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公孫刀湯㊣—「中華人民共和國」當然不能代表台灣人民!
2012/11/11 18:04:13瀏覽367|回應1|推薦21
公孫刀湯㊣(maiGtsengS) 於 2012-11-07 13:44 回覆:

我不贊成台灣共和國,我也不要中國共產黨帝國,怎麼辦?

"中國"在哪裡?

�X�B: 這是我的國家 --- 名字嘛,當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 maiGtsengS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maiGtsengS/6722455#ixzz2BuHbVkx9

「中國」只是帝國主義、民族主義者的一塊「神主牌位」而已,君不聞「成者為王敗為寇」麼?

台灣獨立因中國的武力威脅而無解嗎?事實上台灣自1949年以來,就因國民黨佔領台灣,而讓台灣一直蒙上延續國共內戰的陰影。

台灣獨立不是妳(你)要不要用「台灣國」、「台灣共和國」為國號的問題,而是妳(你)對當下與未來的生活品質,如何改進的思考(請點擊 為誰而獨?為何而獨?——為我們當下與未來而思考!

要用甚麼國際法人名稱代表台灣,在能取得多數台灣公民的國家認同共識後,用甚麼名稱,那不是問題的重點。

有人說過:「台獨只能做不能說」,這是一個笑話!因為全世界國家雖都知道中國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也都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能代表中國人民,卻不能代表台灣人民,除非台灣多數人民自己甘願被「一黨專政」所統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036276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讓你自己去思考了…。
2012/11/12 18:14

政客為了選舉,可以開芭樂票、可以講屁話(放完就沒有了)。但是歷史會檢驗政治的現實,所以人民要學會思考、學會辨證政治的現實與真偽。

你可以質疑、挑戰任何的台獨主張或論點,但不能不思考你當下和未來生活的前景在哪裡?請你試想:

台灣如果沒有解除戒嚴;沒有開放黨禁、報禁;沒有廢除刑法100條;沒有全面改選國會;沒有人民直選總統……。

沒有以上獨派當年這些主張和奮鬥改革,現在台灣和極權國家,有甚麼兩樣?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