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我的國家 --- 名字嘛,當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2012/08/17 16:11:39瀏覽195|回應3|推薦10


https://city.udn.com/3011/4858914
這是我的國家 --- 名字嘛,當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發表地點:政治社會》政治時事》天下縱橫談
發表時間:2012/08/17 16:05


中共帝國政府說只有一個中國,接著說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上普遍接受這個說法。

中華民國政府說只有一個中國,接著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國際上普遍不理睬這個說法。

中共帝國政府承認兩個德國,也承認兩個韓國,但敢公開說現在實際上有兩個中國的人會被中共帝國政府打倒或痛罵。

現在國際上普遍稱呼只控管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為台灣。國際上這樣,因為中共帝國那樣,長期下來,這裡的居民逆來順受,很多人開始這麼想:你們不讓我做中國人,我就做台灣人,你們說我們不是中國,那麼我們就是台灣,你們扼著我們的喉嚨不讓我們稱自己為中國,那麼我們自稱台灣總可以吧,不要太過份,做人要有分寸,總要講點道理,不要太野蠻,對吧?你們要獨佔中國這個稱呼,你們拳頭大,那就給你們,我們換個稱呼也不能算是忘祖背宗,百家姓裡頭一大堆是姬家分出來的,況且你們的現代史課本上在提到中國最早的什麼什麼或者中國的發展中國的成就的時候總是把我們故意忘掉,當作不存在,你們得了便宜還要賣乖,好吧,以後你是中國我是台灣,你們是中國人我們是台灣人,這樣也好分清楚,可以吧,拜託,可以吧。

年青人剛開始行使投票權的時候大概都會想到:這是我的國家。

最近這些年,只控管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的年青人在第一次投票選總統的時候腦子裡想的大概是:這是我的國家 --- 名字嘛,當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本來是重要的,應該是重要的,現在不重要了,這當然不是台灣人的錯。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GtsengS&aid=6722455

 回應文章

亞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中國
2013/04/04 22:51

請指教

http://www.facebook.com/TwoChinas?ref=hl

 

公孫刀湯㊣(maiGtsengS) 於 2013-04-10 14:15 回覆:

邦聯是我們的底線。這一點中共至少十多年來一直很清楚。

從沈君山那時候說的一國兩府,到一屋兩室各執門匙,到兩岸一甲子討論會,到曹興誠張亞中林濁水辯論,到現在聯合報拼命玩的一中屋頂,我們的知識界和文化人能接受的都是邦聯,一國兩制是比台獨還沒有市場的,但民進黨太爛,不肯與國民黨共執邦聯主張,其實邦聯也不是現在的中共能接受的,至於大陸人民,天下分久必合這個觀念還是他們的基本思維,所以,不急,慢慢來,不過一定要知道"中共至少十多年來一直很清楚邦聯是台灣的底線"這一點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人民共和國」當然不能代表台灣人民!
2012/11/11 17:53

「中國」只是帝國主義、民族主義者的一塊「神主牌位」而已,君不聞「成者為王敗為寇」麼?

台灣獨立因中國的武力威脅而無解嗎?事實上台灣自1949年以來,就因國民黨佔領台灣,而讓台灣一直蒙上延續國共內戰的陰影。

台灣獨立不是妳(你)要不要用「台灣國」、「台灣共和國」的問題,而是妳(你)對當下與未來的生活品質,如何改進的思考。

要用甚麼國際法人名稱代表台灣,在能取得多數台灣公民的國家認同共識後,用甚麼名稱,那不是問題。

說「台獨只能做不能說」,這是一個笑話!因為全世界國家雖都知道中國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也都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能代表中國人民,卻不能代表台灣人民,除非台灣多數人民自己甘願被「一黨專政」所統治。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公孫刀湯㊣(maiGtsengS) 於 2012-11-12 15:05 回覆:

看來你是主張台灣共和國的,雖然你可以接受用別的名稱。

關於統獨,我說過很多,不想再說。

中共說統一後的國名可以事先商量,而且人性自私怕死,而且一黨專政vs.多黨輪替正是對比中的政體競爭。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拍拍手、放煙火!
2012/11/03 19:02
如題!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公孫刀湯㊣(maiGtsengS) 於 2012-11-07 13:44 回覆:

我不贊成台灣共和國,我也不要中國共產黨帝國,怎麼辦?

"中國"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