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25
2015/03/17 10:52:36瀏覽873|回應0|推薦79

她又把她的杯子裡的飲料喝完;她望住他的時候雖然心情並不是很愉快,但整個人在酒意下仍若隱若現的散發出一種美少女的神色,那樣的美態打動了他耽溺已久的色慾之心;心裡頭正在想著佩珍今晚似乎想把自己灌醉了,喝得那麼痛快的,藉此將一些不愉快的什麼全忘掉吧。

「我是不是很秀抖呀?」佩珍問。

「沒有啊,哪裡秀抖?」他說。

「要不要喝一點烈酒?」她晃了一下手指的問他。

然後她放低頭,雙手掩住臉部又哭了起來。她的哭聲彷彿看見自己飼養的心愛小狗死掉一樣激烈地哭。一時間想不出她又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哭,伸手輕輕撫摸她的肩膀,此時她把頭靠進他的胸懷裡。

「真對不起,又令妳想起那些傷心事。」他漠然的說。

她接過他遞給她的面紙拭乾淚水,並輕聲在他耳畔低語。「沒關係,哭了出來就比較舒服些。」她抬起頭,以滿臉茫茫然的眼神望住良,似乎想要再說些什麼的。不過她沒有說上什麼就又將頭再次埋進良的胸膛,他用左手擁抱著她。就這樣他們在一些酒精的作怪下,兩人心底似乎都有了一種共同的默許,想說但又只能放在內心裡。

 

「你知道嗎?這個世界是個殘酷的世界,尤其是這裡更是讓我不能生活下去。」佩珍說。

「不要那麼悲觀,遇上困難是人生必然的經過,那是上天的安排。」

「我要再喝一杯。」

「妳今晚已喝了不少了。」 

「我想把自己喝得八九分醉。喝得八分醉時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刻,彷彿飄在天空上,感覺身外一切的一切都是灰塵,火熱的太陽向你招手,夜晚的月亮向你歌唱,你看見的不是人,是動物,是會說話的動物而已。」佩珍說。

「我明白。妳真的喝得差不多了。」

「我問你,人性是什麼?」

「嗯!這個…妳問倒我了。好像是有很多很多什麼東西的。」

「讀書的時候老師說人性是善良的。」

「應該是這樣呀!」

「善個屁…!都是騙人的,我爸爸他就是被騙…呃!算了,跟你講你也不明白!」

「可以慢慢跟我說啊!」

「太長啦!不說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156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