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業若選對【品牌名稱】可以加速提昇創業成功的…概率
2019/06/16 12:33:30瀏覽780|回應0|推薦18

 

話說十數年前珍辰我還在角落咖啡為客倌提供面對面諮商服務的年代

因為地緣關係加上自己本身就是畢業于東海外文所以吸引很多學弟妹

應該是2006那年有位學妹因為對我的手相非常著迷引來其母親及妹妹

當年也幫忙這三位母女都撰取新名卻沒想無意中免費幫忙取了個品牌名

這位媽媽當年正與人想要開創牛奶冰品店故將預先取好的名字向我諮詢

當時她們是用英文Milkshop的譯音為莫客夏問珍辰我這個名字是否可用

我說筆劃沒問題但這【莫】字意思有【不要】的意涵好似不要客人感覺

所以珍辰我就忍不住鷄婆地將這個【莫】字用同樣筆劃的【迷】給換掉

【迷惑客人的夏天】跟【不要客人的夏天】其意涵相差可是十萬八千里

由於她的合夥人自家經營乳牛農場因此一開始採用的就是自家新鮮牛奶

而且這位合夥人的名字也是經由她們引薦而由珍辰我幫忙重新做了更動

沒想後來又很幸運地加入了有豐富展店經騐的其他合夥同伴而飛速發展

現今不僅擁有百餘家連鎖店面而且也發展到大陸及其他國家並越做越大

因為這些年來經我更名後的迷客夏林老板不斷引薦新客倌讓珍辰我服務

所以十數年來珍辰我便也持續關注這個【迷客夏】成功品牌的特別案例

其實創業要成功除了【公司負責人名字】跟【公司名稱】必須吉祥而外

合作對象也很重要其後來這黃姓合夥人的名字也是拓店快速成功的關鍵

**********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peeku&aid=127506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