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之旅-- 安達盧西亞 (三)
2017/10/22 02:34:47瀏覽1034|回應3|推薦26

9 月 30 日星期六

      為了省停車費, 我於 7:15 am 起床, 把昨晚停在藍線上的車子, 改停到白線. (西班牙的路邊停車, 白線是免費, 藍線和橘線則各有收費標準) 此時天尚未亮, 我很幸運地在旅館四周繞第一圈就找到停車位. 停好車後, 直接去餐廳吃早餐.

      這家旅館規模頗大, 餐廳的食物也豐盛 (當然, 價位也不算低).

      不久, 她們三位陸續下來吃早餐. 吃飽後, 我們開車往東邊去, 95 公里後, 來到今天的第一站--> 福麗喜里安納鎮 (Frigiliana).

      這是一座白色山城, 據說居民每隔幾年就會重新粉刷一次, 務必使整座山城呈現白色亮麗的景象.

      我們在路邊停好車後, 順著階梯和斜坡往上爬. 小巷弄兩旁的住家或商家, 各展巧藝, 各有特色.

      今天雖是星期六, 但是除了我們四個觀光客之外, 只看到一團西班牙老人團. 整座山城顯得寧靜安詳, 店家也開地不多, 難道是我們來早了嗎? (此時也已經 10 點半了呀)

      往前走到當地的市政府 (我現在會認這個單字了--> Ayuntamiento, 呵呵), 當然是先進去借廁所囉!

      有一家商店賣新鮮水果和手工的無花果麵包, 我看價位, 其實不算貴呢!

      山城的路牌很可愛, 長這樣.

      當年回教徒的最後一道防線是格拉那達 (Granada). 據說當基督教趕走回教徒後, 那些回教徒最後都逃到 Frigiliana 這裡. 然而, 基督教並沒有就此放過回教徒, 繼續追殺的下場, 就是西班牙歷史上的 "Peñon de Frigiliana" (此地的處罰).

      當時回教徒被放逐, 追殺和虐待的景象, 如今畫在路旁的磁磚牆上.

      聽說總共有 12 幅這樣的磁磚畫, 但我沒有把全城逛完, 所以只看到三幅. 但看到這種壁畫, 依舊在這寧靜可喜的小鎮中, 感受到一絲緊張氣氛!

      我們走到一家餐廳前, 這裡可以看向山谷以及更遠方的地中海, 於是大家都舉攏了來拍照.

      繼續閒逛中, 看到幾家商店. 販賣的小商品都精緻可愛, 而且價位真的不貴, 風鈴, 鎖匙圈, 小磁磚等等, 看了會讓人想買. 可是我以前買過不少這種 "當下看了很心動, 買回家卻完全沒用" 的紀念品, 所以, 現在我出國幾乎都不買東西了!

      但依婷和姿穎還是很開心地買了她們想要的紀念品, 呵呵!

      參觀完這座山城後, 我們開車 20 分鐘進入內爾哈小鎮 (Nerja), 來到所謂的 "歐洲陽台 (Balcon de Europe)". (本來只有 7 公里, 但依婷開錯路, 所以多花了 10 分鐘)

      這裡是西班牙太陽海岸的一部分 (Costa del sol), 是一塊凸出到地中海的海岬; 據說當年西班牙國王阿方索十二世來到這兒, 看到廣闊的大海就在腳下, 稱讚這兒像是歐洲的陽台, 因而得名.

      但事實上, 這兒在阿拉伯人統治期間, 是個具有軍事價值的瞭望台. 所以現在除了有阿方索十二世的等身大小雕像外, 還有一座砲台, 當作紀念.

 (我比國王高, 嘿嘿)

      今天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好風光. 地中海的蔚藍海水, 顯得寬廣舒暢.

      許多遊客在海灘戲水, 可是, 怎麼沒有人在裸曬啊? 歐美人不是都習慣要脫光光了日光浴嗎?

      此時雖然很熱, 但這一片蔚藍景色, 加上清涼海風, 實在令人心曠神怡.

      除了游泳和浮潛的遊客, 還有人在玩拖曳傘. 這歐洲陽台實在是個很休閒, 很讓人放鬆的好地方!

      我當初在設計行程時, 本來只是想說到海邊吃午飯而已, 沒想到這歐洲陽台讓我驚艷了一下. 如果時間充裕, 下水去玩一玩應該會更棒!

      陽台邊有個廣場, 此時有幾個年輕人在表演特技.

      我們便挑選廣場邊的第一家餐廳吃午飯. 一旁的教堂剛好有人在舉辦婚禮, 讓現場氣氛更加熱鬧.

      吃過午餐後, 我們繼續開車, 往東 5 公里處, 來到內爾哈石窟 (cueva de Nerja).

      這是 1959 年由五個年輕人意外發現的洞穴, 長達 5 公里, 綿延在內爾哈到格拉那達的山區地下; 開鑿後, 發現裡面竟然有舊石器時代的尼安德人遺跡 (壁畫), 因而出名.

      我原以為是到了之後買門票就可以進去, 沒想到他們是用導覽的方式, 帶觀光客進入. 我們於 2:05 pm 抵達, 被安排要 3 點鐘才能進入!

      我們只好在附近的小公園逛逛, 坐下來吃東西, 吹吹山風. 導覽時間到了, 這才排隊入場.

      所有人先發一副耳機和導覽機, 看過一段影片後, 這才跟著嚮導走樓梯下到洞穴. 這嚮導並沒有做介紹, 而是每帶到一個定點, 按下按鈕, 我們便會從導覽機裡面聽到介紹.

      裡面是鐘乳石洞穴, 有些石筍非常尖銳, 有些鐘乳石則相當巨大.

      這裡號稱是世界最大的鐘乳石洞, 但真正卻只開放 700 公尺的部份給觀光客參觀. 我們跟著嚮導走進去, 沿途聽著不是很清楚的導覽介紹, 有點兒走馬看花地逛著. 我一路看過去, 沒看到壁畫呀!? 後來出來之後, 問了她們三位, 也都沒看到那傳說中的舊石器時代壁畫!

      歐美人沒有中國人的浪漫, 所以鐘乳石就是鐘乳石; 不像廣西和雲南的鐘乳石洞, 用燈光打地五顏六色, 許多擬人的動物或神話故事穿鑿附會著, 雖然顯得俗麗, 卻生動活潑多了!

      大約 50 分鐘參觀結束, 我只想說 "這地方我不會建議別人來!"

      我們開車離去, 跨過一座橋時, 我看到一座原先在介紹牌上看到的水道橋, 急忙要依婷停車.

      這是十九世紀建築的仿古羅馬式水道橋. 當年用來運輸灌溉甘蔗田的用水, 但由於規模和年代都遠遠不及 Segovia 的水道橋, 所以一般旅遊團不會特別帶來看, 但我覺得還滿好看的呀! 就不知道現在那些水道裡, 到底還有沒有水在流動?

      接著我們開車直驅格拉那達, 途中看到好幾座巨大的風車. 這是現代化的發電風車, 跟之前看到的碾米用或磨粉用的風車不一樣.

      我們於 5 pm 來到了格拉那達預定的旅館 check in (Grupo Macia Hoteles). 這一家旅館相當高檔, 而且價位不貴, 只是服務態度沒有前面幾家來的友善.

      原定今天行程的最後一站是 Alhambra Palace. 我問了櫃檯人員, 他說我們現在去阿罕布拉宮可能太晚了, 建議明天再去. 我問他 "那我們要先買票嗎?" 他說 "不用, 明天現場買票就可以." 我在台灣時, 本來要上網訂門票, 但因為擔心今天的行程時間抓不準 (有個團體導覽是固定在中午 12:30, 我當時在掙扎要不要連導覽一起先訂票), 網站上寫著 "可以現場買票". 我又先問過我學長, 他也是說現場買票即可. 於是我說 "那我們今天下午先去格拉那達市區遊覽, 明天再去阿罕布拉宮參觀." 她們三個也都同意.

      我看了看地圖, 決定先去 "聖山 (Sacromonte)" 走走. 設定好導航後, 我們開車過去.

      沒想到, 這路越開越窄, 又進入了那種 "古巷道" 的惡夢中. 按照地圖, 我們要往前繼續開, 但是卻有一道閘口擋住!? 我按了鈴, 擴音器傳來 "甚麼事?" 我說 "我們是觀光客, 要進去聖山參觀." 語畢, 閘口竟然打開了!

      但我們開進去, 巷弄更窄了, 越看越不像是觀光景點! 我開到兩條巷弄的交會處, 決定還是把車開出去, 停在外面, 用走路的進來好了, 免得等一下在裡面無法迴車!

      於是我們又開出去, 那道閘口這回自動打開讓我們出去. 我把車停在路邊, 然後我們改由走路進去. 按照 google 地圖一路走進去, 當走到指定終點時, 卻只看到一群年輕人在開 party!?

      我看了看他們, 他們也好奇地看了看我! 我只好跟他們點頭示意, 然後自己四下參觀.

      我原以為 "聖山" 這裡有寺廟或宮殿, 現場看來, 應該就是指我現在腳下所踩的這一座山而已吧!?

      而這座山, 一定是有ㄧ些歷史淵源在內而得名, 因為我看到山丘上有古老的矮城牆; 而且正對面, 就是我們明天要參觀的阿罕布拉宮!

      我們往回走, 離開這奇怪的聖山, 開車前往 "科學城 (Granada Science Park)".

      此時已近 7 pm, 他們要關門了. 這裡有許多展示和設施, 可以讓小孩子學到一些物理和地質的概念, 其中, 利用 "水的浮力來讓石頭轉動" 是他們的一大賣點. 而 "旋轉物體被地心引力的影響" 則吸引好多小朋友玩在一起, 連我的三個小丫頭都在一旁看地很開心!

      門口有科學巨人 "愛因斯坦" 的雕像. 既然是巨人, 我就趁機撒嬌一下, 嘻嘻!

      稍後, 我們找了家餐廳吃飯, 飯後在旁邊的超市買水買水果. 西班牙的這個 "melocoton", 我本來以為是某種瓜類, 買來吃才發現是像 "白桃" 般的水果. 微軟微脆, 帶一點點甜, 還算好吃.

      回到旅館已經快 10 點了. 櫃檯工作人員本來跟我說停車場要收 19 元, 但後來依婷把車開下去, 發現沒有閘道管制, 也沒有給票券. 隔天早上我直接開出來, 也沒被收錢, 就這樣混過去, 省了 19 元, 嘻嘻嘻~ 大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835705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07:28

還有,我比你幸運、有眼福

去西、葡的海邊,都有看到裸曬的唷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24 10:45 回覆:
哪呢!? 那我們當天遇到的那些戲水人, 就真的太沒有職業道德了, 居然都穿得好好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3 07:23

「這種 "當下看了很心動, 買回家卻完全沒用" 的紀念品」

奇怪耶你

紀念品是買回家做紀念的,不是要用的啦

送人做紀念也不錯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24 10:44 回覆:
我是很重視 "實用" 的人, 用不到的東西, 我幾乎是不會買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dventure
2017/10/23 06:50

三個女生跟著你很 lucky,真佩服你的膽子,很有冒險性的自由行。

這是值得終生回味的旅遊。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10-24 10:44 回覆:

有一點兒冒險, 有一點兒 "出乎意料", 卻沒有危險, 這樣的旅程才有趣啦,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