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怕日本女人當老婆, 或是?
2009/09/03 12:00:46瀏覽4593|回應27|推薦116

我很怕日本女人當老婆 , 或是 ?

幾年來 , 前後和兩位日本女生拍拖 , 一起生活 , 互相影響 , 也相互挑戰。以下是我回顧經驗、以偏蓋全的私密記錄。

日本的年輕的或中年女郎 , 很多可人楚楚 , 外國男人難不動念 , 一見傾心。她們有幾項特別優秀的性格氣質。

知禮善敬 , 正常狀況下 , 不曾說話凸槌 , 行為發顛。

重然諾 , 真我信人也 !

細緻週到 , 自苦忘己 , 把我慣壞了 , 至今於心耿耿。

自愛自律 , 符合別人的眼光 , 超過情人的期望值。

五官身材 , 姣好自然。

成為她們的入幕之賓 , 有許多挑戰 , 也有局部的痛苦 , 更有時常的莫名的大小反感。什麼原因呢 ?

浪人小道:

浪人道深鏤在大部份日本人觀念言行 , 看似有義豪放、養尊深藏 ; 其實是很淺碟的情緒、邏輯貧血的思行。恭子因在公司受辱 ( 我看來只是受點氣 ), 在週末酩酊大醉兩天兩夜 , 胡言亂語。有一次被上司叨唸幾句 , 心情不好 , 她半夜跑出去飆機車 , 一佰八十公里時速換來六萬日幣的罰單。另一次和曉子到石川縣山裡欣賞古大夜櫻 , 曉子感動之餘 , 竟拿刀子劃破指頭 . 灑鮮血敬獻古櫻 , 之後我狼狽地將她送急診。

町人小道:

小商賈小家子氣的待人處世 , 每一段話言有所指 , 每一個動作有一個目的。好施小惠 , 好受小惠。機心用在芝麻蒜皮 , 算盡茶餘的每一個人的話語。每次看到恭子曉子用撇步來討別人和我的喜歡 , 我就覺得和商人交易的感受。偶一為之尚可 , 但日以繼夜的撇步還是撇步 , 她們自得 , 我卻反胃。喵的 ! 我談愛情 , 履行愛情 , 不是買賣愛情。大丈夫昂首闊步 , 堂堂正正 , 小利小害不勞撇步。

制式有包藏:

除非酒後 , 共同泡浴時 , 難吐真言。被問及任何問題 , 我這兩位前女友都有很制式的回應、表情、答腔、手式。制式的會話中常有 “ 該不會是 xxx 吧 ? ” “ 恐怕不得不 " “ 不太可能那事不會發生 ” 。這類單重、雙重、三重的否定造成的敬語 , 很能把真意、原意層層包藏。想對恭子說妳真美 , 先得將她灌醉 , 否則她不信或聽而不到 , 真累。 想跟曉子明言要分手了 , 卻得先一道泡澡 , 否則她耳不經風 , ( 那次她在浴池裡朝我大打出手 ) 。好累的溝通 !

媽媽的平方:

她們定的生活規矩 , 比我媽 , 外婆 , 內婆加起來的多。早上五點必備早飯 , 午飯便當 , 不得不陪起 , 即便兩點才上床。 ” 小家 ” 一塵不染 , 她們上班之外 , 把家整得像展示屋 , 誏我掉顆飯粒都有罪惡感。節令規矩頗繁複 . 第一年有趣 , 再來就是麻煩。晚上 十點半前我最好不要回小家 , 加班和應酬才符合成功男人的條件 , 這也是恭曉的期望 , 所以我買的小家曾經大部屬她們 , 辦公室實驗室洒廊屬我 ( 但我不太喝酒 )!

日本的標尺:

一天 20 餘次的 “ 在我們日本 ” 或 “ 我們日本人 ” 有男人 拿筷子的姿式 , 飲食的組合次序 , 內衣到外衣的配合 , 住民會 , 職人會 , 町民會 , 各種名堂的會。語氣用詞 , 手式眼神 , 文化的這 , 文化的那 , 都有日本標準。我是世界公民 , 卻被朝夕明示暗示 , 最好東洋化 , 真吃不消啊 !

結論是 , 我對日本女郎 , 敬畏多於愛憐 , 禮間超過親近。日本女郎對我 , 期待多於容忍 , 生氣 超過合攏 !

結論也是 , 我怕日本女人當老婆。

或許 , 在我心裡另有一道聲音 ,   … 我怕女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328373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2 15:24
再看此篇,除了好笑,也疼惜,對您多份肅然起敬,看您描述日本女人之於男人的優點多多,總以為那是男人致命的溫柔鄉,逃脫不開的情網,踏入就回不了家的地方,您好有勇氣。

在墾丁的路上,決定翻讀每一篇。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03-15 11:23 回覆:
喂,小姐,您這好像來我的鄙陋的後房浴室,偷看大牛洗澡,小心您美眉的靈魂之窗長了針眼。🎬👁👀
不過話說回來,被偷窺,還真讓覺得大有面子。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7 01:44
哈哈,真有趣,用撇步的撇步來討好你,可見他們多想討您歡心啊!殘念~

澡間打架?哈哈,小心地滑。

男人切腹,女人割指,這是啥子文化啊!心蠻狠的,看到應該嚇壞了吧!真恐佈。

文化,也許是剛開始新鮮好奇的敲門磚,最後無法磨合,敗也其因。

希望特務先生早日找到對的人喔!祝平安幸福。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09-17 21:28 回覆:
十年前寫這篇時的心態激昂,現在回想已沒那麼嚴重,但日本人的生活和文化是累人的,和他們相處挺累的。這是您挑來讀的第三篇,我猜不出第四篇獎落何方。您戲稱我為特務,但沒提供新的線索。而宗教的事,我完全尊重別人選擇。微笑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18:52

雖沒見到你的盧山真面目, 可沖著你最後一句來說---

其實可能也有很多女生很怕你?

ynn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7 22:36

幸福應是自由自在


為受難者祈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閱讀脾胃
2010/10/20 19:31

所以我寧願看 "冷山" (cold mountain), "飄" (Gone with the wind)

而絕不去看"源氏物語"


法蘭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日本女人
2010/10/19 10:50

沒交過日本女友,

但我應該會喜歡溫柔婉約的女子。

人的性格都是一體兩面,

進之極則為退之機,

優點往往也是缺點。


宇文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還未婚
2010/08/18 12:18
一生應與東歐女子(特別是匈牙利,波蘭,捷克)談一次戀愛.溫柔,有教養,學識淵博,作長夜之談的良伴.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0-08-24 23:14 回覆:
以前有位布達佩斯來的同事, 聰慧大方, 見聞廣闊, 金髮碧眼; 但羅敷有夫, 家庭圓滿。再等機會吧。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更怕,台灣女人~
2010/05/17 06:40

大多台灣女人好像是:我是說好像是~

在公司如果不慎被老闆念幾句,一定當場講清楚,說明白!

男人八點前不回家,小心手機響不停~

家中只要有位置站就行,整理打掃萬萬不會自己做!

這樣,有沒有更令人畏怕?~~

哈哈哈~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寫得很經典
2010/05/13 16:10
謝謝來訪和推薦。 這篇寫得很經典﹐我一直覺得日本女性溫柔典雅端莊。  哇﹗ 原來如此。 嗯﹐ 想起我曾經有的短暫日本室友﹐是 很前衛﹐ 很不壓抑。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0/04/15 07:30

還好發生在泡浴的地方

要是在  烤肉的地方

那你......可就...更慘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