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名可分為【無意識】和【有意識】兩種…差別
2017/04/11 06:25:53瀏覽697|回應1|推薦12

 

由人自呱呱落地尚無自主意識時一般會由家中的長輩為自己命名

有些長輩會隨意取名或去廟裡求非姓名學專業的廟祝或神明賜名

比較謹慎的人會參考姓名學專書或請命理老師為自己的孩子撰名

如果姓名只是個代號則不論經由任何方式取得名字都不會有問題

然而名字卻是一個人的【存在代號】可以完全取代這個人而存在

清明剛過所有被鎸刻在墓碑上的名字便代表某人曾在世上存在過

人死不僅留名而且屬於這名下的財產也就跟著由此名的後代繼承

這便是所有的人都離不開個人名字對自己與別人影響的最佳說明

看相之所以被稱為【算命】就可反証姓名學可以看出對人的影響

叫【阿圓】跟叫【涵妮】顯然可以感受這兩個名字的給人的印象

這是珍辰我高中同學當年因為阿圓名字土氣就找人給替換成涵妮

不懂姓名學的人也可以明顯感受這兩個名字之間最大的雅俗差別

這便是無意識時被賦與不雅名字長大後有意識便將之換掉的例子

那可是將近五十年前的往事可見這位同學家長的思想真是很前衛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eku&aid=100314154

 回應文章

劉姐【珍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辰我會想經營這個【專業姓名學部落格】的…原因
2017/04/11 10:25

 

劉姐【珍辰】(Opeeku) 於 2017-04-11 10:26 回覆:

為人諮商看相已然26載自然也幫許多客倌更改舊名為寶寶撰新名

因了解一個人的名字若是動力不祥算再多的命也不可能轉為好運

所以便放棄看了一萬五仟多名手相的專業毅然專注研究這個姓名學

2007年開始經營這個【姓名學請來問我】網誌的本意是善意提醒

總結珍辰我數十年來看相經歷說明姓名學對人的影響是這般地絕對

希望看過我姓名學文章的朋友對於取名或更名一定要相當謹慎小心

沒想到無心插柳而柳卻成蔭讓自己在這兩年能夠順利轉型網路諮商

臉書lineline@生活圈及微信的問世做到了即時免費的通訊

當年沒人能想到世界會進展到人手一機而且可隨時免費通訊的地步

而珍辰我則也是誤打誤撞就這麼呆呆地遊走網路經營專業性部落格

更沒想到透過網路搜尋【推薦好的姓名學部落格】會躍居排行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