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中趴趴走
2021/11/29 02:01:30瀏覽968|回應1|推薦27

      隨著疫情逐漸解封, 我的活動也開始出爐.

11 月 17 日星期三

      今天原本是要爬小觀音山, 可是前面幾天都下雨, 預計小觀音山會很滑溜; 文華和我討論之後, 決定改走天母古道+橫嶺古道+半嶺古道, 來個所謂的 "古道半日遊".

      一行 10 人在天母集合後, 開始往上爬. 爬過陡峭的天母古道 (雯子和鴻霖在這一段就出現落後的現象), 走一段平緩的泥土路, 接著, 沿著磺溪往上爬兩小段後, 來到陽明山前山公園.

      大夥兒在陽明湖這兒休息拍照並喝水吃點心, 15 分鐘後, 文華帶我們來到陽投公路上的登山口, 開始爬紗帽山.

      我在紗帽山下唸書+工作 超過 10 年, 可是, 從來沒爬過紗帽山. 紗帽山有三個登山口, 從陽明湖登山口這裡上山算是最近的, 1.2K 的距離, 上升大約 250 公尺, 有一定的陡峭, 但還算好接受. 這一坡, 只有雯子卡關了, 鴻霖扳回一城, 可以直接上山, 由我陪著雯子緩緩跟上.

      紗帽山標高 643 公尺, 到了山頂的觀景台, 天氣已經變差了, 雲霧下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和中山樓, 偶爾會看不到. 但四周的芒草隨風擺盪, 煞是壯觀.

      文華帶我們從一條由其他登山客開發出來的步道下山. 這一條步道相當原始, 也有點兒滑溜, 一路陡下之外, 偶爾要拉一下繩索.

      途中看到的姑婆芋, 葉子比人還大, 好有 "叢林探險" 的感覺.

      這一段步道的出口, 在橫嶺古道的終點站 (楓香姊妹樹). 我們順著橫嶺古道往陽明山國家公園走, 這一段步道非常平緩, 賣點在途中有一段竹林夾道, 頗有京都嵐山的味道.

      大夥兒都在這兒拍過獨照後, 繼續往前走到國家公園. 考量大家的腳力, 文華和我討論著是否要搭公車下山, 還是再繼續走半嶺古道? 但看雯子和鴻霖說沒問題, 其他人依舊鬥志高昂, 於是我們順著半嶺古道往下走.

      從這兒開始, 是一路下山, 所以雯子不再怕了, 甚至跟我們一起欣賞沿途盛開的紅樓花.

      但鴻霖的膝蓋舊傷明顯又復發, 所以反倒是他開始遠遠落後. 我每走一段路, 便停下來等他. 雖然他傳簡訊要我不用等他, 但因為每走一段路, 會遇到岔路, 為了避免他迷路, 我還是在每個轉角處等他. 等待當中, 順便欣賞花開燦爛的王爺葵.

      經過湖山國小後, 走過半嶺水圳步道, 來到湖底古道, 此時穿過一群民宅, 他們把小巷弄裝飾的極富童趣.

      繼續下山, 回到中山北路七段 219 巷 (俗稱的 "有錢人別墅" 街), 經過鬼店, 回到天母古道登山口. 算算時間, 大約走了 5.5 小時, 繞一圈約有 12 公里. 接著, 大夥兒或坐公車或騎機車, 來到強強滾火鍋店大快朵頤.

      大夥兒相約, 明年三月要去爬鳶嘴山. 因為我爬過了, 所以就由我來負責規畫行程.

11 月 18 日星期四

      在野外醫學委員會黃主委的安排下, 我們來到屏東的賽嘉飛行場, 體驗輕航機.

      黃主委本來有意把輕航機發展成 "遠距醫療" 的一環, 所以繼上回的無人機操作後, 這回帶我們體驗輕航機.

      我們輪流搭上輕航機 (每人 1000 元), 在機師教練的帶領下, 到附近村落繞一圈, 欣賞隘寮溪河谷四周以及遠方北大武山的風光.

      在飛行中, 教練告訴我一些簡單的操作功能. 基本上, 輕航機的售價不算太貴, 從 100 萬到 800 萬一架都有; 操作也不算複雜, 而飛行跑道甚至只要 60-80 公尺便可以起飛和降落, 在緊急應變時, 是遠優於一般客機. 時速可到 130-180 公里/小時, 而且高度通常在 200-400 公尺, 所以也不會有壓力差的高山症問題.

      從空中看風景, 感覺很不一樣, 如果能夠自己駕馭飛機, 那種飛行的快感, 應該是不能言喻. 我們繞行一圈, 看著附近鄉村風光, 還有知名的 "山川琉璃吊橋".

      回到機場, 看著教練降落過程, 我相信真正困難的, 還是在於起飛和降落.

      但後來一問價錢, 光是學會駕駛, 拿到駕照, 就要上 20 小時的課, 24 萬元! 這價錢讓大家立刻退避三舍. 因為, 不單是拿駕照的 24 萬元而已, 拿到的駕照, 是有幾項限制, 包括只能駕駛固定的機型 (換了別的飛機, 必須有另一張駕照), 而且每兩年要更新一次駕照. 更何況, 我們拿了駕照, 還得特地來機場練習飛行, 每一趟旅程都會是燒錢燒時間哪!

      我們後來私下協議--> 主委, 還是您去學吧, 我們幾個小委員就負責吶喊跟體驗就好了, 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068572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行 有風險。
2021/11/29 08:20
滑翔機 失事,瀕死 (靈魂出竅 11 分鐘, 回竅)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515827

懇請不吝賜教?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11-29 10:20 回覆:
凡事都有風險, 想參加, 一定程度上就必須自負風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