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炎夏一日遊
2010/05/18 23:35:33瀏覽480|回應37|推薦2

        今天相當熱, 終於有夏天的感覺了! 我們小小旅遊團今天安排的是 "在地一日遊", 早上在醫院門口集合後, 便直接殺到位於三星鄉的拳頭姆山健行!

        這個步道建立已有一段時間, 但是由於很短, 又沒聽人介紹過, 所以這一次我還是聽了 Gary 的建議, 才知道有這麼一段步道. 步道入口有一小塊空地, 約可停放 5 輛車左右. 我們下了車, 開始走上木屑為底, 木樁為樑的步道.

 

        兩旁主要是以烏心石木和蕨類為主, 小黑和 Gary 走在後面, 發現草叢中有動靜 (或許是巧遇了一個竹雞窩), 正要上前探查時, 一隻竹雞突然從草叢中衝出來, 撞向 Gary, 然後迅速飛走, 把他們倆都嚇了一跳! 我走在前面沒看到, 小黑則被瞬間發生的事攻地迅雷不及掩耳, 沒照到相存證!

        步道並不陡, 但由於天氣太熱了, 大家還是走到汗流浹背, 15 分鐘後才走到第一座觀景平台 (還真有點遜). 這座平台可俯視三星鄉, 看一大片蔥田和民屋. 再上行走 25 分鐘, 來到第二座平台. 這座平台可俯視蘭陽溪和泰雅大橋, 左邊則是玉蘭茶園. 開闊的景觀, 讓大家不由得在此駐足許久, 吹風解濖!

        順著步道前進, 接著就是下坡路段了, 而且都在陰涼的樹叢中行走, 所以相當舒服. 全程大約走了 1.7 公里, 算是非常短的步道. 但是回到車上時, 大家還是猛灌水止渴, 還有人建議去河邊泡水解熱! 不過, 今天的行程有點兒密集, 所以我堅持直接前往下一站---> 呂美麗精雕博物館.

        然而, 幾個小丫頭還是忍不住地在經過三星傳統市場時, 停車進去買冰吃!  這家據說很有名的冰店, 我以前吃過一次, 之後從來沒有推薦給朋友過! 小阿姨這次在同事推薦下, 買來吃了之後, 也承認 "沒有這麼好吃", 哈!

        我們很快地來到位於三星鄉最有名的卜肉店, 其斜對面的 "呂美麗精雕博物館".

        呂美麗大師精於金雕 (999 純金), 木雕 (採用黃楊木) 和琉璃雕, 尤其她的金雕, 之前讓小黑稱讚不已. 但我看了一些作品, 覺得還不錯而已, 並沒有讓我想要讚嘆的驚艷!

        入場門票, 每人 100 元, 可抵用飲料一杯. 我們自行走一圈參觀她的作品, 最後在餐飲處, 接待小姐為我們介紹了琥珀和蜜蠟的分別, 並為每人準備了一杯飲料. 我和小黑分別針對 "金雕" 又問了她一些問題, 這一趟算是小小的知性之旅!

        接著就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了--> 打靶! (配樂: 1812 序曲!  嗯, 誇張了點囉)

        相信每個人在高中時都有打靶的經驗, 我記得在高中時好像是打五七步槍, 在成功嶺時打三零步槍, 以前參觀警官學校, 以及後來在海軍服役時, 都打過手槍, 所以打靶對我而言, 還不算太陌生. 但十幾年沒打靶, 如今安排這樣的活動, 還是很興奮的!

        我們來到位於冬山鄉的 "四方林靶場", 在正式打靶前, 每個人先擺個 pose 照相!

        今天的教練是四方林靶場的總幹事蔡大哥, Gary 跟他很熟, 特別商請他來指導我們; 他非常有耐心地解說每一個動作, 並糾正大家錯誤的姿勢.

        一開始, 大家先拿他的空氣槍練習; 先練有底座支架的 (就是不用自己舉起那一把大約 5-6 公斤的槍), 再練習自己舉槍射擊. 有底座支架的練習, 大家都打地相當不錯, 擊了幾發之後, 幾乎每個人都能順利擊中靶子, 尤其思靜被我們稱為 "女殺手" 級人物, 她竟然在第二槍就一次擊碎靶子, 而且之後第二輪練習. 也是一槍擊中!

        但自己舉槍射擊時, 我就發現原來我除了拿相機手會抖之外, 抓起槍來更是巴金森發作般地抖個不停! 連蔡教練都說 "你的手還不穩喔". 於是我前面幾發都打不到靶子, 直到後來慢慢抓到感覺, 知道怎麼配合呼吸, 又決定要像個殺手或狙擊手般地沉穩 (像電影畫面一樣), 終於在最後只剩 2 個靶子時, 一槍擊碎其中一個!

        這是我們用的空氣槍子彈盒 (裡面的子彈打光了) 和散彈槍的子彈.

        午餐除了自備的壽司和點心之外, Gary 還幫大家準備了 2 隻雞, 要來 "炭烤桶仔雞"! 他先把雞用醬汁醃過, 再抹上一些醬料, 放進專用的碳烤桶中, 1 小時後, 香噴噴的烤雞就出爐囉! 沾了滴下來的雞汁和哇莎比味的胡椒吃, 好吃到極點!

 

        我們很快地就把第一隻雞吃完, 蔡教練問說要不要烤第二隻, 大家支支嗚嗚的, 有幾個人就說 "不要了"; 我覺得還有點兒小餓, 所以建議再烤第二隻吧! 沒想到, 第二隻出爐後, 竟然又是一下子就吃光光! (那些剛剛說吃飽了, 已經不餓的人是誰啊!?)

        最後連雞皮和碎雞肉屑都掃光光! (雞骨頭則給靶場養的一隻狗兒吃)

        最後一關---  射飛靶!

        一行人來到另外一個場地, 由靶場另一位教練為我們安裝飛靶. 

        他簡單地解說了一下原則後, 便跟我們說 "這很簡單, 因為沒有跟著飛靶移動槍枝而打不中的人, 就要罰跑一圈"! 他和蔡教練各自示範了一次, 於是我們就上場啦!

        玉婷由於之前的打靶都相當不錯, 所以自告奮勇第一個上場---> 三槍中, 到第三次才終於讓槍跟著飛靶移動而擊中, 於是要被罰跑 2 圈 (但她賴皮, 想等下一輪翻盤!). 接著是我, 第一槍時, 我移動太快了, 打到靶子的左方; 大概了解了之後, 接下來 2 槍都是直接擊碎飛靶, 呵呵! 小黑用連拍法幫大家照相, 可是距離太遠, 因此在相片裡, 飛靶被擊碎的那一剎那, 只有在後來相片放大時才看得到!

        大夥兒玩了 2 輪, 大約都打了 4-6 次, 第一輪該罰跑的人, 也都在第二輪復仇成功! 這一趟打靶真的很愉快, 每個人都玩得很盡興, 是個成功的活動!

        晚上到員山鄉一家有名的 "玻璃屋" 吃晚飯.

        這一家有名到竟然要一個月前訂位才訂得到! 我們一開始只訂了 10 人的桌, 後來要再加訂時, 店家說 "無桌可加了"! 由於是聚餐, 同事參加的意願比較高, 最後我們總共到了 19 位大人+ 1 位小孩, 果真就擠在一張大桌子吃, 因為旁邊的每一張桌子, 確實是座無虛席, 熱鬧非凡!

        這一家的菜色很不錯, 價位也還算公道, 其噱頭 "四方壁皆玻璃", 果然讓它頗有味道, 只是從餐廳裡看出去的夜景, 我覺得還好而已!

        今天的行程雖然相當豐富且快樂, 但這樣一整天玩下來, 還真的是很累. 回家後, 喉嚨都有點兒啞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欲迴低語綠鈴@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6/02 20:39

山的墨綠.草坪的淺綠相互揮映

綠的令人欲醉欲仙..

[版主回覆06/02/2010 21:47:28]山水之美, 都會令人陶醉.

大腸今@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6/02 18:49
那雞是不是傳說中的桶子雞?
[版主回覆06/02/2010 20:16:43]我在文章中有寫到啊==> 炭烤桶子雞!

Kerry@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5/30 13:30

這個翻譯不傳神

我再多想想look look

 

[版主回覆05/31/2010 00:59:14]好吧,翻譯是你的專長, 你自個兒想辦法吧!

Tanya@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5/29 22:02

高中時,在復興崗打靶,

我習慣用左眼瞄準,所以,都打到隔壁同學的靶上。

幾年前,在緬因州打靶,

手槍的後座力還是挺強的,

在美國打靶要戴護目鏡,

現場是一片煙硝濛濛,耳畔盡是槍聲隆隆。

不知為何?

每回看到玻璃建築物,

那一格格的窗景,

總讓我想起仙草。

[版主回覆05/30/2010 10:17:51]

我有一個同事也是說她打靶時, 都是打到隔壁那一位同學的靶! 難道女生的方向感真的都這麼差啊, 哈!

你會不會是被泰山仙草蜜的外包裝給制約了啊? 才會看到玻璃窗格建築物, 就想到仙草, 呵呵!


Kerry@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5/29 15:03

ㄚ 我又多一個頭銜

賊婆ㄡ?

英文怎麼說ㄚ?

[版主回覆05/29/2010 21:03:24]

真是難倒我了, 就翻譯成: J-Paul, 或是 Thive-Woman, 簡寫為 TW! 還可代表台灣, 出國參加比賽喲!  

這樣, 以後你的名字縮寫就是 "Jerry, TW"


Kerry@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5/28 10:40

要不然怎麼當

Your grandmother Kerry me?

[版主回覆05/28/2010 22:08:03]登登登登~~, 讓我們歡迎 "凱莉鄒罵一賊婆" !

Kerry@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5/28 08:45

那次超慘的,比你講的畫面更恐怖

因從加拿大入境轉機,結果一看排隊的人太多(人山人海),擔心坐不到

轉進美國的飛機,我就叫救命,然後機場啟動救援系統派人送輪椅來,

要送我去救護車,等我不用排隊入境後,我馬上請推輪椅的人,直接推我

入飛機,我好詐ㄡ  那時我已懷有老三了

[版主回覆05/28/2010 10:35:06]啊~~, 原來你不是爬帶婆, 竟是賊婆娘一枚!!

丫丫爸@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5/28 00:25

老魔王的行程都像行軍一樣 !  累個半死!  又餓個半死!  ~ 一群人才吃兩隻雞? 我一隻雞搞不好都還不太夠咧! 

 

我的行成一定要能優閒的吃早餐,吃美味的午餐,慢慢享用豐盛的晚餐,上午跑一個景點,就去吃午餐, 吃完午餐小小發個呆,再去下一個景點。看完之後,差不多就吃晚餐了!  吃完晚餐最好能泡個澡再入睡! 

[版主回覆05/28/2010 00:51:43]我了解, 知道你只能參加 "母豬團", 不能參加陽光燦爛的行軍團!

Kerry@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5/27 21:14

我的小孩五個月抱在手上 ,另一個五歲牽著

照樣飛美國一個月

[版主回覆05/28/2010 00:50:32]我可以想像那個畫面.......>  一個頭髮飛散的中年女子, 一手抱著個嬰兒, 另一手牽著個幼兒, 眼神淒然地在美國機場裡徘徊, 因為尿很急, 卻一直找不到廁所.......! (噗, 是這樣嗎?)

Kerry@guest
Re: 炎夏一日遊
2010/05/27 15:13

ㄚㄚ爸看起來挺可憐的

我一個人帶三個小孩,再遠都出的去

 

[版主回覆05/27/2010 20:32:36]

他的小孩比較小, 又是女孩子, 當然比較不好帶啦; Kerry 姨不可以這麼沒良心!

不過, 真正的原因是他很懶 (懶到骨頭裡), 這一點我絕對很清楚的........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