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
2015/09/05 06:09:51瀏覽1034|回應6|推薦48

幾年前,大哥買了一套音樂CD,他說:『來推銷的男孩子,看起來和小軒好像,心裏不忍心,就買了。』小軒是我在國外讀書的侄兒,那時我很訝異,一向理智的大哥,也會有感性時刻!

    直到我的兒子,去外地念書,走在街上,看到一樣年輕身影,很自然就會想到他。上圖書館時,桌上照明不均,離開前特別叫隔鄰的年輕學生來坐我位子,看他斯文有禮的道謝,心裏發疼想著好久不見的兒子,不知兒子在陌生的城市裏,是否也有善待他的大人?

    家裡才剛裝好的電話線,就被小狗咬斷了,再來維修的年輕師傅,還是原來裝設管線的那一位,他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小時,早已過晚飯時間,黑黝瘦小的他,制服背後一圈汗漬,俐落的蹲下站起,打光腳重新裝線,還以為他是農家子弟,原來是台北人,五專還沒畢業就去當兵,退伍後入行工作,如今已是月入四萬的專業人員。

    『但是很辛苦,跑進跑出,汗水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他老實訥訥的說,『還沒吃飯吧?』我忙拿出水果來招待,他一直不吃,直到裝設完畢,一直勸說才吃,一問之下,原來和兒子同年次,黑框眼鏡後的雙眼,和兒子一樣質樸誠懇。

    看過一篇『回歸自己』的文章:兒女長大了,不再需要父母,父母此時徹底自由,回歸自己了。我牽掛孩子的一顆心,也該放下,化成衷心祝福,昇華成善念循環,同理心以待隨緣。


9/4/15 登青年日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VETO5788&aid=29479795

 回應文章

柚子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7 10:58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我們都有兒女,

當別人的兒女來為我們服務時,感受更深刻,

妳的體貼,相信那位年輕人心裡是溫暖的。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2-17 18:51 回覆:

你說得一點也沒錯

年紀越大  越會將心比心

特別是  看到跟兒女 相仿年紀的人...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6-02-17 18:51 回覆:

你說得一點也沒錯

年紀越大  越會將心比心

特別是  看到跟兒女 相仿年紀的人...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6 19:16
真想得慌了  視訊兒子吧  . 暑假裡忙打工 開學學業重, 大學生也不容易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9-06 21:10 回覆:

以文字來抒發  也是平衡一法

所以  越來越愛寫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16:42
我在大陸接觸的人以年輕人為主,基本上是 16-25,譬如洗頭的,美容,最近也有兩個來接網線的。談話以洗頭與美容師談得最多,大部分比我女兒年輕。我也是心裏掛心女兒,同時看到這些人這麼小就出社會磨練,說成熟,他們一點不比我女兒差。比起這些年輕人,我女兒可又比他們幸運。真的很有感觸。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9-05 19:06 回覆:

看您寫來  知道您也有同感

其實  我不僅是看到  跟兒女一樣年齡的人有感觸  

看到老年人  就會想到我的爸爸  公公 婆婆  (母親去世時,40多歲,不知她老了,是何樣?〉

人生的列車  這樣一站站向前走   現在  祈求 婆婆能 身體健康 早日康復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09:54
父母親對孩子的牽掛
永遠不會停歇
但可以同理心來照顧他人的孩子
善念當可普及而溫暖社會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9-05 18:59 回覆:

我有一個夢....到老之時,仍能身手強健,可以去做志工

去學習  去奉獻...把對家人 兒女的愛   散布給需要的地方

啊! 希望這不是個夢而已~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5 09:53
就是子吾子以及人之子,愛吾及烏吧!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9-05 18:57 回覆:
對啦! 有點兒這麼個味道~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秋思念兒子的緊!
2015/09/05 07:14

兒女總要長大﹐有自己的天下!

我已經習慣了﹐不敢指望他們了!

就跟當初自己離家飄洋過海﹐父母也不敢指望我一樣。

現在高科技﹐可以視訊﹐比我們以前好很多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MOVETO5788) 於 2015-09-05 18:56 回覆:

很幸運的  我可以把思念 在文字裡抒發  從而得到安慰  啟悟

所以 現在常想  以寫文 自娛 終老

領弟  真有定力  能在美國待那麼久 早已超過在台灣的時間了

那當然是你的故鄉囉~ 其實  現在是地球村了  你那兒 華人也多  沒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