; 經過南山村時, 大夥兒停下來跟這片油菜花田照相 (昨天小黑那一車已經在這個景點照過一輪了); 中午殺到宜蘭的九千代, 吃他個不脹死不歸, 結束這迅速的 2 日遊!

~end~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2@guest
Re: 再見合歡山
2008/03/20 08:50

台灣會發生山難

就是因為有這種菜鳥領隊的關係啦

下次

要找我去啦 !!

[版主回覆03/20/2008 09:30:28]乃哥, 爬了這麼多年山, 你終於知道山難發生的原因了! 感謝我為了啟發你而做的搏命演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