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在遨遊張家界 -- 景區環保車路線(中)
2012/06/21 13:02:37瀏覽2946|回應3|推薦36

 

旅遊討論強調一天要幾個景點,愈多景點好像對遊客愈有利益,但在張家界景區之大,確必須花至少兩天的時間,現在門票天數也改成三天,可見普遍認為是兩天遊覽景區更保守,三天可能更賞盡武陵源風景。

景區環保車介紹,分山上及山下。旅遊路線是以逆時針方向,來討論景區環保車行車路線,個人可以根據從那一個門票站進入,自行彈性運用環保車,進園區之後是無限制搭車次數的使用。要了解景區環保車的行駛方式,先得了解整個山區的高低走勢,天子山地勢最高,索溪峪最低。可自行爬上山或走下山或利用天子山索道上下山或使用百龍電梯上下山。


景區環保車的路段:流水發車,人滿就走。發車很快。

山上

A.天子山索道上站--賀龍公園(一小段)
B.天子山停車場 <--> 天下第一橋停車場(袁家界停車場)
C.后花園停車場(天下第一橋停車場5-10分鐘走路) <--> 百龍電梯山站(上)


觀光旅遊團住在武陵源門票站外,晚上會參加一些自費表演節目,進景區,從山下搭D線從武陵源門票站8-->天子山索道下站7(A-G 景區路線的字母為解說代號);在天子山,可俯瞰大千世界,峰林、雲海、壑谷。在整個核心景區的致高點,到了天子山索道山站,一出山站口,可以搭景區車A線天子山索道上站1-->賀龍公園2

進入賀龍公園裡景區,可以從天子閣走臥龍嶺下山到十里畫廊,下山路段上坡下坡山間階梯耗時2-3小時,到十里畫廊的盡頭,尚未到主要公路搭車位置,一是花錢使用小火車,不然還是用原始本錢,走路出十里畫廊,再到索溪(低點),即有停車站。

如不從賀龍公園走臥龍嶺下山,從賀龍公園停車場走路2-5分鐘,目視看得到天子山停車場(是山上車輛調度位置),如團體在任何景點需要車輛都可以打電話要求。為何需要這樣換車,聽說是路大小不一樣,更換不同車種。B線行駛路程長約40分鐘(天子山停車場2-->天下第一橋停車場3),從山上往下行駛,坡度不大行駛彎曲山路,一路上相當多的景點可以下車,每一停車點有一些景點,來回大約要耗費一小時以上,但下車容易,上車難,如果在假日或巔峰時間,常因客滿而不停車。

 

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橋,屬武陵源精華景點,此區的景點特多,連吃的種類與餐廳也是最多的停車場。如圖所示,密密麻麻的擬物擬人化的景點,不一一介紹,有興趣自己細看圖面。圖下虛點黑線是景區環保車路線,其他是景點山區步道

 

天下第一橋是用一塊厚約5公尺長12公尺寬4公尺的天然石板,橫空架在兩座山峰之上。從天下第一橋步道也可以走到后花園或從停車場3沿著公路大約5-10分鐘可以走到后花園停車場4。此處停車場非常小,景區環保車在后花園與百龍電梯5循環,搭乘至百龍電梯山站,從百龍電梯山站下到百龍電梯下站;

 

也可以不搭電梯,從后花園步道往下,從亂竄坡往下幾千階梯到千里相會,(聽說是6千多階梯)。2011年我們是走此路下山,一路看到往上爬的遊客,非常佩服他們的登山能力,還有一位一面走一面唱山歌,歌聲縈迴山中。

山下
D.武陵園門票站 <--> 天子山索道下站
E.武陵園門票站 <--> 十里畫廊 -- 水繞四門
F.水繞四門 -- 百龍電梯
G.森林公園門票站 <--> 黃石寨索道下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oppingPlaces&aid=6563340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家界
2012/06/22 12:54

我想我這輩子

無緣前往觀望

那要有好體力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22 16:16 回覆:

可以的,沒有時間上的限制,以慢遊方式。

住在景區裡,團體旅客還沒出現時,你就出發。

以景區車、索道、電梯、小火車當交通工具。

天下第一橋與后花園那一帶離主要公路不遠。其他太遠的,一是捨棄,全是峰巒,只是千姿百態,賞一部份即可。

如真非得要親臨各景,找滑竿抬著。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進步
2012/06/22 09:30

規劃得十分完善

硬體設備也很現代化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22 16:07 回覆:

這些硬體設備確實規劃得不錯,但人之多,是一個旅遊夢饜。

每一個停車場,索道,電梯排隊是人山人海,還好是車輛調度挺快的。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上
2012/06/21 13:24
那個直上的電梯﹐如果是透明的﹐會不會很恐怖﹖
LANI~ (StoppingPlaces) 於 2012-06-22 05:16 回覆:

電梯是透明的沒錯,但恐怖也只有幾秒鐘就到,說實在也不恐怖,為何呢?

因前面都在山洞裡,照片拍的只有上方露出山頂部份,大部份時間都在黑暗的電梯,最後看到時已經到頂。

人多,太大的相機包要放腳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