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節偶感
2019/02/07 06:00:21瀏覽2948|回應10|推薦164

春節偶感(02/07/2019)

立春除夕夜
飄著淡淡年味
窗外飛雪
染白了園中光禿的枝椏
在這異國的冬夜
何來撲鼻的臘梅香?
何來兒時節慶歡愉的氣氛?
只能讓胸中滾燙的鄉愁
冷卻於茫茫的風雪中

春節的陽光啊!
明日是否依約而來?
以舞蹈雀躍之姿
輕跳於冰凍的湖面上
於人們期盼的眼神中
閃耀成一湖春天的波光粼粼?

上週(1月28日至31日)極地渦旋(Polar Vortex)來襲,氣溫加上風冷(Windchill)低至華氏零下52度,凍得學校停課、人足不出戶,心裡直打哆嗦。誰知轉眼之間已是春節時分了,氣溫也已回升至30度以上,讓人臉上終於有了溫暖的笑容,但這樣的氣溫又能維持多久,因為氣象報告下週也有幾日零下的氣溫。

旅美多年,在異國他鄉過春節,總是少了年節的氣氛。慶幸的是,在忙碌的工作之後,也能於元宵節(2月19日)前,飛回台灣、香港探望親愛的家人!

在這新春期間,祝賀大家有個蒙福的農曆新年!

Sound of Snow Falling (雪落之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24564464

 回應文章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7 01:44


 

願神祝福你。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3-07 02:05 回覆:

謝謝分享妳的文章,已拜讀!

也願神祝福妳!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3/06 05:19

地球遭人類迫害   已嚴重抗議、

全美氣候反常  與全球暖化有關

豪雨水,土石流都在崩壞都市

身為作家  人人有責

據實報導  提醒人心 

是嗎?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3-07 01:59 回覆:

地球生態環境被破壞、導致全球暖化所引起的氣候結構改變問題,並非只是作家之責,而是全體人類之責,誰也無法推卸責任。

曾經寫過下列文章思想、探討此類問題,如有興趣的話,不妨瀏覽一下、並分享妳的看法。

慾望與星球 (http://blog.udn.com/ModernPoem/14618933)
也是悼念 - 給齊柏林 (http://blog.udn.com/ModernPoem/108440624)
啜泣的山林 (http://blog.udn.com/ModernPoem/109153190)
潑墨的霧霾 (http://blog.udn.com/ModernPoem/109887085)

謝謝來妨!並祝安好!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3 06:46
超優的背景音樂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3-06 03:35 回覆:
謝謝妳喜愛背景音樂!順祝春安!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0 01:18

祝福回鄉愉快

元宵節萬事如意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2-20 07:06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此刻人在台中,享受與親人相聚的歡樂;25日飛香港繼續探親之旅,也有一趟幾日的大陸旅遊之行,3月4日由香港返美。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9 00:36

台灣今年暖冬~幾乎沒有過年的氣氛哩

這個音樂好棒!!

 

賞燈會~慶元宵

元宵佳節愉快!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2-20 06:54 回覆:

今年台灣確實有個暖冬。18日晚抵台,昨晨穿了一件襯衫,在台中逛街30分鐘,竟然逛出了一身汗。

謝謝來訪!並祝安好!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4 15:48

今年美國氣候非比尋常,連西雅圖和夏威夷都下雪。亞洲的冬天一點都不冷,反像春夏。祝你全家新年更加蒙福,家人團聚其樂融融!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2-16 01:08 回覆:

今年何止美國氣候異常,全球氣候都反常,也許是地球暖化所致,引起了全球氣候結構性的改變。所以,以後如有更多異常的氣候,也不足為奇!

謝謝妳的祝福,也祝妳新年蒙恩、福杯滿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0 11:42
上回忘了說,很喜歡你那張日出照片,色澤真是美麗。是雙城結冰湖邊的景觀嗎?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2-10 13:41 回覆:

是的。我的住家附近就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湖泊,現都已結冰。明州有一萬多個湖,又稱萬湖之州(The state of ten thousand lakes)。夏天時,泛舟湖上,景色迷人!

謝謝再次來訪!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利
2019/02/09 15:53
歡迎回南方曬陽光.預祝旅程平安~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2-10 03:23 回覆:

謝謝!從極冷的北方回到暖陽的南方,我想一件襯衫和一件羊毛外衣,就足以禦寒了。

在此,順頌春祺!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8 11:34

今年你們美國北方的天氣真是不尋常的冷。希望你們一切安好。

我的兒子每天還是需要出去遛狗,但是只能很短時間。人和狗都凍的受不了。

天寒地凍,還是祝賀新春快樂。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2-08 12:47 回覆:

上週極地渦旋來襲,零下52度的氣溫、如在室外停留5分鐘以上,不是凍傷就是可能凍死。有些人將煮滾的開水往空中一潑,瞬間結成冰條,其冷可想而知!妳的兒子在雙城工作,應能感同身受,何況他也需在極凍的氣溫下出去遛狗。

今天(2月7日)也下了一場雪,有10英吋的積雪,氣象局還發布了暴風雪警告(Winter Storm Warning),許多學校也因此停課。今年的冬天,如妳所說極其寒冷,也有點反常。

謝謝來訪!主恩滿溢!並新年蒙福!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7 07:03

你不去極地, 極地踏門而入

看到消息, 我居然是羨慕的, 好像那麼凍一下

我有 gmail 你, 希望你有收到, 保持連絡!

新春快樂!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2-08 01:15 回覆:

曉澄你好!此刻回覆你時,窗外正飄著雪花,地上已有6英吋的積雪,夜晚的氣溫也會降至零下12度左右。

最近全美氣候反常,可能與全球暖化有關。連一向難得下雨的南加州,也雨水特別多,甚至有些地區還有土石流呢!

我會在 gmail 回覆你我在香港的行程。

謝謝來訪!並祝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