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一黨專政」辯護不遺餘力,卻不見為爭取人民主權隻字片語,令人慨歎!!—再回應老姜、易水兄
2011/03/27 16:11:56瀏覽390|回應4|推薦19

兄說:「未來的國際,將形成一個大聯邦;現在的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將成一個個各具地區特色的國際社區,現在的國家變成企業般的柔性組織………. 」。
弟在 0809,兩年曾先後寫過: 「人類政治歷史的新境界」〈推廣世界村〉及「亞盟是亞洲諸國應走之路」的兩篇文章。 
想想我們的理想是何其類同?那麼兩者間那來爭議?爭議無非是〝現實〞。的確,很多事理並非唯我獨明,這些應然〈should be〉的事,也可說是婦孺皆可知,但實然〈being〉怎樣?往往全然皆非,行起來由不得你。是什麼現實阻擾了人的應然去路?就是這極為自私的〝權與 利〞;人的〝罪〞,基督教聖經上說:「人人有罪」正是顛撲不破的真理。
但兄一面看準了未來世界應有的走向,另一面却又冀盼着「臺灣人民要在這塊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
」。 似乎又有着小國寡民獨善其身的傾向。有點像陶淵明看破官場現形後對世事混沌的澈晤,但在事實上也衹不過是一種盼望。古代並沒有陶淵明的桃花源,今世也不可能有本屬大陸東南海上要衝的臺灣在分離後有可能成為享有沒有威脅恐懼的樂園,反失去了主人的身份;成為了自己祖國敵對國的附庸。
其實我國沿海有海南、臺灣、祟明三大島,目前海南與祟明巳開發成世界級的度假村〈兄何妨一遊以探民情〉,那來的威脅與恐懼?誰再敢給予威脅與恐懼〈歷史上是有的〉?

香港、澳門,與臺灣一樣在國家受辱戰敗後被廹割讓,後於二戰結束後回歸的。港澳回歸後人民的幸福指數會不如殖民期間嗎?〈有些殖民時代所遺留與一些反華份子的政治騷扰,相權之下又何足道也〉?

進一步講海峽兩岸若能經談判和平統一,在一國兩制或三制之下,所獲致的結果可能正如吾兄所盼的〝世外挑園〞;可不受國內其他省份可能帶給的紛擾,反而於由自己强大國家的後盾所獲致的自尊與驕傲。因歷史原因,以中華民國的法統去共商岸新架構,為何不去一試?

亞盟、世界村我們共同的盼望,自然不能一蹴而成,但總可先避免小區域、小民族間之不足與紛扰,兄能同意嗎?
拙,再次申明,本人沒有任何色彩、不屬任何黨派,一心愛中華。看煩臺灣內鬥、兩岸政途維堅,常想倒不如讓民進黨重新執政看看;看它再次要怎麼走。
 
                                                易水

 

「台獨的是騙子…。」

老哥哥們所言差矣!

台獨騙過你們甚麼?

是說要「土地改革」,卻將所有私人土地收歸黨產、國有?

還是說要「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結果卻變成黨政菁英權貴的「一黨專政」?

若你們指的「台獨騙子」是指李登輝、陳水扁;很對不起,他們只是台灣政壇諸多政客之一。

李登輝在1989年總統任內,欠鄭南榕先生言論主張台灣獨立建國」、「人生而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的一個公道。

陳水扁更總是在選舉前,才向台獨靠攏,在他落難時,卻說他是背負台獨的十字架?我不齒這種政客!

縱然如此,台灣社會今天的百無禁忌、甚至讓某些海外華人覺得民主是這樣子的「亂」(該管一管?),不如過著像中國專制的「安定」,卻是在這兩個人任內完成的。

現在台灣政府相當程度受到民意所制約,事實上即使李、扁二人想「見縫插針」,還要看至少50%的公民,聽不聽他們的

「李友會」+「扁友會」佔台灣的公民數多少%

這種連小學算術都算得出來啊(更何況部分重疊)

今天在中國,威脅恐懼來自於一黨專政的極權體制:

在「兩蔣」年代,誰能任意自由「說、唱、讀、寫、畫」?

而現在中國人民,誰能自由任意「說、唱、讀、寫、畫」?

台獨,才是多年來慘遭國共威權專制極權的「妖魔化」,國共對台獨的「妖魔化」是威權專制的必然,民主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是犧牲無數先賢先烈黃金青春生命換取得來的!

老哥哥們執迷於中國的一黨專政:

「集智、集權」而非「專制極權」…。

我前面一再強調:國家、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

老哥哥們讀聖賢書,卻無法以天下蒼生為念,令人遺憾!!

在中國,生而為人的最基本人身自由都受到限制,老哥哥們視而不見麼?

一個近十四億人口,生產總值已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國家,理應展現泱泱大國的自信,卻仍畏懼一介書生言論

中國政府至今仍將「六四」視為「暴動」,每逢「六四」,整個天安門廣場警戒森嚴,有必要嗎?一個政權對自己的人民如此沒有信心,不是獨裁國家是甚麼國家?

前面提的這些現象老哥哥們一直不敢正面回應;

中國人民的「茉莉花革命」主張要求:


‧我們要食物、我們要工作、我們要住房、我們要公平、我們要正義

‧保障私有產權、維護司法獨立

‧啟動政治改革、結束一黨專政

‧開放報禁新聞自由自由萬歲、民主萬歲。

何以中國人民「茉莉花革命」這些簡單基本的要求,卻要受到箝制、打壓?

老哥哥們眼中認為:

台獨是「小國寡民獨善其身…。」

台灣已然是多元文化、民主開放的國度,未來可以是國際的海洋藍能科技重鎮。

台獨,只是台灣人民對今後生存嚴肅的思考;

台獨要的桃花源,不是陶淵明與世隔絕的桃花源。

台獨要的桃花源,是我一再強調: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這才是台獨真正要追求的桃花源,也是全體人類所共同要追求的桃花源;而非兄等所言:

「海南與祟明巳開發成世界級的度假村…。」

兄等可否想過,這些度假村的開發,只是供給少數有錢有閒的富人們享樂而已,對真正多數仍在貧窮線上掙扎的中國勞苦大眾,卻仍要為一求溫飽、乃至於基本的人身自由生存權而奮鬥!

台獨,正是要給華人;也是全世界,其它仍為專制獨裁國家人民,建立一個普羅大眾所享有的桃花源模式。

台灣成為一個獨立國家,人民才有自主權,發展自我特色 釣魚台問題與海洋台灣(請點閱)

設若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充其量只是中國國家發展策略下的垂直分工一部分而已。

我所提到的歐盟,兄等更是刻意忽略各加盟國主權獨立的事實,更何況所有各個欲加盟國家,必須先透過人民公投同意,方得加入,在在牽涉到不影響各國主權獨立性原則,此一原則,才真正是歐盟得以漸漸凝聚統合的主要因素!

中國的當權者,心中只有權力集中的思維,欠缺對等尊重的觀念。

不論是聯合國、歐盟,乃至於大英國協;都是在對等尊重、互助互惠的基礎下發展,遂讓西方人掌握了這個世界權力重心。

兄等真實身分為何,不是我想要知道的;爾等若真愛中國,應該為中國人民爭取民主政治最基本的人身自由而發聲!

然而兄等文章裡為「一黨專政」辯護不遺餘力,爾等讀聖賢書、博覽群籍;滿腹經論,卻不見為人民主權發聲,令人慨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5024397

 回應文章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樓下
2011/04/12 11:44

1.老二姜有不懷疑的自由,但他人有懷疑的自由,不是你不懷疑,別人的懷疑就多餘。說人懷疑是多餘而強調自己不懷疑,有偽善之虞。
2.愛家、愛台、愛大中華,漏了愛地球。愛這麼多是博愛,可以只愛家─當家作主的家嗎?
3.斥「台獨是騙子」是事實。說台獨不可能;同一個邏輯:斥「中統是騙子」是事實。說中統不可能。事實是事實,不可能也不可能。幹嘛廢話。事實是二方都努力化不可能為可能,結果如何,希望不是大欺小就好。
4.老二姜愛台灣回到原點是一個中國,拐彎抹角;向陽春愛台灣回到原點是一個台灣,直截了當。看來向陽春愛台灣愛的很深切。

愛台灣的向陽春,沒話說。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一黨專政」辯護不遺餘力,卻不見為爭取人民主權隻字片語,令人慨歎!!—
2011/04/11 21:51

1、我們不是隱蔵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裏放話,我已和很多格友見過面,你懷疑我們的身份、動機是多餘的,就像我們不懷疑你的良善的動機一樣。放心,你不會受騙的。

2、烈日春風「願做中國的台灣人」之二,已寄送民進党全体中央和地方幹部,自掏腰包,為了---愛家、愛台、愛大中華,盡智識分子的良智而已!

3、斥「台獨是騙子」是事實。說台獨不可能---蔡、蘇、謝---即使辜寬敏(我獨故我存只是自私的立場) 心裏都有素。

4、我覺得外省人,帶頭統一是有原罪的---阻力大; 如故蔡、蘇、謝等當選,阻力就小。如果我在北京掌權,我會偏好讓台灣在地出的人執政。我不是撕裂族群,我不怕戴帽子,實話實說。

為了愛台灣,故大膽拆穿政客們假面具。免以被騙----吃盡苦頭,回到原點---一個中國。

5、只有現在中國的仁本「精英民主」才能讓13億多的人口食、衣、住、行得於解決。當今的美國養不活那麼多人(4口之家變成14 口)。用太多空泛的自由、人權等苛責,是不切實際的。

6、中國有那麼多人敢「上訪」喊冤,足証他們有人權,而且視中央如包青天,有信心。

7、溫家寶的施政報告面對國人、世人,坦承諸多缺點。高希均認為: 民主國家的領導人都辦不到。因為、為了當選, 必須掩飾。

8、中國當前的外交、內政堪稱是世界的模範生。至於台海兩岸----本屬「一主權」因內戰而分成「兩治權」。內戰後的統一,促統的政策怎麼可以用「不懷好意」? 那是台商會長韓儒伯的用語,「侵略」兩字更是離譜 ! 。老二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一黨專政」辯護不遺餘力,卻不見為爭取人民主權隻字片語
2011/04/11 19:02

我已公告在本格首---要共產党改名。我不是愛「一党」,我討厭中國的「党」「一党等於無党」一党內有民主。我愛的是從中西文化中粹練出來的「仁本的精英民主」。是21 世紀的好政体,但不完美,是進行式,不是完成式。

你沒有注意到嗎? ---歐巴馬已体騐到它的優越性,已行之於政,並已預約要和習近平見面,等於已承它是民主的。

專什麼制? 到時候準時下台,誰能「專政」?  所謂「專制極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中國行的是「集智集權」。

烈日春風在這方面的文章已很多了,不要再沉睡在「反共」的謊言裏。他們自己已把「共」反完了,輪不到我們去反了。  老二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4-13 14:24 回覆:

老姜哥哥:
好個「仁本的精英民主」?

誰騙人、誰受騙?通過時空與事實的辯證,還不夠清楚麼?
如果中國當權者是願意趨向民主,沒有理由不把國家的主權還給人民,反在政權愈形鞏固之時,更不相信人民?
願意趨向民主,每逢「六四」,天安門廣場需要警戒森嚴、如臨大敵?
願意趨向民主,卻不敢讓劉曉波出國領諾貝爾獎?
願意趨向民主,不肯善意回應「茉莉花運動」?
願意趨向民主,仍然緊抓思想不放,逮捕艾未未?
這樣不算極權專制,是甚麼?
……

你願意昧著良心,把這些仍在中國發生的事,不當回事麼?
卻願意為中國當局擦脂抹粉,讀聖賢書、博覽群籍,所為何事?
台獨所反的是〝極權專制〞,而非反〝共〞,即便是資本主義的大本營—美國,也一直很難實施「全民健保」,而全民健保就是社會主義的福利制度之一。
台獨也不是反〝中〞,因為中國文化是台灣文化裡,很大的一部分。
只是你甘願受騙,那是你絕對的自由!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各自抒發
2011/04/07 23:32

政治領域的文章Austin一向很"冷感"

但今拜讀"向陽春"兄的新文

倒是反覆閱讀多次

在Austin的印象中

探討政論的文章

很容易流於片面的激情論述

能夠像您這樣讓不同意見具陳

Austin覺得如此鋪陳手法很OK

至少提供了像Austin這種政治死當者不同的思考角度

Austin可以從很多不同面相去思考論述者想要傳達的理念

再加上自己個人的經驗與認知及判斷

最後就能沉澱出屬於自己的觀點

等Austin覺得心裡那個輪廓更清晰了再來跟您請益就是

謝謝"向陽春"的用心及分享

加油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4-13 14:13 回覆:
感謝AUSTIN 的激勵,不要說「請益」,彼此分享思想、觀念、經驗(我在你那邊也學到不少啊),都是一件很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