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暖化、波及貓纜?
2007/07/23 14:46:30瀏覽1084|回應0|推薦15
斥資十三億打造的貓空纜車,21日下午再度出現問題,導致三百多位民眾被「吊」在半空中,長達兩個多小時。於是民眾被困的怒氣、質疑的檢討聲浪、媒體的批判,隨著台北38.7度的高溫熱浪,一波接著一波地爆發開來。而對於搭過貓空纜車的民眾而言,「熱」,恐怕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全球暖化的現象,年年升高,相關議題的討論,近來也是熱門話題。而全球暖化,竟能波及貓纜,這恐怕是大家當初所始料未及的。若說全球暖化、波及貓纜,乃屬無妄之災;那麼台北市政府和台北捷運公司遭到懲處的七名官員,是不是就誠屬活該呢?只怕未必!

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前市長馬英九,在7月4日通車當天,便已前往搭乘。並且因纜車停擺,被吊在半空中長達十五分鐘。馬英九更幽默的說:「好險離車站很近,安全沒有問題。」而郝龍斌,更早在6月22日前往貓空纜車視察,還強調:「貓空纜車安全絕對沒有問題!」在前後任市長「親自搭乘」遭吊半空,但還保證貓纜安全沒有問題、一切照常營運的情形下。郝龍斌有什麼資格懲處其他官員呢?

前一陣子,花了十年蓋好的玉長公路,卻因行政院以「安排通車典禮」,實則「配合大官行程」為由,延宕通車時間,造成當地居民的不滿及抗議。官員為了攬功,枉顧人民利益的作為,令人不齒。而今貓空纜車,也在郝龍斌好大喜功的情況下,不顧安全逕行搶通;只為了替自己「人造奶油式」的趕製政績,還因此賠上了馬英九的聲譽。藍綠官員、盡皆如此,人民權益、該指望誰?

「現場」是決策的密碼、「現場」是政治生命的靈魂、不站在「現場」的土地上就會失根,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奉為圭臬,且創造出百分之九十民眾滿意度的不二法門。而從貓纜事件中,我們看到的是,「開幕剪綵」就在現場的郝市長,「出事停擺」就不在現場的郝市長,就算站在現場也看不到問題、睜眼說瞎話的郝龍斌!而由貓空纜車所延燒出來的這把野火,是否會燒斷馬英九的總統之路、成為二00八勝敗關鍵?恐怕馬主席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正所謂:「全球暖化、波及貓纜,所託非人、殃及池魚。」貓空纜車不靈光,但用來當絆馬索倒是挺合適的。若馬主席能過「此」一關,往後可千萬要記取教訓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10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