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春雜感 - 新冠病毒流行之反思
2020/04/07 01:51:58瀏覽3786|回應15|推薦212

時令、節氣,在神的掌控之中,隨著季節、年日的轉換,更迭不息、從亙古至永遠!

時值初春,乍暖還冷,三月已盡,雪也融了!前幾日氣溫高達50幾度,走在春風中,竟不覺寒冷一點春寒料峭的感覺也沒有,那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今日下起小雨來、斷續的雨滴告訴我,此時正是多雨的四月,隨之而來的將是枝椏的一片新綠、還有花朵盛開的五月!時光的流失、季節的更迭,真是匆匆啊!

去年年底,妻子和我訂了今年二月至三月回台灣、香港探親旅遊的機票。但由於新冠病毒(Novel Coronavirus,又名 COVID-19)於一月底在亞洲地區擴散,我們只好在出發前兩週退了機票、取消這次的探親之旅。還好行程取消了,要不然我們有可能被困在台灣、或香港,回不了美國!

在這新冠病毒流行、蔓延期間,為了减緩病毒的擴散,美國聯邦政府及各州政府都鼓勵人們待在家中、盡量少出門。為了盡上公民的責任、及防止病毒的繼續擴散,我也樂得如此!但看著窗外甦醒的春天、及在樹枝上吱吱喳喳的鳥兒們,我倒像是一隻被病毒關在籠子裡的鳥兒,望著屋外的春天、及蹦跳的鳥兒,反思起來!也許我早已忘了,自己到底是屋外春天裡、自由翱翔的小鳥,還是被病毒關在春天的鳥籠裡、暫時失去自由的鳥兒!

初春雜感 - 新冠病毒流行之反思 (04/07/2020)

造物主  坐在地球大圈之上
世上居民如時光過客  匆匆來去!

跳出時間之外  誰能知悉
一場突來病毒如海嘯  瘟疫般地襲來
人們驚慌恐懼  生活丢了節奏
多少生命失喪  股價狂跌不止
多少人失去工作  失業率狂升
世界經濟  彷彿瀕臨解體 
經濟大蕭條  彷彿即將到來!

人們似乎樂於相互指責  病毒從何而來?
人們似乎忘了  當世上各國封城鎖國期間   
地球大圈之下的虛空  空氣清新污染减少了
污染水域海水湛藍了  海豚們雀躍地浮游於洋海中
天地自然人和諧共處了  彷彿回到了創世之初的美好!

世人啊!何時方能醒悟? 亙古以來 
人們的罪性亦如病毒  帶來戰争饑荒瘟疫和死亡!

Hallelujah - Played by 2CELLOS
( 謹以此曲記念那些因受新冠病毒感染而失喪生命的人們!安息吧!)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323704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8 12:59

病毒不是懲罰、不是末日,是警示、讓世界喘息、大自然的反撲,人類不是世界唯一的主宰。

慶幸我們有醫護人員、有家人、有信仰。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4-10 06:04 回覆:
當自然生態環境遭人為恣意破壞,大自然以病毒的形式反撲,早已不足為奇了,而是必然的。
是的。在這病毒肆虐横行期間,在黎明曙光乍現之前,有家人陪伴度過漫漫長夜,也是人生的一種福!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20:18
這篇很值得反思,人類如果再不反省,恐有更大災難到來。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4-08 04:19 回覆:
如果人們喪失反思的能力,當更大的災難來臨時,除了驚恐之外、就是满腦子的為什麽?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09:02
此曲 好聽 喜歡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4-08 04:18 回覆:
如泣如訴的琴聲,總能觸摸人心!
當演奏者將情感融入樂曲中而渾然忘我時,他本身就是一首音樂!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05:26

萬物欣欣向榮, 人類卻哀鴻遍野; 60年一輪迴, 可人類記住多少血腥教訓?

疫情爆發之初, 多少國家看戲輕忽? 大爆發之後, 多少政客偏重指責? 不必上天懲罰, 違反自然律到一定程度,反撲是必然的!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4-08 04:18 回覆:
妳所言甚是。
如果人類不能解决罪的根本問题、並從罪的捆绑中得到釋放;那麽因罪所衍生的諸多災難,將以不同的形式接踵而來!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7 03:16

感謝天涯遊子的誠懇分享!

幽幽大提琴,也稍紓解我悲苦的心腸...

恩主啊,歐天地萬物的主啊,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20-04-08 04:17 回覆:
是的。願祂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更願祂的憐憫、安慰和醫治,早日臨到祂所造的大地和在其上居住的人們。
因祂的怒氣只是一宿之久,祂的慈愛卻是永遠常存!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