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針花之旅 (下)
2021/09/14 03:52:50瀏覽932|回應0|推薦25

9 月 10 日星期五

      由於餐廳用早餐要分流的關係, 加上昨天來不及騎腳踏車, 所以我跟飯店預約 9am 才吃早餐, 一早 7am 起床, 先去騎腳踏車.

      這個住宿方案, 有送自行車券; 但若要改電動車, 則用兩張券+300 元, 可改成雙人電動車. 老媽不想騎車, 因此我和二姊二姊夫便選了一般自行車, 出發前往傳說中的伯朗大道.

      早上天氣很好, 陽光明媚, 在這兒騎腳踏車非常舒服.

      順著指標, 看看金城武樹, 蔡依玲樹, 啟動觀光客模式來拍照, 倒也愜意.

      今年四月份, 我帶家人來這伯朗大道, 當時時間緊迫, 而且天氣沒有很好, 所以我們只有下車散散步. 但這回騎了飯店的自行車, 所以可以繞比較大圈來逛逛, 甚至把車停在一旁, 走進田裡, 扮成稻草人拍照, 呵呵!

      不同的稻田, 有不同的造景可以拍照, 我覺得在這方面, 池上鄉做的很棒, 發揮地方特色成為觀光勝地.

      騎了一個多小時, 大約 8:35am, 我們回飯店, 還了腳踏車, 接媽媽到樓下吃早餐.

      用過早餐後, 由於姊夫要開一個線上會議, 所以我利用空擋去飯店的 "生態公園" 走走.

      裡面有兩座小池子, 盡頭處做了個 "山神" 的石頭造景以及繪馬, 感覺是走日本風, 卻又有點兒不倫不類的. 我走了一圈, 只看到一隻紅面鴨在池邊休息, 一個心形水池算特別之外, 沒有其他吸引人的動植物, 難怪只有我一個人來這兒逛......!

      二姊夫開會結束, 我們開車出發, 來到池上鄉的稻米故事博物館.

      疫情期間, 博物館沒開放, 反倒是池上便當賣得不錯, 我看不斷有遊客進來買便當. 我買了一包池上米, 打算晚上送給劉江華.

      開車北上, 進入花蓮縣, 來到富里花海景觀區.

      這是今年四月時, 當地社區和附近幾所學校的師生, 利用稻草, 竹片和麻繩, 編織成各種動物來展示. (不知道有沒有比賽的成份?)

      富里本來就是稻米之鄉, 如今就地取材, 發揮創意, 造就這一座稻草公園, 實在是很棒的概念. 我先前四月底看過張新 po 照片, 當時還以為我沒機會過來欣賞了, 沒想到這種造景可以如此耐放, 真是厲害.

      我們進入園區拍照, 跟著不同造型的動物搞笑表演, 非常有趣.

      這兒的猩猩, 河馬, 猛瑪, 天鵝......, 都很有戲, 我覺得這地方好棒, 很值得推薦.

      跟著演戲, 哈哈哈~

      還有我很喜歡的中國龍, 豆豆龍, 犛牛!

      我很訝異這地方這麼棒, 居然只有張新曾經 po 過照片, 其他同學和朋友沒有人推薦過?? 這裡完全不收費, 停車也方便, 重點是這種設計是就地取材, 發揮當地農作特色, 這樣令人驚艷讚嘆的成就, 怎麼沒被大肆宣傳啊!?

      此時已近中午, 但由於比較晚吃早餐, 她們都還不餓, 所以我決定先帶她們去看南安瀑布.

      南安瀑布位於 30 號省道邊, 是我認為全台灣 CP 值最高的瀑布, 因為, 下車後只要走路 30 秒就到了!

      真的不誇張, 只要 30 秒! 礁溪的五峰旗瀑布還要走個 2 分鐘才會來到第一道瀑布, 而這南安瀑布就在省道旁邊而已.

      拍完照後, 我們進玉里鎮吃玉里麵. 我原本看中的那一家店不能內用, 於是我們到另外一家 "阿梅飲食店", 發現味道也不錯, 只是沒講清楚, 本來我們都想吃乾麵, 最後都來了湯麵!

      吃過玉里麵, 出發前往今日的金針花海區--> 赤科山!

      這一段山路開了 11 公里, 才開始看到金針花. 我們來到一家 "林家園", 停好車, 照慣例買了好幾包金針, 這才開始到園區拍照.

      這一家的花況也相當好, 而且除了金針花之外, 種植的艷莖野牡丹, 牛角茄, 馬纓丹都開得很好. 還做了一些可愛的擺設, 讓遊客拍照.

      我在想, 如果遊客就是只是拍拍照, 不買紀念品, 那他們的收入從哪兒來啊?

      後來開車經過其他花園, 每一家都有不同的裝置藝術, 各有千秋. 這金針花季, 感覺變成了一場嘉年華會. 各花農爭奇鬥艷, 各顯特色, 就不知道縣政府有沒有給予補助?

      觀賞完金針花, 我們開車下山, 一路北上. 我跟劉江華約好晚上 5:30pm 吃晚飯, 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便不再逗留. 但經過壽豐鄉的山姆先生咖啡館時, 還是停下來拍照.

      沒想到, 因為疫情的關係, 咖啡館不營業, 一旁的工人說 "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復業咧?" 連那棟具有特色的建築物, 看起來都頗老舊, 跟我去年看到別人的照片裡的光鮮亮麗很不一樣. 這疫情, 真的害慘了許多人, 許多行業.........

      接著一路回到花蓮市, 照著 GPS 指示, 來到約定好的"七星潭慕名創意料理".

      劉江華和大嫂已到達了, 我把池上米和金針花先送給他, 彼此介紹家人後, 一坐下, 菜餚便陸續上桌.

      這一家餐廳是劉江華的朋友推薦的, 由一位原住民經營的創意料理. 菜色不多, 但都是原汁原味, 沒有過多的調味料. 小米飯糰, 烤山豬肉, 涼拌青菜, 鹽烤鮮魚 (每個人都大讚這一道菜), 新鮮火龍果汁, 蔬菜湯....... 雖然不是大魚大肉, 但每一道菜都味道清爽, 山珍海味俱足.

      我跟劉江華的好交情是從大學時代開始, 我常戲稱他是我老婆, 他總說他才是老公, 而大嫂聽著我們倆這樣胡謅, 淺笑不已, 呵呵!

      用過餐, 才發現劉江華一抵達時便先結帳了! 本來我是要請他們夫妻倆的, 卻變成他請我們一家人. 因為跟醫院約好 9:30pm 媽媽要打第二劑莫德納, 所以我們吃飽後便直接開回羅東.

      這一趟金針花之旅, 讓家人一次看夠兩座金針花海, 應該是滿意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6767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