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給政府,多一些鼓勵!
2008/10/13 17:32:09瀏覽1045|回應0|推薦2

目前的媒體生態,對一個想認真做事的政府官員太過嚴苛了。才剛接了個爛攤子政府,就遇到全球金融風暴,內外交迫。雖然說上任的官員皆有豐富的經驗,但是文官文化在民進黨執政期間產生質變,且太久沒接觸了,有所生疏,總要從新收心整隊、端正紀律,何況其中還有一些前朝遺官,步伐不一、心有所圖。雖然,競選時說準備好了,但是誰知攤子,爛成這樣子!上任初期縱使手忙腳亂,批評可矣,但也不要過份苛責,畢竟我們是在同一條船上,雖然要叫船長、二副、輪機手、船員努力向前邁進,但身為乘客,也不要只會一味的聒噪或跳來跳去,過份急躁。雖然目前無法讓乘客滿意,但至少是一個不會高傲、強辯、大話、貪污的團隊,終於讓這一條船有一個正確的方向前進。終於像一條有方向正要前進的船,不像之前八年來一直在花心思想要改名、換旗幟上,也不知要做什麼。因為他們一直告訴乘客,改名後,這條船就會突然飆速,超越其他條船,且會魚貨豐收?!這是不切實際的,沒有努力、不團結,縱使船名筆畫再好,其他的船也不會尊敬你的,所得也不會提高的。努力活在當下最重要。

所以,責之切可矣!但請懷抱愛之深吧!不然如果四處放話、乘客恐慌、心情低落、氛圍悲觀,雖然有人因此短期有所獲益。但船沈了,大家多沒好處。當然已經有投奔方向的小艇例外。

各位發表高見的乘客,雖然掌舵團隊口才較笨拙、不知巧言令色、動作較緩慢,但是還是要在風雨中給敦厚的掌舵者一些鼓勵,在瞪他之餘,也幫忙擦擦汗水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2295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