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 南澳兩日遊活動 (下)
2017/08/15 02:27:38瀏覽1155|回應5|推薦22

8 月 11 日星期五

      5 am 左右我就起床了.

      昨晚起了點風, 變得比較涼爽, 但我還是只把睡袋墊在身體下, 不需要攤開來蓋.

      走出帳篷, 天已破曉, 可惜太陽被山林擋住, 看不到日出.

      大部分的夥伴還在睡, 四下靜悄悄的, 一輪明月掛在天上, 遲遲不肯西下.

      我起床梳洗一番, 先到炊事處整理東西. 等大夥兒陸續起床, 我便把曉真準備的貝果放進烤箱, 逐一烤給大家吃. Gary 起來後, 又把昨晚的番薯烤熱, 大家便吃著貝果和番薯, 配著咖啡或奶茶當作早餐.

      接著大夥兒整理東西, 我把剩餘的鍋碗洗一洗 (會主動洗碗的人, 昨晚都沒有留下來露營!! Fox哭哭). 這場地等於是八戒部落的朱大哥免費借我們使用, 完全沒收水電費, 所以一定要把它整理乾淨. (最後我們把兩大袋垃圾帶走, 只留下要回收的寶特瓶給朱大哥.)

      不久, Elton 開車抵達, 昨天午夜才到南澳農場的英豪也走過來集合. 等獨木舟的老闆來了之後, 大家把服裝換好, 便一齊搭他的車前往南澳海灘.

      今天好熱, 我們在海灘上聽嚮導解說獨木舟的注意事項, 接著分組領裝備, 每人一件救生衣, 一頂安全帽. 我和夏琳一組, 有這位超級女健將在, 我可以輕鬆偷懶, 不必用力划~

      在嚮導的幫助下, 我們逐一下水, 目標是遠方海岬邊的海蝕洞. 這附近的大型海蝕洞有四個, 我們預計去最大的那個海蝕洞 (從這兒數過去的第二個海蝕洞), 以及它旁邊的瀑布.

      我去年划獨木舟時, 穿著短褲短袖, 結果被曬得很慘. 今年學聰明了, 穿了車褲和水母衣, 還加了頭巾包住脖子, 但卻忘了戴手套!

      南邊有霧, 但北邊卻是藍天白雲, 很漂亮的天氣! 這是曉真和 Elton.

      Gary 和他外甥一船, 他兩人划地好快; 為了不輸他們, 夏琳和我也努力地划. 結果, 沒多久, 一位嚮導喊著 "你們兩個慢一點!" 我們回頭一望, 原來其他的船已被我們遠遠地拋在後面. Gary 和我們都不想等, 心想 "反正有兩個嚮導帶著其他人." 即使如此, 我們還是暫停了三次, 以等待其他夥伴.

      但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 他們遲遲沒有跟上, 和我們相距大約 150 碼以上了! 不久, 其中一位嚮導追了上來, 讓另一位嚮導在後面帶其他人. 嚮導說 "距離差太遠了, 等一下在第一個海蝕洞先上岸, 等其他人."

      我掌舵不是很穩, 加上夏琳忍不住要幫忙調整方向, 於是我們這條船便一直太左或太右地前進. 不像 Gary 穩穩地掌控, 幾乎是保持直線! 不久, 便看到第一個海蝕洞.

      我們聽著嚮導的指示, 把船依著垂直海岸線的方向划進去. 但我控槳不穩, 在快要切上岸時, 不小心偏左了一點點, 結果海浪一打, 我們變成 "橫著上岸"! 幸好我們倆都是動作快的人, 立刻跳下船, 抓住船往上拉, 安全上岸. 後來曉真和 Elton 也是被打橫, 結果在岸邊翻船! (但曉真好像翻得很開心, 因為泡在海水裡, 比較涼快)

      這海蝕洞相當大, 高有二三十米, 寬和深各約 20 米. 裡面滿乾淨的, 沒有我預期中的一堆蝙蝠! (電影不是都這樣演的嗎? 應該要有一堆蝙蝠, 突然飛出來嚇我們一跳的呀!)

      我們先抵達的人, 立刻脫下安全帽, 坐下來喝水納涼. 算算時間, 從出發到這兒, 大約一小時!

      不久, 其他人抵達, 每個人都是一副 "被太陽曬暈了" 的表情. 尤其士博甚至頭暈想吐, 一臉的殆欲斃然. 我問了一下, 原來他喝水喝太兇, 這短短的航程裡, 他已經喝了將近 2000 cc 的水. 一旦大量喝水, 一定會大量排汗, 在大太陽底下這樣子的運動, 身體很快就虛掉了. 這是明顯的熱衰竭, 所以我要他躺下來休息, 慢慢地補充水分.

      等大夥兒到齊, 我們拍拍大合照. 嚮導問我們意見, 我建議 "還有體力的, 就繼續划向原先設定的目的地; 不想再划的人, 就在這兒休息." 士博和阿超兩人要在此休息, 其他人經過掙扎與勸說之後, 在嚮導的 "重新編組" 之下, 繼續出發.

      再次出發後, 依舊是 Gary 和我們這兩艘船領先, 但這回 Elton 和曉真不甘示弱, 追了上來; Vincent 擺脫了他兒子的 "幫倒忙" 後, 也明顯拉快速度.

      下一個目標就是最大的海蝕洞和瀑布. 當嚮導說到瀑布時, 我和夏琳都沒看到. 嚮導叫著 "如果沒有瀑布, 你們就打我屁股." 我笑說 "那你準備挨打了啦!" 因為我們兩艘船都沒看到傳說中的瀑布.

      再往前划十幾米後, 嚮導叫道 "你們看, 有沒有?" 我還是沒看到, 夏琳眼尖, 說道 "啊, 有, 在那邊." 我再仔細看了一下, 啊~ 怎麼這麼小的瀑布? 這哪是瀑布啊!? 這根本是蘇花公路上的積水, 順著山崖流下來的嘛!

      但是, 等我們上岸, 走向水流時, 才發現這真的可以稱作瀑布, 因為水量頗大, 而且, 好冰涼呀!

      大夥兒忍不住爬上去沖水, 嘻笑, 當然, 還要拍照. 我摟著 Gary 合照, 他真的是個好搭檔. 我常笑說 " Gary 一到山裡就變成猴子, 到了水裡就變成蛟龍!" 去年划過獨木舟之後, 他甚至自己買了一艘獨木舟, 閒暇時就帶他兒子去冬山河划船.

      Elton 是戈八, 夏琳是戈九, 我則是戈九戈十, 所以我們三人分別比著 "8, 9, 10" 來拍合照.

      從剛剛第一個海蝕洞划到這兒, 大約花了 40 分鐘. 等於總共划了將近兩小時, 大家都熱壞了, 所以在這瀑布水下玩了十幾分鐘, 直到全身都涼透了, 這才在我的催促下, 往南走向大約距離 60 公尺遠的最大海蝕洞.

      我原以為這個海蝕洞會和別的海蝕洞相通 (從海上看過去的假象). 如今走進去, 發現好像沒有比第一個海蝕洞大多少呀!? 但深度大約 30 公尺, 是比較深一些.

      大夥兒在這兒脫下安全和救生衣, 大口地喝水和吃餅乾, 補充失去的水分和鹽分, 然後拍大合照.

      這樣一趟划下來, 還真的有點累. 但想到等一下要循著原路划回去........, 大家不禁幻想著 "有沒有車子載我們回去啊?" Fox烏雲罩頂

      好啦, 不掙扎也不幻想了, 拍完大合照之後, 大夥兒出發要回去啦!

      這回不等教練幫忙, 我和夏琳自己把船拉到海邊, 順著浪潮把船划出去, 然後一路回航. 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順流, 我們一路划回去, 居然才 40 分鐘就回到南澳海灘了!?

      途中經過第一海蝕洞時, 遠遠看到士博和阿超坐在海灘上. 我們呼喚他們, 但他們好像沒聽到. 夏琳問說要不要過去接他們, 我說 "你放心, 嚮導會去接."

      我們在南澳海灘前逗留了將近十來分鐘, 等其他人都到了之後, 這才衝浪上岸. 這回衝地比較漂亮, 垂直上岸, 完美下船, 呵呵!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呀~)

      大夥兒拍張大合照, 慶祝完成這 "烈日狂曬, 慘無人道, 瀑布清涼, 海蝕不大" 的獨木舟之旅.

      Gary 笑說 "好累喔, 以後不來划獨木舟了!" 但我問著 "ㄟ, 可是嚮導說, 東澳段那邊的海蝕洞, 是有相通的, 可以划進去耶, 好像很有吸引力........!" 英豪和 Gary 聽了, 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一趟下來, 我忘了戴手套, 結果變成這樣! (隔天整個黑亮, 起了兩三顆小水泡, 微癢微痛, 過幾天應該會脫皮了!)

      我們回到八戒部落沖洗, 跟朱大哥道謝後, 到南澳市中心吃 "烏醋麵". 最後再吃了 "建華冰店" 那傳說中的 "傳教士冰" 後, 這才分別離開, 結束這豐富卻累人的南澳鄉兩日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08373164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8 11:41

能上山下海真好,玩遍台灣各處美景秘境,

那瀑布水量大夠冰涼,嚮導居然沒打你屁股=哈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9-18 18:49 回覆:
是 "沒有瀑布, 可以打他屁股", 所以有看到瀑布, 他不用被打, 卻忘了說可以打我, 哈哈!

Rosemary Hs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22:02
我留錯言了嘛!拍勢!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8-22 09:05 回覆:
啊? 你是指留到臉書去了嗎?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8 21:40

烈日狂曬, 慘無人道, 這8個字已讓我怯步了! 

黑易白難, 代價頗高!

在Atlanta 都嘛是人約黃昏後, 才去湖邊划舟. 晚上9 點太陽才下班!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8-22 09:04 回覆:

可是, 傍晚時就漲潮, 視線也比較不好, 怕會出問題.

如果是自己到家裡附近的小河上划船, 那當然傍晚去是最好的,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5 20:06
體格不矯健不行,真是耗體力。你們這裡沒有胖子吧?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8-16 10:18 回覆:
ㄟ~ 有一位有點兒胖, 我不要說出是哪一位, 呵呵!

nhnj
2017/08/15 06:42
Wow, I was born and grew up in I-Lan but didn't know there's a place for kayaking, and many other fun things found in your blog ... well, things changed alot in 30 years ... gonna try it next time when I return ... but is there a lake for kayaking instead of ocean? I am kind of chicken ... :) ... also, was the kayak made of rubber or carbon fiber, or other materials? I sold mine, which was made of carbon fiber, light-weight only 40 lbs but still a little heavy to me. Lighter, better ...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7-08-16 10:18 回覆:

You can go kayaking in 冬山河, or 梅花湖, both places are safe and good (but I think 冬山河 is better).

Now nearly all the boats are made of carbon fiber, so they are not that heavy, though it dépends on the size and constru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