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菸誠品 The First餐廳
2014/05/09 00:43:27瀏覽4976|回應0|推薦19
在台灣的藝文界講到誠品書店,那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在台灣的葡萄酒界,誠品書店旗下的《誠品酒窖》,也已然建立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誠品書店是由吳清友於1989年所創辦,而誠品酒窖與餐飲事業則是由他的弟弟吳明都負責,說來也巧,他們兄弟與我的岳丈都出生成長於台南將軍鄉的一個小漁村---馬沙溝,跟我也算是半個小同鄉;我記得在20年前,葡萄酒界聞人劉鉅堂成立了一個《玫瑰人生》餐酒聚會,每月都會挑一間好餐廳,品嚐幾款知名的葡萄酒,同好們以酒會友,彼此切磋學習,而當時還是葡萄酒新手的吳明都,就加入了這個品酒團體,踏出了他接觸葡萄酒的第一步;由於吳明都對葡萄酒極具熱忱,也真的頗有天份,參加《玫瑰人生》一年後,也藉此累積了葡萄酒相關的知識與經驗,遂在誠品集團的支持下,成立了《誠品酒窖》,開展了吳明都的葡萄酒事業。(由此看來,"為富三代才懂吃穿"這句俗話,還真的很有道理。)
《誠品酒窖》本身是進口商,主要以門市銷售為主,早年旗下代理的酒款,多半走精品路線,酒款都有相當知名度且價格不斐,被界定為王公貴婦等級的葡萄酒專賣店;不過近幾年來,《誠品酒窖》的風格已然有朝向親民發展的趨勢,外型時尚一表斯文的吳明都,經常親自主持誠品的品酒會與葡萄酒課程,與各方顧客閒話家常,此外,《誠品酒窖》所引進的葡萄酒,檔次也不再高不可攀,雖然價格仍不是平行輸入酒款的對手,但與其他酒商彼此也有不同的市場區隔。
吳明都在葡萄酒界已然有其穩固地位,不過他開的餐廳始終命運多舛,從最早在敦南誠品的餐廳、到西華對面的餐廳、到信義誠品的Burgundy餐廳,全部都已吹了熄燈號;目前新開張的松菸誠品內的The First餐廳,我個人覺得水準比以前的餐廳都有明顯進步,景觀氛圍也超好,希望能更精益求精,躋身台北一線西餐廳之林。



看似簡單的麵包,卻有不簡單的背景。

下方較近的是吳寶春做的,上方較遠的是吳寶春的日本師父做的,都很優,但我覺得日本老師的比較強。


葛瑪蘭豬,這一道吃過幾次,真的很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1317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