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者畫像 - 美國德州州長(Greg Abbott)
2019/03/13 06:15:08瀏覽3004|回應8|推薦183

勇者畫像 - 美國德州州長(Greg Abbott)

法學院畢業那日  陽光燦爛
理想如鷹展翅上騰  追逐廣闊藍天 
又如天地一沙鷗  追逐無止境的地平線

誰知一場暴風雨之後  一棵倒落橡樹
於晨跑途中撞擊背部  從此璀璨人生
頓時矮了半截  從此圓形輪椅伴隨一生

自古勇者堅忍不懼  仍然追逐最初理想
在上帝激勵及親情撫慰之下  以堅強鬥志戰勝病魔纏累
歷任德州最高法院大法官  德州檢察總長 
最終在百姓選票託付之下  成為備受愛戴的德州州長

為了堅持理想  為了德克薩斯州百姓
誰能說一位勇者  不能在上帝旨意之下
從輪椅上站立成  一棵傲然的參天巨木?
誰能說這不是  上帝手中的一幅勇者畫像?

2019年1月15日,受邀參加美國德州州長 - 格雷格雅培(Texas Governor, Greg Abbott)的連任就職典禮。他是我所認識、接觸的美國政治人物中,少數幾個讓我敬佩、景仰的人物之一。他的個人事蹟足以振奮人心,尤其是對那些在意外事件中癱瘓的人士。

26歲那年,他剛從法學院畢業不久,有一日風雨之後,在一次例行的晨跑中,被一棵倒落的橡樹擊中背部,引起脊椎骨節破裂,導致他下半身終生癱瘓。當時,他覺得一生的理想都破滅了。但不久之後,他深切明白:人生不應被突來的意外事件所界定,而是應看當事人如何回應意外事件的挑戰。

在上帝的安慰、激勵,以及親人的撫慰之外,他戰勝癱瘓的侷限、在輪椅上成為德州最高法院大法官(Justice of Texas Supreme Court),徳州歷史上任期最長的檢察總長(Attorney General,2002 - 2015),然後是第48任的德州州長(Texas Governor),以及現任的第49任德州州長。他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也是一位深受德州百姓愛戴的州長。

德州在1845年同意加入美國聯邦之前,曾是一個獨立的國家(1836 - 1845)。也因此,每任的德州州長就職典禮,總有軍方的軍機飛越典禮會場上空(這次就職典禮,有4架 F16 戰機自會場上空掠過)、以及19響的禮炮,向就任的州長致敬,這是在美國其他州的州長就職典禮中所沒有的。德州也稱 “孤星之州(Lone Star State)”,現今的德州州旗上只有一顆孤寂之星,就是為了提醒德州百姓,它曾奮戰脫離墨西哥(Mexico)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讓我們也來聆聽一曲古典吉他演奏,由 Paul Simon and Art Garfunkel 譜曲、唱紅的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惡水上的大橋)”吧!讓我們在聆聽之餘,不妨也思想一下:當我們遭遇險阻時,如何跨越難關,去達成心中的理想?讓我們彼此共勉吧!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 Classical Guitar by Carlos Plegari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Poem&aid=125114906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9 10:49

黑暗的世代

多麼欣喜這樣的生命見證

謝謝您的分享

月光謝謝您常常為我禱告

謝謝主賜給我這樣的家人

平安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4-22 08:17 回覆:

Greg Abbott 是一個將信仰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來的州長。他是一位神眼中的好弟兄、好州長。他的勵志事蹟足以振奮人心。

妳應該也是家居台中吧?UDN裡,有好多台中的老鄉啊!

在基督裡,我們都是一家人,彼此代禱,也是神所喜悅的!

主恩滿溢! 順祝春安!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4 15:08

多麼惕勵人心的奮鬥故事!

昨天看了電影《為副不仁 Vice》,再賞此文特別有感。

感謝您的分享,暮春時節靜靜賞讀,格外動人。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4-22 08:15 回覆:

Vice 片中所描述的 Dick Cheney, 算是美國歷史上最有權力的副總統之一。人們對他的褒貶不一,當他卸任時,美國百姓對他的認可率 (Approval Rating) 只有 13%。 當妳看完 Vice 影片,再讀德州州長的勵志事蹟時,高下立見。

從妳的文章中,我得知妳小時家居台中。我也是台中人,在台北讀大學,現居美國。

謝謝來訪!順頌春祺!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04:50

「惡水上的大橋」聽這首吉他曲會想到年輕時光,這是初學吉他就會談的熱門曲子。

今天讀這篇格文有增長知識,德州的故事蠻特別,在石油和牛仔之外,孤星耀眼,這位市長的故事更動人。想起這輩子唯一一次造訪德州竟然是從拉斯維加斯到達拉斯當日往返,早去晚回,開個會就回展覽會場。可惜啊!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4-22 08:13 回覆: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是我經常彈唱的吉他曲子。我非常喜愛 Simon and Garfunkel 的所有歌曲。他們的曲子不僅旋律優美動聽、歌詞也是相當有意境,而不是胡言亂語。

德州是全美第二大州,下次有機會來德州時,不妨留久一點、好好地逛逛德州。

祝安好!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ro
2019/03/31 06:50

great sharing

all the great heroes

have great vision

to deal with life

so enlightened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4-22 08:12 回覆:

謝謝來訪,並留言。

是的,勇者皆有異象,力求克服逆境、艱難,以達成其理想!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00:46

不說

會以為是一幅照片啊~

 

吉他

好聽!!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4-22 08:10 回覆:

德州州長曾送我一本他簽名的自傳,這張照片是取自他的自傳封面。

以吉他彈奏的“惡水上的大橋”,的確好聽!

謝謝來訪!順祝春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08:37

好勵志的勇者畫像,充滿上帝的祝福!

謝謝分享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3-28 23:26 回覆:

對我來說,Greg Abbott 確實是上帝眼中的一名勇者!

謝謝來訪!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4 23:49

之前看到老布希的追思禮, 非常感動,

美國有這麼多令人打從心理尊敬的領袖,

能成為全球第一的大哥大與領導統帥之國,
當然有著必然可令人心服口服之理由的吧~


美國自建國以來也有過一些遭議的法律,
有幸的是, 都已通過修憲來保障人民的自身安全,
例如 麥卡鍚主義 在1950年代造成了極可怕的紅色恐慌.
如今美國的第一 與第五 修正法案
都能保護人民可以保持緘默,不必被迫自証已罪了~


但是我不懂的是, 有關美國當初立意良善的 在美出生的嬰兒錨,
為什麼也不通過修憲來配合時代的改變呢~?
如果能從修憲來改變之後的在美出生嬰法規,
想必動機沒了也就單純多了~ 對吧? (我不懂 ^^" )
今天看到美國的華文報, (忘了哪州) 又發生搶匪携槍入室,
而被害者大都是華人老者!
美警說 :

因華人常在住家放大量現金與珠寶, 這是主要誘因啊~!
唉~ 這篇回應我太囉嗦了~

其實我對政治很冷感的, 沒想到近一年也被亂了心~
抱歉了~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3-15 09:35 回覆:

Faith 妳好!謝謝來訪並提問!我只能簡略回答妳提出的一些問題。

老布希的確是令人敬佩懷念的領袖,從他的追思禮中,可窺知一、二。可惜的是,這樣的政治人物是愈來愈少了!

美國憲法制定頒布至今,共有27條修正案通過並執行。前10條修正案因關於人民權利及限制聯邦政府權限,又稱權利法案(Bill of Rights)。其中第一條、第二條、第五條修正案較為人們所談論,尤其第二條修正案是有關擁槍或禁槍,更在最近幾年由於槍枝泛濫所造成的重大死亡搶擊事件,而引起兩派不同意見陣營的論戰,幾乎在每次的大選年都是政治上的議題。可惜的是爭爭吵吵幾十年,仍是無解。

第14條修正案提及美國的公民權是採“屬地主義”、或“出生公民權(Birthright Citizenship)”,凡是在美國領土內出生的,都是美國的公民,其中並沒有提及出生嬰兒父母的身分。美國總統川普曾在2018年10月打算簽署總統行政命令,終結美國憲法第14條修正案,不讓外國人靠在美國生下兒女,讓子女自動取得美國公民身分。

眾人皆知,每年從台灣、香港、大陸赴美生育,讓子女自動成為美國人的人數眾多,而美國西岸的洛杉磯、舊金山,東岸的紐約、波士頓,坐月子中心林立,從接機、住院生產、坐月子,幫小孩辦身分,已儼然形成一種新興的行業。

川普的提案可能是要尋求不讓在美國出生的非法移民子女擁有美國公民身分,而這無疑會面臨司法挑戰,因為美國是三權分立的民主國家,三權彼此制衡。但川普可能主張,第14條修正案只適用於在美國出生的合法美國居民子女,而不是非法移民,或是持有臨時簽證(觀光旅遊、商務、探親簽證)的外國人子女。

其結果如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我的結論是偏向於“雷聲大、雨點小”,最後是不了了之!

再次謝謝來訪!主恩滿溢!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3/14 07:08

太不應該了,這麼溫馨勵志的真實故事

卻在國際媒體中,被一串川普的新聞給掩蓋住了

多謝分享!

你和嫂夫人,堅定的信仰,和持之以恆的奉獻,連在行旅中,都還在作神的功

同樣是令人動容的精神,和一幅溫馨的畫面呢!

天涯遊子(ModernPoem) 於 2019-03-14 21:47 回覆:

的確,你所言甚是。綜觀今日世界媒體所報導的盡是譁眾取寵的新聞,尤其是川普主政的美國。這些勵志的溫馨感人真實故事,也只有德州百姓能知了。

Greg Abbott 是一個將信仰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來的州長。他曾在美國最高法院(US Supreme Court),為了德州能在州政府能陳列“十誡紀念碑(Ten Commandents Monument)” 而辯護,最終贏得了勝訴。這也是一個勵志的真實事件。

謝謝來訪並留言!敬頌春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