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燕呢1日速成 臭屁自封巧克力達人
2010/09/03 20:08:01瀏覽1689|回應0|推薦15

2010年07月31日蘋果日報

放大圖片

田燕呢日前參加了巧克力製作課程。

【張哲鳴╱台北報導】年代主播田燕呢日前因為主持年代《藝饗年代》去採訪GODIVA巧克力大使,實際參與了製作巧克力的課程,1天內就讓她自覺是「巧克力達人」,已學會做松露、花式造型等巧克力,她得意說:「我還拿到證書。」

每天必嗑

田燕呢說:「以前沒有親手做過巧克力,一直以為應該很難,但是這次有機會讓老師在旁邊教,發現其實很容易。」她解說步驟,先從煮巧克力漿開始,接著巧克力漿會漸漸降溫,必須在降到28度前進行「塑形」,可以放進模子或以烘焙紙固定。
問她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她說:「是巧克力的連續性和支撐性。」意指塑形動作不能凸槌,免得斷裂,還說:「我很愛吃巧克力,幾乎每天都會到便利商店買來吃。」

蘋果日報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02339/IssueID/20100731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1201&aid=43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