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與春之對話
2021/04/10 06:32:47瀏覽13854|回應5|推薦161

武陵之春 - 櫻花雨(蒙格友“月光邊境”同意使用,不勝感激)

武陵之春 - 人與花争艷(蒙格友“月光邊境”同意使用,不勝感激)

雙城之春 - 2020春天盛開之山楂子花(Crabapple flowers)

春與春之對話 (04/10/2021)

(一) 武陵之春

太平洋彼岸,季節脚踪輕聲挪移
亞熱帶島嶼上,故鄉武陵春色正濃
瞧那懷春,開得滿樹燦爛的櫻花
經不起春風深情一吻,竟陶醉得落英繽紛
將春日小徑,點綴成一地嬌羞的浪漫

不遠處,一樹璀璨櫻花伴着賞花人
正逐漸没入武陵山色中,述說一個春天的故事

(二) 雙城之春

太平洋此岸,春日脚踪姗姗而來
是否四月沾衣欲濕杏花雨之後,叢叢春花
將隨五月關不住的明媚春天,翻牆而來?

引頸長盼中,何不穿戴想像翅膀
穿行於季節容顏裡,感嘆上帝創造之美?

晚春飄零的落花,盛夏驟雨中的殘荷
秋凉中火燒的楓紅,寒冬飄落的茫茫飛雪
許是匆匆歲月的刻痕,何不以賞心悦目之心
等待在和煦陽光下,甦醒的另一個渲染春天?

想此時,位於亞熱帶四季如春的故鄉,正是春暖花開時節。格友“月光邊境”的文章“2021之春”裡,無論是手拍或空拍作品,都讓我屏息驚嘆武陵春色之美!在此,衷心感謝她同意讓我在此篇文章裡,使用她的兩張手拍作品,讓我的文章增色不少!

我居住的明州雙城(Twin Cities,Minnesota),位於温帶地區、四季分明。雖然已是初春時節了,但卻感受不到濃鬱的春天氣息。在明州,我們非得等到五月、才能去感受春天的璀璨和美麗!難怪明州人(Minnesotan)有一句俚語:“四月雨,五月花(April rain, May flower)”。意思是:多雨的四月之後,就是繁花似錦的五月。

雙城的初春四月,乍暖還冷,走在微風細雨中、尚有涼意!明州的春天、是漸進式的美,先是雨水帶來的濕潤、接著是草地的新綠、枝椏長出新芽、鳥兒吱吱喳喳的亂叫,擾人清夢!

也許,當我心裡正嘀咕著這春寒料峭的天氣時,不知不覺間、門前的迎春花開了、園中各種不同的花兒,也將依次綻放!五月時,那在陽光下燦爛的山楂子花、以及許多不知名的花兒,也將在春風中搖曳、吐露芬芳!屆時,我心裡一定會說:美極了!親愛的格友,這就是明州的春天!

在等待明媚的春光來臨之際,就讓我沉浸在一首柔和的古典吉他樂曲裡吧!同時也讓我在腦海中再次感受明州四季分明的美,更期待前院那幾棵山楂子樹將燦爛盛開、花香四溢,並引來蹦跳的小鳥和滿樹的鳥聲!

Incantation no. 2 by William Lovelady,performed by Tatyana Ryzhkova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6022691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4 06:54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21/04/24 00:35
真的,心情裝上了翅膀,變得好溫柔,好幸福,好陶醉!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1 02:04

山楂花

原來這麼美!!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2 21:51

謝謝弟兄的好文分享

很榮幸弟兄您能使用月光的相片

月光沒有您此等好文采

總感覺辜負了春光...。

春花雖然處處開 但目前缺水嚴重

去年的澳洲大火讓人餘悸猶存

願神能降下合宜的春雨秋雨在世界各地...。

我也很期待弟兄您分享明州五月的繁花崇拜崇拜崇拜

以馬內利。福杯滿溢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1-04-20 04:56 回覆:
因再次忙於公司的工作及教會的服事,故慢回,請見諒!


神藉着聖靈賜給我們每個人有不同的恩賜,為的是彼此配搭,在基督的愛中,建立自己和祂的教會。妳可以用妳的恩賜(手拍/空拍/攝影/...),我可以用我的恩賜,我們一起配搭來見證上帝的創造之美,並將榮耀歸與祂!


因生態環境遭受破壞所引起的全球暖化問題,人們不但不警惕,反而習以為常,真讓人憂心哪!去年美國西部幾州及澳洲,因乾旱所引起的山火,也就不足為奇了!今年台灣中南部的乾旱缺水、以及日益嚴重的空污,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此時,明州的四月仍是潮濕得可以擠出水來,我倒是相當期待雙城明媚春光的五月呢!前院的楓樹和山楂子樹正抽芽呢!後院的韭菜也長得可以割下來作韭菜盒子了,枸杞也長出新芽了,真是一片春意盎然呢!


等五月中旬至六月底春花盛開時,我再捕捉繁花之美與大家分享!


以馬内利!順祝春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0 19:27
台灣今年各地春花處處開,唯一遺憾的是久久不下雨的中南部已成乾旱之地,限水與空污讓人頭疼。希望下回也能讀您分享明州的鳥語花香,祝福您。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1-04-20 04:54 回覆:
故鄉台灣是個四季如春、鳥語花香的島嶼。以前在台北讀書時,總愛往植物園和陽明山跑。因疫情關係,兩年没回台灣了,多盼望明年三月,能回去環島一周,再次欣賞故鄉的美!也期望明年回去時,乾旱不再、空污也有改善!


謝謝來訪!順祝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