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市小綠人換小黑人!陳菊小心變大黑臉!
2009/01/05 09:51:39瀏覽1918|回應3|推薦9

高雄市政府要將會動的小綠人換成不動的小黑人,其考量只是每盞燈每月省電80元,但每盞燈重新設置成本要13000元,每盞燈如不考慮因機具老化而耗能遞增,也要13年才能回本, 真不知陳菊在想什麼?

行人交通號誌最主要的功能在維持交通秩序,增加行人安全。會動會加快腳步的小綠人,不僅能提醒行人加快過馬路的速度,更增添都市活力的景觀,且深醞趣味。如換成不動的小黑人,那多呆板、無趣。何況這個小黑人號誌的發明,其得獎的主要原因,不在省電、也不在號誌辨識上,而是加裝色盲輔助功能。如果是為了色盲者的行路安全,難道不能在暨有的小綠人上研發加裝嗎?不能因顧及色盲者的行路安全,反而造成更多行路人的安全受危害!

另外如小綠人綠燈倒數,會造成車輛反而加速向前衝的行車習慣,其實是台灣人因地小人稠、生活緊張的長期行車慣性,這是要長期加強教育,並改善號誌辨識度著手,不是殺死小綠人變小黑人就能改善的!

所以高市府在用人民血汗錢讓市民當白老鼠做實驗前,請三思!絕對不要拿高雄市民人命安全開玩笑!交通部也不要同意試辦!不然到時市民枉死,陳菊變大黑臉時,責任又會往交通部推。那時可能會說:交通部這麼多專業人才,當初怎會同意試辦?那毛治國就變成豬八戒了!

活潑小綠人好好的,為什麼要換僵屍小黑人?搞啥名堂?思維很奇怪?不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2536210

 回應文章

rt88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心裡有數
2009/01/13 18:10
小綠人用得好好的,評價也不錯,陳菊來這麼一招,可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孤單巨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不景氣
2009/01/05 10:36

經濟不景氣

盡搞一些脫褲子放屁的事

話這種無謂的開銷有那麼迫切需要嗎

何不把這些預算做做功德的事

救救寒冬肌慌的人

救救弱勢家庭的人

不都是一件美德嗎

也讓自己親民的形象加分!!

搞不懂什麼事情是急與不急

或許又是要從中收取什麼回扣了吧!!!

可悲的政治亂像~~

誠如李大教授說過的話:錯在台灣社會亂象

千錯萬錯都不會是貪污者的錯啦

因為從政的人是被社會所逼才會貪污的!!!

可悲!!


dono一吉祥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菊下台
2009/01/05 10:16
陳菊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