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望
2022/03/05 05:00:00瀏覽3698|回應10|推薦203

春望(03/05/2022)

驚蟄時分,殘冬將盡,湖上冰雪已消融
初春不遠,人如囚鳥,在疫情牢籠中等待春天
此刻,多想揮一揮手,向北風輕聲話别
指尖上,春色輾轉折疊,掬取一撮璀璨
等在春花帶雨時,品茗賞花,讓春意也盎然

春分將近,東風漸暖,春天正悄悄走來
煙花三月,茫茫飛雪飄落,將雪花没入水彩裡
捲袖揮筆成春,讓春色在眼前漸次擴展開來
往前踏出一步,便是春滿天涯,繁花如星
此時,人浪漫,春飛舞,花美得要死

多願天下局勢,與春天同美,没有争戰
只有春滿枝梢,花落滿徑之美
没有子彈呼嘯而過,生命凋零之殤

春天彷彿一首婉約小令,夾著淅瀝雨聲而來
在悠悠歲月中翹首,等待每一朵含苞待放
春煙雨霧裡,花開花落,又一個春來又春去

驚蟄(3/5 - 3/19)和春分(3/20 - 4/4)都是24節氣之一。驚蟄時,春雷初響,萬物甦醒;春分時,大地回春,春天開始。

在北美明州(Minnesota),我在疫情中、在驚蟄和春分之間,等待春天的來臨。在等待時,我寫下此詩、記錄我的心境和期盼;多希望新冠病毒和突變種,能早日遠離;讓人們可以不在病毒的陰影之下,自由地享受造物主所賜的每一個璀璨春天。

值此俄羅斯和烏克蘭戰争、邊打邊談之際。我也期盼,人們心中的争兢、掠奪、貪婪、仇恨 ... 等等的疾病,可以完全地被醫治;讓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不再有戰争和仇恨;取而代之的是和平和上帝的愛。

Tatyana Ryzhkova plays Liebeslied by Johann Kaspar Mertz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71755847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8 05:07

為什麼自古以來,迄今人類的歷史記載,卻充滿了恃強凌弱、殺戮與征戰?改朝換代或權力轉移,都會演變成「人頭落地、血流成河」呢?

期待人間有愛及和平,有愛才能「溫馨滿人間」吧!有和平,子子孫孫才能安居樂業、繁衍綿長吧!

<心靈觀想>兵凶戰危VS.人間有愛 祈願平安好個秋!

http://blog.udn.com/jong2020/171378692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6 13:30

微笑 你那邊都好嗎~?

美國近來事很多, 還是從以前到現在美國都是這麼忙?

很開心看到UDN的朋友們都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2-05-10 12:05 回覆:
謝謝妳的問安!我們家一切安好,没受到病毒的感染。
自2016年以來,美國政局紛擾不斷!原因不用說,妳應明白,在此不再贅述!
很高興,妳終於發表新文了!期待妳更多的畫作!
以馬内利!主恩滿溢!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03 15:45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2-04-10 03:16 回覆:

謝謝來訪並賞圖!

春日長街伴花叢之景致美極了!


Sapph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06:29
筆觸溫柔,心思美好。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2-04-10 03:15 回覆:

謝謝來訪!

春日如風中輕摇之柔細柳絲,書寫時難免筆觸輕柔細緻!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6 15:37

弟兄平安

我喜歡您的部落格

就像一處歷經紅塵煙哨後的心靈小站

擁有著美好與盼望

讓我暫時得以小歇片刻

台灣這星期三凌晨時分來個不小的地震

我被警報器驚醒就想:地震囉...還有人敢做壞事...

月光最近需要代禱

請弟兄為我的父母親禱告

願他們老了能有平靜的日子、

生命有活潑的盼望(他們也是第一代基督徒)

知道您很忙

願主賜福您手中的工

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以馬內利。主恩滿溢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2-04-10 03:21 回覆:

因忙於教會服事,故慢回,請見諒!新職分、新事工,雖忙於事奉,但卻愈事奉愈覺甘甜。感謝讚美神!

我們有來自耶穌基督的平安,這屬天的平安不是這個世界能給的。儘管世事紛擾、争戰不斷,我們深知主掌管一切,心中也就釋然了。誠如傳道書3章1至8節所說的:“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好的。會為伯父母禱告。以馬内利!主恩滿溢!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6 14:39

人類的歷史~真的走到一個紛擾多事之秋

祈禱大家都好好的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2-04-10 03:13 回覆:

翻開人類歷史,不論古今中外,何嘗不是一部部“戰争與和平”的血淚史?和平是短暫的,戰争總躲在黑暗處,隨時伺機而動!

是的。祈禱俄烏之戰早日止息,百姓不再流離失所!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04:28
這兩年疫情困擾又扯上烏俄戰爭,國際局勢經濟困頓,這惡靈(20)的確是餓餓(22),我住在加州也是頗受新冠疫情之苦。讓我們共同祈祝地球早日恢復繁榮景象並遠離人與人之政治戰爭。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2-03-10 10:06 回覆:

現今的天下局勢、真是“牽一髮而動全身”,誰也不能置身事外。放眼天下一瞧,戰争何嘗不以各種形式在世人之間上演著。譬如:人與病毒之戰、集權與民主之戰、台灣政黨之間意識形態之戰、美國政黨之間極左極右之戰、俄羅斯與烏克蘭之戰、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之戰、中東國家之内戰、金融貨幣之戰、勞資之戰、經濟文化之戰、能源之戰、貿易之戰 ...等等,不一而足。

不管何種形態的戰争,受益的總是那些手握權勢者,而受害的往往是那些任人宰割的黎民百姓,真是令人無言 ...。但願不久的將來,各種形式的争戰能消弭於無形,一切恢復常態、百姓安居樂業、不再流離失所 ...。請問:這可能嗎?這恐怕也只是一種奢想吧!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19:05

文圖並茂👍

祈禱疫情快點消失🙏

祈禱俄烏戰爭平息🙏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2-03-10 08:51 回覆:

新冠病毒和突變種肆虐、蔓延全球已逾兩年;但願父神憐憫祂所造的大地、和在其上居住的各國百姓,賜下安慰和醫治、讓病毒早日遠離。同時,也讓世人思想:為何不同的病毒接踵而來?這瘟疫般的病毒,對我們的啟示是什麽?

是的。向父神祈求俄烏戰争早日平息。讓硝煙不再,讓戰亂中的百姓、不再流離失所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14:05
春天有新的展望新的開始
祈願世界和平不要再有戰爭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2-03-10 02:59 回覆:

是的。新春新展望、新祈願,只有和平、没有戰争;但人造的和平,能帶來真正的和平?如果人類的罪性不能被根除、被醫治,何來真正的和平?當我們翻閱歷史,戰争與和平、和平與戰争,不斷上演,從古至今、也將從今至未來 ...。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10:44
這幅畫作 是您畫的嗎?

美!👍❤️💕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2-03-10 02:57 回覆:
詩醞釀中的隨興之作,亦可說是詩興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