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
2018/09/03 06:15:33瀏覽2932|回應5|推薦171

遺忘(09/03/2018)

遺忘之淒美  在於不知遺忘了什麽?
彷彿一生記憶  突然跌落時間黑洞
只留下空白  塗抹曾經多彩的昨日!

記憶與時間撞擊之後  竟忘了自己是誰?
站在呎尺的家門口  竟忘了回家的路
有誰能以深情呼喚  一個遺忘名字的人
找回那一條名叫從前  再也回不去的最初之路!

縱然記憶凋落如花  在深邃的時間盡處
希望亦如春花盛開  在微光中若隱若現!

父母對兒女的愛,除了上帝的愛之外,世上少有其它的愛,可以與之比擬!最近看了一部關於老人痴呆症的短片,看後讓我淚眼婆娑!

短片中患有痴呆症的父親,經常想不起許多的事情、記不起親人的容貌、不知身置何處、站在家門口,卻找不到回家的路!有一次,兒子帶著痴呆症的父親去餐廳、與親戚一起用餐;在宴席中,痴呆症的父親突然抓起兩個小籠包、放進口袋中;在眾目睽睽之下,兒子對於父親的突來舉動、覺得無地自容,不知如何應對;此時,卻傳來父親的聲音:我的兒子小時候最喜歡吃小籠包,我要帶回去給他吃!兒子聽了之後,感動莫名、眼眶也濕了!這部短片的結語是:他(痴呆症的父親)也許忘記許多的事情,但他卻未曾忘記愛你!

當你看完我對短片的描述之後,不知在這中秋佳節9月24日)即將來臨之際,你是否想起了親愛的父母?

謹以此首短詩 - “遺忘”,獻給那些受失憶症、痴呆症所苦的患者。但願他們在親人的愛心照顧幫助下,能逐漸尋回那失去的珍貴記憶!

Memory (from CATS) Composed by Andrew Lloyd Webber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14617744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7 01:36

啊,天涯遊子!

原來您也和我一樣,正在為世上失憶的老人家們憂心。

讓我們一同為這些家庭祈禱,懇求主賜那些做兒女的、有從主耶穌而來的力量...

人,都是軟弱的,誰也不知明天將會如何;願主將永恆的救恩賜給他門,讓他們在地、有在天的喜樂!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23:56

當人老了~漸漸甚麼都遺忘

對孩子來說是一種傷痛

預防很重要~椰子油可預防失智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14:57

這個暑假, 陪伴家人 , 腦裡之前的畫像也漸漸消失了無奈

您選的這張水彩真棒~! 但MV我想了很久很久 , 沒勇氣點開~

因為您寫的短述 已經深深刻印腦海 , 我害怕觀看MV會淚崩~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9-05 09:36 回覆:
陪伴家人是最珍貴的時光,也是最重要的,繪畫倒是在其次了;更何況一幅畫作也須時間、心境、創意來完成,不急於一時。
我並沒有附上短片MV的網址,只是一齣舞台劇(CATS)的主題曲(Memory),是自動播放的。如果,妳是以手機看我此篇文章,則需點播該歌曲,然後它就會重覆播放,直至妳停止播放該歌曲為止。
謝謝再次來訪!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14:13
是的,在我母親達到晚期老年痴呆時,
我每天都會問我母親 我是誰?
媽每次都能 中氣實足地回:
「你是我的心肝寶貝,你是我生的」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9-04 10:29 回覆:
親情之愛,父母對兒女之愛,即使在失憶下,也深藏心中、無法忘懷!
何時發表妳的新畫作?
主恩滿溢!順祝秋安!

墨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11:58

韻事

你我皆是了凡因緣蒼穹過客
殘荷所以不盡炎涼秋意迷離
純真溫馨既是唯美高翔紫氣
天下最痴父母衷情款曲何憑
落葉木石山嵐但看驟雨浮夢
遺忘臨風譜出流彩難說分明
垂釣千古韻事詩家魂魄如斯

*末濡/讀詩有感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9-04 10:20 回覆:
謝謝來訪,並以詩文回應。
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