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春雜感 - 新冠病毒流行之反思
2020/04/07 01:51:58瀏覽3785|回應15|推薦212

時令、節氣,在神的掌控之中,隨著季節、年日的轉換,更迭不息、從亙古至永遠!

時值初春,乍暖還冷,三月已盡,雪也融了!前幾日氣溫高達50幾度,走在春風中,竟不覺寒冷一點春寒料峭的感覺也沒有,那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今日下起小雨來、斷續的雨滴告訴我,此時正是多雨的四月,隨之而來的將是枝椏的一片新綠、還有花朵盛開的五月!時光的流失、季節的更迭,真是匆匆啊!

去年年底,妻子和我訂了今年二月至三月回台灣、香港探親旅遊的機票。但由於新冠病毒(Novel Coronavirus,又名 COVID-19)於一月底在亞洲地區擴散,我們只好在出發前兩週退了機票、取消這次的探親之旅。還好行程取消了,要不然我們有可能被困在台灣、或香港,回不了美國!

在這新冠病毒流行、蔓延期間,為了减緩病毒的擴散,美國聯邦政府及各州政府都鼓勵人們待在家中、盡量少出門。為了盡上公民的責任、及防止病毒的繼續擴散,我也樂得如此!但看著窗外甦醒的春天、及在樹枝上吱吱喳喳的鳥兒們,我倒像是一隻被病毒關在籠子裡的鳥兒,望著屋外的春天、及蹦跳的鳥兒,反思起來!也許我早已忘了,自己到底是屋外春天裡、自由翱翔的小鳥,還是被病毒關在春天的鳥籠裡、暫時失去自由的鳥兒!

初春雜感 - 新冠病毒流行之反思 (04/07/2020)

造物主  坐在地球大圈之上
世上居民如時光過客  匆匆來去!

跳出時間之外  誰能知悉
一場突來病毒如海嘯  瘟疫般地襲來
人們驚慌恐懼  生活丢了節奏
多少生命失喪  股價狂跌不止
多少人失去工作  失業率狂升
世界經濟  彷彿瀕臨解體 
經濟大蕭條  彷彿即將到來!

人們似乎樂於相互指責  病毒從何而來?
人們似乎忘了  當世上各國封城鎖國期間   
地球大圈之下的虛空  空氣清新污染减少了
污染水域海水湛藍了  海豚們雀躍地浮游於洋海中
天地自然人和諧共處了  彷彿回到了創世之初的美好!

世人啊!何時方能醒悟? 亙古以來 
人們的罪性亦如病毒  帶來戰争饑荒瘟疫和死亡!

Hallelujah - Played by 2CELLOS
( 謹以此曲記念那些因受新冠病毒感染而失喪生命的人們!安息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323704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0 13:5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Xw4xmVBKE0&feature=youtu.be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9-02 02:09 回覆:
謝謝!請至妳的訪客簿查看回覆。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30 13:57
弟兄平安
我拍了瑞芳陰陽海
以及深澳漁港的象鼻岩
希望您喜歡(沒有公開)
願主賜福您與家人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9-02 02:09 回覆:
謝謝!請至妳的訪客簿查看回覆。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8 08:54

台北還好, 大家從一開始就戴口罩.

看你畫的鳥真可愛, 胖嘟嘟的. 冷的地方的鳥都如此, 羽翼豐滿, 自我保護.

以前去澳洲, 看那裡的鴿子, 麻雀, 都是這樣. 鴿子尤然, 可以用圓規來畫了.

當時我住熱帶, 那裡的麻雀好小, 八哥也精瘦, 連人也少有胖的.

氣候對人, 對物種的影響真的不小.

我幾位老同學去年底回來開同學會, 到現在還走不了, 沒班機. 正好和我們多聚聚.

以後的世界, 旅遊可能滿受限制了?

ynn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9-02 03:17 回覆:
氣候和生態環境,對物種的生長和遷移,確有極大的影響。如果人類再恣意地破壞地球生態環境;那麽在新冠病毒之後、將有更多的病毒出現,人們的生活起居及相關的活動,將大大地受到限制和影響!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9 23:59

這波疫情~真的讓世界大洗牌的感覺

變種病毒可能再出現

往好的方面想~這次經驗寶貴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9-02 02:34 回覆:
是的。新冠病毒有幾種突變,就是有了疫苗,也不見得能防治。看來只能學習與之共存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8 04:24
深有同感,我們的生活都改變了。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9-02 02:58 回覆:
病毒確實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人們窩居在家,於是城市人少了、機場人少了、餐廳人少了、街道人也少了!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6 08:01

明城這幾天好像氣溫又驟降了?!

我妹妹去年底返台,原訂四月初返紐約。但紐約疫情比台灣嚴重太多,所以他們是滯留台灣,還不知何時才能回來。我們原訂五月回台,看來也只好延後了。

一個普世疫情,讓人再次被提醒,我們的行動舉止其實不在自己掌握中。如同雅各所言,「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9-02 02:53 回覆:
是的。有限的我們,如何掌控病毒和自己的生命?但我們深信:即使洪水泛濫,耶和華仍坐着為王!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1 00:19

前幾天在網上查經才在討論,說到天災人禍,地震、颶風、海嘯、恐攻大概找不出另一種像這次的疫症這麼無遠弗屆和持久。這也是給我們的警鐘,平時任意對待神創造的地,總有一天要向神交帳。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9-02 02:42 回覆:
人類的貪婪,恣意地破壞自然生態環境;大自然選擇以病毒方式反撲,也就不足為奇了!主來的日子是越來越近了!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9 10:38
能見到您的發文真好
這是收到家人平安的訊息
感謝主!

每天看到電視報導
總讓人不禁落淚
這是個該反思的時刻
人類無助時
才明白自己不是神
被我們所虧欠的很多
要更多的悔改與禱告

謝謝您的分享
好文、好畫、好音樂
是我們所需要的
願主賜福您與家人
以馬內利!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4-10 06:10 回覆:
每日看電視新聞報導,美國感染及死亡人數快速加增,讓人心有戚戚焉!當我此刻回覆妳時,感染人數已是46萬多,而死亡人數也已近1萬7,相當嚇人!不過,當想到美國是實施病毒檢測最多的國家,這些數目,也就讓人釋然了!畢竟少病毒檢測,少感染人數、少死亡人數。
在這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之際,我們看見人們面對病毒的驚恐、無助和無奈!的確,我們連一隻小蚊子都搞不定,何况是内眼看不見、卻能讓人致命的病毒呢?
願神的憐憫和醫治,早日臨到!世上雖有病毒肆虐,但在基督裡,我們卻有屬天的平安!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9 06:36
一項大型研究今天顯示,人類活動破壞自然棲地迫使會傳播疾病的野生動物與人類更加接近,類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疫情將會愈來愈常見。

法新社報導,非法盜獵、機械化耕種以及益趨市化生活方式,近幾10年來全都導致生物多樣性大量消失,毀滅大量野生動物,馴化牲畜也愈來愈多。

約70%的人類病原體屬人畜共通,意味在某些時點,這些病原體會像2019冠狀病毒疾病般,從動物跳到人類身上。

美國的研究人員檢視了已知會從動物傳染給人類的逾140種病毒,並和國際自然保育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 Red List)交叉比對。

他們發現,馴化動物、靈長類、蝙蝠與老鼠攜帶高達75%的人畜共通病毒。

但他們也做出結論指出,當物種面臨棲地流失威脅時,病毒從動物溢出傳給人類的風險最高。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4-10 06:06 回覆:
以前和現今的各種研究報告都指出: 人類和動植物賴以為生的大自然環境,如果遭受破壞之後,將病毒叢生、禍患無窮!這些病毒也將在人畜、人與人之間相互傳播。可惜人們常常忽視這些警告,而當病毒來襲時,卻無對策、相互推諉、不見反思,實在令人憂心!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9 06:20
您們運氣真好,把機票退了,
不然後果還真不敢想像😅。

這篇文章以及大家的回應都寫得很好。
確實是我們的不良生活習慣,
傷害了我們的大地。

科學家們多次警告,南、北極的
冰底下還有更多不知名的病毒,
地球暖化不是只有少了冰塊而已呀。

台北這兩天的空氣有比較好一點點。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4-10 06:05 回覆:
自然生態環境遭破壞之後,多種病毒滋生、伺機而動。
以前的禽流感、SARS、流行病毒,以及現今的新冠病毒,都是典型的例子。相信未來新的病毒來襲時,將更令人束手無策!
當世上各國封城鎖國之後,以人為本的各種污染减少了,空氣自然清新了,台北也不例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