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hireen小聲說》啃雞腳的異類─第一屆「台灣文學部落格獎」入圍
2007/11/28 00:06:06瀏覽1999|回應7|推薦38

「該不該提?該不該大聲嚷嚷?」虛榮與尷尬相互較勁著。

.

尷尬說:「妳的東西真的和人家格格不入啦!而且人家真正的文人根本不在『入圍』時出聲,要說也是確定得獎後才提。妳就別自己丟臉了!」

.

虛榮說:「現在不提,什麼時候提?等到最後結果公佈?嘿!到時候想說都沒機會了!」

 

 

虛榮,真情的虛榮

虛榮的是,「第一屆台灣文學部落格獎」中的「文學」二字是多麼地深不可測!尷尬的是,看看其他11位入圍者的詩詞、散文與小說作品後,Shireen的入圍就像在群烹茶、吟詩的文人聚會中啃雞腳、看漫畫般的異類。

 

「入圍,很意外!真的沒想到!」

 

即使讀到這裡的您心裡肯定嘀咕:「又來了!又在假仙了!」,Shireen還是必須說實話。

 

報名「2007華人部落格大獎」時,那個參賽者不會夢想?當然,普通人的Shireen也是會有些「肖想」。而完成報名「第一屆台灣文學部落格獎」後,依然還是普通人的Shireen只有一個感想:

 

「哇咧!嗟!怎麼這麼貴?!一千五百塊?」

舉杯邀明月,雞腳三五隻

 

 

 

郵資,有價;美麗邂逅,無價

整理完報名表與文章,還真洋洋灑灑50頁,但想到必須準備四份給主辦單位後就瀟灑不起來。為了減輕重量、少砍幾棵樹,即使印表機沒有雙面列印功能,Shireen就是現成的翻頁工。「為什麼不拿出去影印?省錢又省力!」是我怪癖,不喜歡那碳粉不均勻、彷彿老鼠啃過的字!

 

思想無價、知識無價、文學無價……,Shireen實在不該這麼市儈,但就真的是被郵資給嚇到。已經放在磅秤上的信件也不好意思說不寄,最後,115頁A4紙張就這麼坐飛機、漂洋過海去。

 

報名表與文章寄出去後,除了記得郵資很貴,其他的沒多想,也壓根忘記11月10日這個公佈入圍名單的日子。直到今天(11/27)收到協辦單位-文訊雜誌-要寄送12月份雜誌給入圍者而來詢問郵寄地址的信件後,也才知道自己入圍這件事。

 

這些不是入圍感言,主辦單位沒要求入圍者寫感言。以上只能算個小小紀錄,紀錄著Shireen如何與「文學」擦肩,即使結果是已預知的「而過」,卻也不會讓人傷感,畢竟與「文學」的美麗邂逅是可遇不可求的。

 

 

末了,請大家一起去逛逛並恭喜也是聯合城邦邦友的郭漢辰《南方文學不落城》與羅聖霖《Rosy's Works》入圍「第一屆台灣文學部落格獎」。

 

 

.

延伸閱讀:

第一屆「台灣文學部落格獎」主辦單位: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

台灣現代師網路聯盟(看看人家的文學,就會明瞭啃雞腳的尷尬)

須文蔚.《讀寫者時代降臨:第一屆臺灣BLOG文學獎舉辦的意義與期待

 

 

 

Shireen小聲說:

「參賽參出興趣囉?……」

 

很少掛網的狐群狗友們不曉得從哪知道Shireen接連兩個網路華文寫作入圍消息後,明著說、暗著點地調侃著。從小連校刊都沒投過稿的Shireen並不特別熱衷於參加寫作比賽,這會兒連著報名兩個活動實是因為電小E的走報。

 

在報名期間,因著些不可抗又無法改變的事實,Shireen情緒有些低落,偶爾上網,但沒心情畫畫,也沒頭緒寫字。讀著電小E的號昭,想到可以藉此整理那些曾經寫下文字,也就開始了報名參賽的動作。沒有驚奇,過程就是如此。

 

如果你對寫最有興趣,也希望有些磨練的話,多多報名些寫作徵文活動其實是個好方法。但比賽不是慈善事業,當然不會人人有獎,因此要有屢敗屢戰的豪氣才能越挫越勇。在每月不下三、五個各式大小、文體寫作比賽的台灣,多的是等著大家自我挑戰去。

 

文學創作者》網站裡蒐錄各式文學獎項徵文消息,多讀、多寫、勇敢投稿、參賽去。千里馬家中窩,伯樂何以尋覓得到你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reenLin&aid=1408791
 引用者清單(1)  
2007/12/11 05:44 【《離家出走》】 雞腳噎喉也要說─第一屆「台灣文學部落格獎」優選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怎麼說
2007/12/06 21:10
妳都可以算台灣現代文學......不必害羞唷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07 00:30 回覆:

「現代」文學?對喔!怎沒想到「現代」二字?

文學給我的感覺一直不是溫文儒雅的散文,就是短的不能再短的詩詞,不然就是有看沒懂的鉅(巨)作......,因此總是感到很遙遠.

那麼Shireen就不要臉地接下了!

PS. 現代文學,或許Shireen還可以勉強擠進去,但火星文這般「未來文學」,我可遙遙不及囉!


okaym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28 17:09
雙喜臨門。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07 00:21 回覆:

謝謝道賀!

甭提兩項,以前可從來沒有入圍過什麼芝麻綠豆,這下就足夠開心很久了!(這機率沒比中頭彩高,好好把握快樂一下也足以)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11/28 12:12
恭喜,妳的文筆確實不錯!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07 00:16 回覆:
謝謝!謝謝!被您這麼一讚,真會有文筆不賴的錯覺呢!呵呵!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7/11/28 09:50
恭喜妳呦!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07 00:15 回覆:
謝謝巧克力總是不缺席的道賀!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07/11/28 07:54
祝妳得獎
blue phoenix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07 00:14 回覆:

感謝!感謝!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07/11/28 02:45

忘了狂賀 猛賀

Shireen又贏得一張夢想的彩券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07 00:14 回覆:
狂謝!猛謝!彩卷在手,夢想就有望!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得好
2007/11/28 02:43

履戰履敗 愈挫愈勇

人生態度當如此


Shireen離家出走(ShireenLin) 於 2007-12-07 00:13 回覆:

「屢敗屢戰」當能越挫越勇!

「屢戰屢敗」...有點小悽涼.但若因此而更加奮發,偉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