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姐頭, 孫二娘, 黑市先生; 甭臭美了, Norton-san!
2010/04/24 02:39:40瀏覽7272|回應78|推薦349

Belladonna: 意大利文按, 漂亮的女人; 英文按, 致命的毒藥 

不設里程碑的十年 , 再過幾天跨過, 有點誇張的冷靜, 老早結束的心情遊戲, 倒沒預想會有今天的田地。

無意吆喝慶祝「孤行的一意」, 那可成了變調的宣示。 想來一點不誇張, 沒惹出爭議, 所以不值多言。 有最要好的朋友, 曾試過生活的伴侶, 但更入勝於簡單的專注,  ,  誰在意這些勞啥子? 

鏡前修鬍腮時的自言自語 : 「嘿! 雖然十年境遷, 紅羅繾綣長缺, 清靜拈花還復自在。」 果真不可思議, 對比前此的忙亂亂、慌糟糟。

你可以想像, 「愛獨行的靈魂們」 的相互對話, 不再追究曾於何處走錯一步, 不再輕易踏入岔路, 不戀眷流連, 不隨處佇停, 也放下了追求的身段, 只是持續安安靜靜的熟 

最近, 我稍常回顧肩後, 納悶以往的毛躁起伏。不少時候, 那幾位離去的, 仍令我於心耿耿, 會催出冷汗。 大眼睛大酒渦的大姐頭, 我鬼迷心竅了?  一點兒都沒問題的好女孩, 就是八字很不合。 剛起爐灶的兩年, 全力栽進研究, 大量文獻發表是驕傲的來源, 她總說: 「與人真正的互動更重要。」 她從不過問研究, 對論文沒一絲興趣。 她熱衷集攏跟班, 她們一窩蜂的做些事情, 我無心過問。 直到現在, 我仍不清楚她盡忙些什麼, 但為何我仍因她落寞, 我吃錯藥啦, 她的離開對我們兩人都是解脫。

這真是一道拔河的難題,  一端是 24x7 的事業野心企圖, 另一端是16/24 的投注家庭的期望。我曾試著尋找願意上車的佳人, 往過閏秀和碧玉。 那一位畫廊的經理, 如夢如幻, 但是她的兩位前夫糾纏不清, 使我怯步。 另一位腰纏千萬的兇婆娘, 別人眼中的鬼見愁, 值到她遇著我, 暫且成了春柳, 我大可依她所願, 放棄研究重活, 跳上她的車, 省去麻煩和苦勞。 當我的事業達到第一個高峰, 嬴得一佰廿萬美元的計畫時, 她的反應奇冷: 「才一佰廿萬? 她說: 「少大驚小怪。」 

那冰冷的反應, 令我無法釋懷。 是我挑剔過度嗎 

男人會變老, 不會變好?!

那些真喜歡過我的, 還有看來喜歡我的, 我將她們統統氣跑了。 會看上我的人, 大概有點不對勁吧。 明眼的人見我現形, 看穿從沒坐下來想個透, 一針見血: 「你從沒真的愛過自己, 你不配被愛。」 從初中開始, XX , 善良幽默, 嬌小全能, 她喜歡我, 她挑上我, 我卻給閉門羹, 那時心態大概是極度的冷酷。 類似情節, 有鄰村早慧高挑的 XX玉。 ! 如果我真的那麼優, 為什麼 XX, 少女大情聖, 對我不理不睬?  那可是第一個大測驗! 我花了好多年重覆受測, 也連續翻船, 過盡一位又一位 XX鵬。 拖到運氣好的某一, 突然醒悟, 大聲訴自己: 「我值更多!

然後, 有扇門微微開啟, 露進一點靈光。 我不確定是怎麼發生的, 有機會重新看清自己。 我想只有當你備妥時, 愛情才會發生, 但你自己說不上來, 怎樣才算是備妥。 我的朋友中有不少在十多歲就認識另一半, 結婚三、四十年後, 現在仍在熱戀。 為什麼這些人很早備妥? 而我卻終身不解? 為什麼別人不曾氣走她們?

很多人「嬴得了」 他們認為最理想的伴侶, 他們堅信需要那伴侶來完成被愛! 但即便他們嬴了, 他們仍然沒感到被愛。

有人說: 「你不需要另一個人, 來使自己完全。」 我是篤信這個看法的, 但我也贊同大多數人的想愛就去努力追求的做法。 無論做何選擇, 都不必覺得難為情。 

在我的個案上, 她一直在我的附近, 隔著她的婚姻和家庭, 長久端詳我的不明。 ? ? 她較我年長, , 她成了我的景深, 也是回音, 她及不上 XX 鵬。 近年來, 我大概備妥了, 只是成了短暫的 「黑市先生」。

刀口舔血的生活中, 「沒有她」 算是合理的中性選擇, 在「沒有她」 的時日裡, 我慢慢變成一個較好的男人吧。 心痛換來的心得, 自我的價值, 無法得自於快樂的婚姻, 反過來才對。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3971186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08:14

生命的樂章曲折離奇,

祝福彼此的感情世界

再綻光彩,像台灣欒樹一樣!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5 08:09

台灣欒樹是

台灣原生種植物,

遍佈全國的

世界十大名樹之一,

可惜過去錯誤的教育方式

台灣人很多人都不知道,

色彩變化豐富多彩的

台灣寶貝。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3 01:29
每當看見別人幸福婚姻的模樣時,也會想好男人怎麼都被他們遇上了?一樣的道理,
您這位備妥妥的稀有品種落單(我懷疑是您主動休妻在先),在沒了愛的婚姻,男人選擇離婚雖不得已,女人離婚要考慮的面向較複雜些。

很喜歡一段電影裡的經典名句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有些人淪為平庸淺薄,金玉其外,而敗絮其中。可不經意間,有一天你會遇到一個彩虹般絢麗的人,從此以後,其他人就不過是匆匆浮雲。

祝福那個彩虹絢麗般的人早日出現,您現在受的等待之苦,願是值得的。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2 06:41

臺灣欒樹(四色樹),特有種,

豐富多彩的變化歷程,

為臺灣秋冬增添美麗色彩!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7-01-12 22:45 回覆:
欒樹遍佈全台,不知是有意的慧思,或是無意中的妙著?

大姐頭
黑市先生--kirk; 甭臭美了
2012/02/09 17:35
來這裡提醒你注意你電腦問題,請你掃毒你的電腦==避免連鎖感染,
電腦掃毒一遍,更改密碼,包括每位已被感染的朋友電腦, .
過去3個月,已經告訴過你電腦超過5次中毒,提醒你一次又一次
你完全忽視, 完全不理會,不答覆. 你有保護每一個人?
我們有意見,現諸於世, 請你告訴我們你是否已經電腦掃毒,也根據要求刪除電子郵件地址.請尊重我們的隱私權,也請尊重我們的選擇.  
善意答話,你從來不領情, 夠胡扯,也難怪別人對你口誅筆伐
你的答案是那麼不人性化 - 向來不睬==你有什麼權利這樣說,這麼不負責,差勁舉止,惡劣強硬態度呢 ?  讓人不想與你的名有任何關係牽連,不想被你的名連累 
如果你不搞砸了我們的電腦,我們不會要求你,因為你這些病毒郵件發送給我們,卽便是因為未知的第三方,仍然是你的責任來解決這個問題.看到你的回應,才知道你的強硬差勁個性. 你是這麼糟糕的人? 為什麼你要讓自己成為如此糟糕的人? 讓別人有機會對你口誅筆伐? 以為你對待每個人以平等,平和,友好的方式 .
我們最初的要求是很有禮貌,看到你粗魯無禮的答案=向來不睬,不負責態度
藏頭縮尾==讓人氣結不能言,那麼你真實照片,真實姓名?你也隱姓埋名
如果你張貼你真實照片,真實姓名 我絕對不隱姓埋名
你只知道如何刪除回應==再次證明不負責態度,舉止強硬,不懂退讓 絲毫不講道理,簡直不可理喻 ,沒有人會像你這麼粗魯,如此無禮的行為. 應該刪除的是重創你的信譽和傷害形象,令人議論紛紛的情色對話,
不懂得尊重別人,使用尊稱==白搭的,沒有人感到真誠 ; 使用尊稱,首先要懂得尊重別人
如果你想別人如何對待你,你需要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別人,善意釋出,善意回應, 善意答話 
試圖誇獎,讚美在每天的每一個人,你的一天將是好心情,開朗,微笑的,你可尋向心清平和 在態度和行為上作若干調整
 

我不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12/02/05 12:29

沒有過去,沒有未來,現在兩人看著辦。。。

相愛不是問題,相處八成變災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道.....
2011/04/19 13:17
您已修煉晉升為......
人~ 精!!   滿意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吧 , 癡人.....
2011/04/17 11:36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1-04-17 14:37 回覆:

Wow, did I sound as his hopelessness and addictiveness? Guess I am long over and way beyond.


自制客
端正視聽
2011/01/25 16:40

自制

 
 1.自行裁決,不受約束。漢書˙卷七十二˙王吉傳:「今上下僭差,人人自制

    是以貪財〔誅〕利,不畏死亡。」

 2.對自己的欲望、情感、行為加以約束,不使越出常軌。如:「他很能自制。」
 
     * 相似詞 : 克己 

http://dict.revised.moe.edu.tw/cgi-bin/newDict/dict.sh?cond=%A6%DB%A8%EE+&pieceLen=50&fld=1&cat=&ukey=-1456504481&serial=1&recNo=1&op=f&imgFont=1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如歸去
2011/01/21 12:28

千帆客的朋友。



嵐山(Blue Mt.) 敬上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