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 Toyo Ito
2008/04/27 23:07:04瀏覽93|回應0|推薦0

        這禮拜四 (4/24) 下午, 心血又給它來潮, 所以到台北美術館走走 (不知為什麼, 我對北美館和台中科博館有一種特別的喜好, 大約每年都會去個 2-3 次)

        北美館這一次的展覽, 令我印象特別的就是一位日本建築師, 伊東豐雄, 在台灣設計的三大作品, 包括高雄世運館,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 以及台大的社會科學館. 這其中, 我覺得以台中大都會歌劇院的造型最棒---> 圓弧流線的外貌, 在新潮中帶著令人舒暢的風格, 而且內部空間相對上看起來很寬敞, 甚至有一種置身外太空的超時空感; 我在想, 下次有空去台中時, 一定要找時間親自去欣賞一下歌劇院實體建築!

        在參觀時, 還意外的幫幾個從 North Carolina 來的老美針對 "台灣廟宇的搬遷" 做了一點解說.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展覽是 "以色列建國 60 年攝影展". 主要經由兩位攝影師的作品, 講述這一段建國滄桑史. 有許多相片, 看了會難過, 尤其一些戰亂下小老百姓的生活, 我相信是我們這一代的人不敢想像的. 而以色列如何在四周阿拉伯國家的包圍下求生存, 更是值得我們借鏡.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太多老美思想的灌輸, 我覺得我對中東一帶的印象總是很模糊, 對他們的歷史也總有一種 "跟我無關" 的心態. 看了這次的展覽, 才又對當年的以阿戰爭有點概念! (記得國中時, 有一次歷史老師要我們想想: 為什麼以阿戰爭會引起國際的注意, 而台海爭執卻似乎無人聞問?)

        其他展覽, 我覺得還好, 感覺不強烈. 本來我是為了 "漂流島嶼" 這個主題去的, 不過, 大概是我抓不到它的宗旨, 所以覺得許多作品都有點無聊........!

        之後, 到伯朗咖啡點了一份下午茶, 享受"一個人倒也清靜"的時光, 哈, 真愜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