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內閣真的做了大錯事了嗎?還是媒體名嘴輿論造成的假象?
2008/10/16 09:59:17瀏覽1127|回應0|推薦1

劉內閣上任到現在一百多天,真的做了大錯事了嗎?應該沒有!颱風襲台、三聚氰氨事件、金融風暴,雖略有因應上的不妥適,但這大都是為民進黨之前的施政建設不良或不作為結果擦屁股,體質都先天不良了,哪能高標準要求!而三聚氰氨事件中2.5ppm國外標準沒出來前,所有媒體、立委、專家不是都在瞎起鬨!說一定要0ppm,有哪個媒體專家有理性的專業能力判斷,還不是人云亦云,或乾脆報導的好像草木皆兵,造成民眾因無知而惶恐,衛生署雖因決策變更,造成廠商錯愕,但是科學的數據沒人相信,媒體、名嘴(有名字的嘴)批評謾罵報導,唯恐天下不亂,沒有話題噴口水。以致造成人心惶惶(台灣民眾很容易因無知或相信媒體而驚慌),衛生署長還是因媒體強化災害氛圍下台,2.5ppm三聚氰氨真的對人體會產生危害嗎?目前應沒有人因吃到三聚氰氨而受生命危害。像國外美、日、歐盟國家或東南亞國家對這個事件有哪麼恐慌、不安嗎?哪一個的衛生官員因此下台,他們人民有那麼恐慌嗎?何況開放大陸奶粉進口還不是民進黨前朝官員決定的,民進黨立委還真是會裝傻健忘。 台灣的媒體真是喜歡強化災害氛圍,唯恐閱聽人不注意,它不能獲利? 人生活的環境中本來就會產生人為或自然的污染,只要在合理範圍內有何可怕? 要理智面對,用動物性(七情六慾)來面對只會更加慌亂!另外兩岸和平交流、陸客來台本來就要逐漸進行,何必急躁!

而官員說錯一些話或不會說話,只要真心道歉、不要硬拗、下次不再犯!何必逼人太甚呢?誰不會說錯話?得饒人處且饒人吧!給他們一些機會、時間服務吧!媒體名嘴不是也常出錯,造成社會錯愕不安,哪一個媒體主管下台了、哪一個名嘴退出媒體了?有以頭版或頭條道歉嗎?媒體名嘴與政府一樣都對社會負有社會責任,會影響人心的安定,會造成民眾情緒的起伏,所以不要一味因搶新聞、爭曝光、獲利益就強化負面消息。

雖然目前劉內閣在短時間內無法一鳴驚人,但至少中規中矩、不巧言令色,沒有搞鋪張浪費、正名制憲等不切實際的工作,像一個正常國家的官員,也都在努力默默耕耘。而要將前朝的一個爛攤子、破房子搞好是不容易的,多給他們一些時間吧!不要動不動就無能無能,下台下台的情緒吼叫。

至於媒體民調都選在發生問題的時候調查,當然滿意度不會高嘛!人民因這時候媒體負面過度炒作,情緒當然不佳,怎麼能平心思考呢?媒體慣性對災害強化報導,對好事輕輕帶過,因為人類天性總是喜歡看或聽災害、八卦嘛!有市場媒體當然會慣性處理。因為媒體也要賺錢啊!

所以劉內閣真的很差嗎? 馬總統滿意度真的20幾嗎?我認為是媒體輿論過度強化錯誤所造成的假象吧!縱使換那些批評的媒體記者或立委去當閣員,可能會更糟吧!因為說話、寫文章是一回事,等自己面對去做,才知甘苦!一個想做事,不搞噱頭的政府,應該給些鼓勵的。經常因媒體名嘴或原就不支持劉內閣的民眾、立委不滿意,或一時的處理不佳,就急躁下台換人,政策怎能檢討推動下去。民進黨前政府換人難道不過快嗎?大家輪流領錢當官員,還不是做不好事,倒是讓媒體記者常有文章好寫。

加油!馬總統!劉內閣!堅持下去、修正改進。不要過度在意媒體、民嘴閒言閒語,有則改之、無則免之。讓國家安定、穩健進步、讓沒有前瞻能力的不當媒體名嘴批評、輿論成為笑話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230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