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的天堂與地獄(三): Rhododendron valley!
2008/04/09 01:03:16瀏覽96|回應1|推薦0

從 Ghorepani 到 Tadapani, 先爬一段山路, 再下到最低的河谷, 可謂竄高伏低啊! 這一路上, 都是在杜鵑花的護送下, 輕快步行; 回首看去, Dhalagili 峰, Annapurna south 以及魚尾峰依舊俯視著我們.

3/27 這一天剛好是老大的生日, 我們就在一個高原上, 由我吹笛子伴奏, 大夥兒唱著生日快樂歌給他綵排慶生!

(這個點剛好在山的稜線上, 可以看兩側的山谷, 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這休息, 舒展一下筋骨)

(我來尼泊爾的第一個血拼戰利品---->在這個小村落買的 犛牛毛織成的圍巾, 大到可以當披巾了!)

 

過了這個山頭, 就一路蜿蜒而下. 約莫一小時後, 眾人一聲驚呼, 接著讚嘆不已, 原來杜鵑花河谷映入眼簾!

中午我們就在花團錦簇中的一間小旅店吃飯. 老大煮起了他拿手的意式咖啡, 竟惹起鄰桌一群比利時人垂涎, 於是老大又煮了一壺請他們喝, 意外地以咖啡宣揚了台灣的名號, 哈!

接下來的山路起起伏伏, 大家本來還悠哉悠哉的照相 漫步, 不料, 突然下起大雨, 大家只得加快腳步行軍, 不再照相. 幸好離目的地不遠了, 在 4 點多時抵達 Tadapani.

這裡的民宿相當糟(大概是政府補助的錢太少吧!?), 不但電力不穩定, 連洗澡的熱水都得要額外付 100 元盧比! 不過, 由於之前已經預設立場, 認為在山裡的條件一定不好, 所以倒也可以"欣然"接受! (哈, 還真阿 Q呢 !!)

這一晚, 我們的大廚, Brocas, 烤了一個生日蛋糕給老大慶生. 我們真的佩服這位大廚, 在 6 天的行程中, 他用同樣的原料變化出許多不同的菜色; 我們每一餐的菜色都不一樣, 有台灣料理, 尼泊爾料理, 日本料理, 還有 pizza 咧! 我們第四天喝用"咬人貓"和馬鈴薯泥熬煮的湯, 相當好喝, 令人嘖嘖稱奇!

(Brocas, 這是他在第五天午餐做出的日本料理, 還有蕎麥麵咧!)

 

第四天清晨 4 點多我就醒了, 在萬籟俱寂下, 只好點起頭燈, 獨自一個兒在大廳看書; 直到天方破曉, 帶著腳架和相機走上旁邊一個小山坡等日出. 來到這兒, 原來老大和施大哥已經帶著相機, 在微光中搜尋可待拍攝的獵物了!

(金光照耀下的 Annapurna south)

(Tadapani 的日出)

 

第四天的行程, 是從海拔 2590 公尺的 Tadapani 走到 1940 公尺的 Gangdruk.

這一路完全是下坡, 但是全程都在樹林裡, 倒也涼爽舒適! 經過其中一段樹林時, Ghazen 說會有白猴子出沒, 以我調皮的個性, 就開始學猴子叫, 想要看看有沒有猴子願意上當或因為好奇而出來探視; 誰知才叫個幾聲, 轉角處出現一個西洋老太婆叫我安靜, 說她要聽鳥鳴聲! (#*!*&# 問候她一下!)

(喲呼, 藍猴子一隻)

不久, 穿出樹林, 走到一個平原, Ghazen 跟我停下來等其他人. 施大哥本來躺在草地上休息, 沒想到過一會兒, 他跑來跟我說, 有 2 隻水蛭爬到他的褲管了! 天啊, 我暗自提醒, 絕對不在同一個點站立超過 2 分鐘! 我拿出笛子一邊漫步, 一邊吹著"小放牛" 和"茶山姑娘", 倒也怡然自得! 只可惜一路上不時可看到的犛牛或水牛, 這時都被我嚇的逃之夭夭, 要"放"也放不了了! 茶山姑娘也不見一個, 倒是有一個洋妞在一旁聽了一陣子後, 問林老師說我是不是台灣的知名人士, 哈!

還未進入 Gangdruk 之前 (另寫: Gangdrung, 我猜是尼泊爾語的文法上差別) , 就聽老大三番四次的講述它的歷史 (嗚~~, 老大原諒我, 我根本沒仔細聽你說婦女會和 Gangdruk 的故事!), 看的出來老大很喜歡這個村莊. 果然, 遠遠看到這個村莊時, 就被它的特殊石板造型所吸引.

(這是我們當晚住的旅店, 很有洋味兒! 而且, 它的馬桶是坐式的喔! 不簡單吧!?)

這個村莊大部分的房子和地板, 都是用一塊塊石板堆砌而成, 因此成了此村的特色! 我們下午在村子裡散步, 順著屋子和田原一路走到峽谷邊. 峽谷對面是另一個村落, 站在這兒, 一種"與世無爭"的感覺會自然湧上; 不過, 想到大選後, 我的中概股不知有沒有如期漲停, 與世無爭的感覺立刻又消失無蹤, 哈!

這一晚, 在喝了濃郁的咬人貓湯之後, 陳大哥為大家介紹星座 (其實是為我介紹啦, 因為其他人都很熟稔了, 只有我老是聽了東邊忘了西邊! ) 隨著斗轉星移, 氣溫也越來越低, 大夥兒如同倦鳥般, 回到溫暖的睡袋裡, 沉沉睡去.......... 

(第五天清晨從旅店看到的魚尾峰)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端紅蝶@guest
Re: 尼泊爾的天堂與地獄(三): Rhododendron valley!
2008/04/11 17:51
下次可以學鳥叫,假裝自己是世界的新鳥種.賞鳥的人看到你一定很高興。

犛牛圍巾暖不暖?圍上去會不會過敏?

[版主回覆04/11/2008 23:51:10]

犛牛大圍巾滿溫暖的, 我披著是沒過敏啦, 不過那是買給我娘的, 所以還不知道她會不會過敏!

至於學鳥叫, 我倒很希望能學到小鸊鵜那麼快的 "批批批"的叫法, 哈! 在划船時看到好幾隻鸊鵜, 好可愛!

五色鳥的叫聲也很特別, 在那兒聽起來, 剛好是很像"波卡喇, 波卡喇"

烏坵和烏鴉的群戰也很精采!

這一趟真的學到也觀察到好多生態方面的知識, 學長, 我覺得這種地方很適合你, 你去一定會如魚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