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札記
2018/04/20 06:30:26瀏覽5120|回應17|推薦163

春日札記(04/20/2018)

初春時分晨起推窗
沒有陽光灑落窗台
沒有撲面不寒楊柳風
沒有吱喳鳥聲掉落滿地
只見殘冬眷戀春天不肯離去
兀自在窗外下起一場暴風雪
將一叢叢春花吻得傷痕累累
也將整座城市吻得狼狽不堪!

拉窗將風雪拒於窗外
讓春天在室內走動
何妨沏一壺茶
燃起一壁爐火
在茶香中與妻品茗論詩
從妻星光閃閃的眼神中
我彷彿瞧見  繁花似錦的五月
正璀璨綻放  並捎來一屋詩香!

明州(Minnesota)有一句俚語:“四月雨,五月花(April rain, May flower)”。意思是:多雨的四月之後,就是繁花似錦的五月。在明州,照理說,四月應是多雨的月份,但今年的四月卻是雨雪交融的四月。上個週末(4月14日至15日)連續兩天,出乎人們意料之外,竟下起一場暴風雪來、積雪也高達12英吋以上,使得出入明州機場的所有班機都被取消,對旅客造成極大的不便。同時在這兩天之內,雖然許多人都選擇待在家中、避免外出,但也發生了五百多起的交通意外事件,真是令人開車如履薄冰、防不勝防!

雖然已是初春時節了,但卻感受不到春天的氣息。在明州,我們非得等到五月、才能去感受春天的璀璨和美麗!上週末的暴風雪、以及最近這幾天,氣象預報也說即將下一場小雪,看來雖然春天已至,但卻冬雪不斷!看來殘冬仍然眷戀不肯離去!

在等待明媚的春光來臨之前,讓我們也來聆聽一曲由英裔的韓國作曲家(Yiruma,李閏珉)所譜寫的“春日時光(Spring Time)”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1157037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ss MK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4 05:56
美不勝收!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國的綠
2018/05/20 12:36

久遠的記憶裡的一個六月.在雙子城一隅被濃烈的綠震懾了.不似幼時稻秧的綠毯.不似山間遮蔭的林葉.當時只有一個念頭:甚麼時候可以再見?卻終究只能擺在腦海了

那綠.想是因有了冬寒的孕育吧....借版開憶.感謝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11:09
南熱的台灣是不易看到雪的,尤其是初春的融雪美景,一整個就是熱!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8 13:50

謝謝好友邀請!

本來真的很想今年初秋去探望您,

但是上帝忽然給了我一個不可思議的大驚喜...

記得陳傳道一直很盼望能在華人眾多的地方傳福音嗎?

等待著、等待著...就在我快要等不及回台灣服事的時候,忽然本州首府丹佛市有一個華人教會有意聘我這個已經退休兩年的老傳道人去牧養他們的教會!您說奇妙不?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5-12 12:39 回覆:
感謝神!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
當我們將自己交託在神手中,祂必一步一步地引領我們。詩篇65篇11節如此說:“袮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袮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當我們交託信靠,神應許在祂的道路上,滴滿了脂油,那就是適時的安慰、心靈的滋潤、和喜樂的生活。讓我們彼此共勉!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上覆蓋著冰雪
2018/05/05 01:08

多麼美麗的景象!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5-05 12:49 回覆:
冬雪覆蓋下的春花,的確冷艷、美極了!
居住明州多年,這還是我第二次瞧見如此難得的初春美景。
謝謝來訪!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2 22:56

月光沒有見過暴風雪引起的災難

倒是見到了您的相片

配色絕佳彷若可入口的佳餚般美麗景象

(呵...我是不是太貪戀這美色了害羞)

期待見到明州璀璨美麗的五月春光

謝謝您的分享微笑

祝您春日美好。主恩滿溢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5-04 05:46 回覆:
殘冬已去、冬雪不再!此時,正是春光明媚的五月,到處春意盎然!草兒綠了、樹木一片新綠、春花依次綻放、鳥兒也吱喳亂叫,真是美極了!
冬雪覆蓋下的鮮艷春花,的確看似秀色可餐的佳餚,更何況春花也是可以入饌的,譬如桃花粥、玉蘭炒魚片、櫻花麻糬、桂花栗子 .... 等等。
謝謝來訪!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08:16
我兒子也住你們那個城市。他四月中被雪煩的跑到德州去度假。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5-02 06:40 回覆:
實在很難相信,兩個星期前的週末(4月14日至15日)下了一場暴風雪,如今氣溫卻在60度至70度之間。正是因為這乍暖還寒、乍晴還雨還雪的氣候變化,才使春天從光禿的枝椏,漸次地穿上了嫩黃、新綠,最後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濃綠!相信隨著時令的更迭,再過幾個星期、春天將以一種嶄新的姿態與我們相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妻子和我在4月27日至5月1日,也去了德州的奧斯汀(Austin, Texas), 倒不是為了逃避風雪,而是去探望在奧斯汀工作的老三。
謝謝來訪!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16:21

午安,

這些被暴風雪覆蓋的花兒大概凍壞了吧...

感覺好冷呀!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5-02 06:28 回覆:
其實,春花是不怕凍的、它的生命力是相當頑強的;倒是秋花經不起霜降,往往在夜間下霜之後,翌日即枯萎凋落。
謝謝來訪!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17:41

雖是白雪覆蓋,但一片銀白中紛紛瞧見那奼紫千紅的粉彩視覺,清新兼美。

彷彿這一色美要衝破厚重的雪,像破殼的幼雛,堅強奮勇出天。

 

於是,在季節尚未換顏色前,我們有幸留存兩個季節的絕色,在交替間,給出最完美的視野。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4-27 02:32 回覆:
妳所言甚是。百花需綠葉襯托,方顯其美!當春花在白雪覆蓋之下,更顯出其清新脫俗、柔中帶韌的風采!當風雪消融之後,更以傲然之姿綻放於春日的藍天下。
謝謝來訪!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00:29

哈~? 真的是在春天拍的花~

不好意思, 我剛才沒先讀別人的回應~

我只知道在紐約, 大約每年底的聖誕節 會降下第一場雪~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8-04-26 10:12 回覆:
明州的緯度比紐約高,所以較冷,冬天也來得早。
明州的第一場雪大約在11月底感恩節前後的一個星期,在人們不經意間悄然而降!
謝謝來訪!並期待妳獨特風格的精彩畫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