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一日遊
2021/11/15 13:01:25瀏覽758|回應1|推薦37

      野外醫學委員會在彰化開課.

      一開始我看網路的報名人數不到 10 個, 為了講義氣, 我就趕快報名衝人氣; 沒想到後來經過大力廣告之後, 兩週後就額滿了 (40 位). 但既然已經報名了, 我就順道安排去彰化玩一天.

11 月 13 日星期六

      傍晚抵達彰化, 住在一家青年旅館 (soulmap hotel).

      我這一年來, 住了三次青年旅館. 比較起來, 桃園高鐵站附近的最好, 500 元, 給我獨立一間房, 有一張大床和一個小書桌; 花蓮車站附近的其次, 525 元, 四個人一間, 但有比較寬敞的衛浴間和交誼廳. 彰化這一間相對的差了點兒, 600 元, 9 個人一間, 廁所很小 (但算乾淨), 交誼廳也小. 不過, 對我而言, 只是安全睡個覺而已, 所以其實都很划算.

11 月 14 日星期日

      早上起床, 在附近吃個 "老闆完全不像周潤發" 的 "發仔麵" 後 (還算好吃), 趕去秀傳醫院上課.  今天的課程是 "無人機介紹與練習".

      無人機在 4-5 年前突然流行起來, 一台要價動輒 2-3 萬以上, 甚至有 6 萬多的. 對我而言, 這是 "有錢人的玩具", 所以我從來沒想過要去買來嘗試. 但最近無人機蓬勃發展起來, 已經用在許多行業, 連氣象局, 林務局, 消防署都在使用. 而醫學方面, 則要開始應用在搜救, 提供醫療物資以及遠距醫療. 因此, 學習使用無人機, 甚至拿到使用證照, 已經是大勢所趨了.

      但也因為無人機的濫用, 於是立法院於 3 年前開始立法, 於民國 108 年正式把法規設在民航局之下 (因為無人機被視為一種航空器), 將使用的規範及懲罰條款明訂清楚.

      早上由嘉義大學自動化研究中心的黃文祿主任主講, 後面兩小時, 讓大家練習操作. 一開始是玩電腦的模擬飛行.

      這軟體設計地很傳神 (引擎聲, 墜毀聲都生動逼真), 還可以調整操縱感的靈敏度. 等大家都練習一遍後, 便開始實際操作一台簡易型的無人機.

      輪到我時, 我發現我的操控還算穩定, 雖然有一度差點兒要去撞牆, 但至少都在方圓兩公尺內飛行, 而且最後可以穩穩的安全落地. 這一款無人機比較便宜, 我一聽到價錢, 就嚷著說要團購. 黃主委說他已經訂了 50 台, 到時候跟他拿就好, 呵呵!

      上完課, 距離我回台北的火車時間還有三個多小時, 我便騎了機車去秀水鄉觀光, 先前看了地圖, 來到馬興社區的一處藥草植物園區.

      這園區很小, 種植的藥草也不多, 但一個小社區, 願意花經費來蓋這麼一座公園, 我覺得已經很有頭腦了.

      看到許多開滿黃花的樹, 剛好是我上禮拜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卻一直無法靠近去鑑賞的樹. 我靠近一看, 啊, 原來是金葉黃槐!

      以前我們學校也有種, 但從來沒長這麼茂密過呀! 我趕緊拍了照, po 給我二姊看 (因為當時在高速公路上, 她也很想知道是什麼樹, 怎麼有這麼多黃花). 沒想到走著走著, 又看到另兩株開滿黃花的樹, 竟然是黃鐘花.

      但細細比較, 發現兩者的花朵和葉子都很不一樣; 只是, 如果遠遠看去, 其實真的很像.

      這小小植物園區還做了一座旋轉木馬, 穿花拂柳看過去, 頗有 "柳暗花明又一村" 的味道, 或是 "進入童話故事" 的感覺.

      這藥草植物園雖然小, 但作為社區景觀公園, 我覺得是很棒了.

      接著, 按照 google 指引, 來到秀水龍騰公園.

      這座公園建於民國 103 年, 既然叫 "龍騰", 門口就是 "雙龍搶珠" 的雕塑品.

      走進去, 裡面是一座規模不小的公園, 有一條人造河流, 兩旁柳樹依依, 河裡居然還有許多魚, 我看到兩對印尼青年男女在拍照餵魚.

      另一邊有一塊大草皮, 有一群印尼年輕人在踢足球. 咦~ 這裡為什麼這麼多印尼人啊?

      有一棵樹結滿了橘色的果實, 我拍了照問碧君, 原來是台灣海桐.

      走到公園盡頭處, 小丘上有一座涼亭, 蓋得很像祠堂的感覺; 但從這兒看下去, 勉強可以俯瞰整座公園.

      這座公園, 我覺得很不錯, 秀水鄉在我心中是個名不見經傳的鄉下地方, 但沒想到這兩座公園都讓我有 "小而美, 且用心" 的感覺, 值得推薦.

      回到彰化市, 既然還有時間, 便去扇形車站拍拍照. 我 10 年前來過 (2011/9), 現在算是舊地重遊. 只是, 今天剛好是星期日, 居然滿滿的人, 跟我 10 年前來的時候大相逕庭.

      拍拍照後, 回去還了機車, 走到前後火車站中間的天橋, 發現這座天橋在夕陽下的光影還滿美的.

      從橋上俯視忙碌的火車軌道們.

      上了火車, 一路北上, 在夕陽中回到台北, 結束我的 "假上課之名, 行彰化一日遊之實" 的小旅行!

      可是, 我真的有認真聽課喲! 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0501647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4 10:43

學習控制無人機呀

真是下海又飛天🤗👍🙏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11-26 18:54 回覆:
問題是, 不便宜呀! 而且萬一不小心摔一下, 幾萬塊就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