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棄蔣保馬,藍將上斷頭台!
2007/05/23 11:50:30瀏覽1725|回應0|推薦16
對於五月廿二日,馬英九工作室發言人羅智強先生,於聯合報民意論壇發表的「反蔣奧步 藍別中雙刀計 」一文中,認為馬在民進黨更改中正紀念堂名稱的問題上,做到「態度明確」且「強烈批判」,個人不表贊同,原因如下:

第一:馬英九雖說「對蔣中正總統的歷史評價態度明確」,惜乎在實際行動上「毫無作為」,既然馬肯定蔣「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建設台灣」的三大功勳;卻只是在三三一萬人遊行時,重申蔣總統的三大貢獻。 國民黨身為國會最大黨、執政縣市過半、泛藍立委過半,能做的僅只如此?

第二:馬英九若認為民進黨未經合法的程序,強行為中正紀念堂改名,何以國民黨毫無反制動作?馬要說中正紀念堂更名是公共政策議題,可以討論的話,那麼公共思辯程序、廣泛討論、凝聚社會共識...等事,民進黨不做,難道國民黨不能主動做?再不然推動公投啊!決定該不該更名、應不應保存蔣公銅像,不是更好?

如果馬陣營將民進黨操作反蔣,比喻為「雙刀之計」。那麼上刀,宜「反客為主」破解,民進黨要論兩蔣功過,國民黨就設立公共擂台請綠營「上壇」辯論,而後公投解決,豈不甚妙?民進黨想轉移執政無能焦點,國民黨難道不能趁此機會增加資產、擺脫包袱?而下刀,則應「將計就計」,若民進黨意圖分化擊破,國民黨又何嘗不能藉此凝聚支持者且激勵士氣?

民進黨的「選舉奧步」,馬陣營跟本不知厲害,想以「拖刀之計」對付「雙刀之計」是行不通的。須知民進黨的雙刀,不是上下之刀、而是虛實之刀。「打馬是虛、去蔣是實」,馬陣營將「去蔣」當成是「打馬」,實乃本末倒置。民進黨對準的目標是馬英九和國民黨背後的神主牌,馬若閃躲,立足之地將被砸碎,恐怕到時候要被選民制裁的,不是民進黨而是馬英九!

所謂「老馬不接招,老蔣就挨刀」、「老蔣若挨刀,民國將不保」!
筆者在此要奉勸馬英九和國民黨,「棄蔣保馬」不可為,中華民國要是沒了,馬難道要當台灣國的總統?「寧接雙重刀,莫上斷頭台」才是馬英九應該有的氣魄與擔當!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97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