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公投牌,不是馬的菜!
2007/06/23 04:12:08瀏覽1854|回應0|推薦12
馬英九跳進民進黨「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牌局中,跟陳水扁、謝長廷大玩政治梭哈,可說是半點勝算也無。

在民進黨「台灣獨立」的賭檯上,馬英九既不敢打、也不能打「中華民國牌」應戰,跟著打「台灣牌」呢,馬與國民黨又拿不出籌碼。只因馬英九在所謂「本土化」上面,沒做過努力和累積資本。所以,再怎麼附和民進黨的本土議題,最終都只能為人作嫁、替謝長廷的「台灣維新」添光而已。畢竟,上了賭桌沒籌碼,誰信你的誠意啊!

馬英九當然有其選票上的考量與算計,才會在政策上向綠營靠攏,而深藍群眾的感受,則不在馬的考慮範圍內。換言之,馬英九吃定了泛藍基本盤非得投票給他不可,所以才敢肆無忌憚的配合民進黨演出。哪怕中華民國得因此付出代價、承受極大的傷害呢?

不知馬英九有沒想過,台灣並不需要兩個民進黨。在馬試圖挖綠營票源的同時,如果不能向選民解釋清楚,為何只在選舉時,才想到本土化的問題、台灣認同的問題?那麼泛綠群眾的票大概一張也騙不到。

馬英九宣稱「基於人民自決的民主原則」與「不落入陳水扁圈套」為由,所以反嗆美國;但在選民眼中看來,馬跟進扁議題,不啻是上吊自殺之舉,扁何須設圈套?馬只顧著「人民台獨自決的民主原則」,那「人民統一自決的民主原則」誰來管?這樣的作為,恐怕藍營選民看得心寒、中間選民看不下去、而綠營選民則暗自竊喜吧!

跟隨陳水扁的腳步很容易,對馬英九來說也很輕鬆。國民黨的選舉策略一向是躺著選,現在被民進黨拖著走,也算是另類的「動起來」。若然「台獨」是藍綠鬥了七年後,國民黨所作出的結論和給予民眾的答案。那麼馬何不乾脆直接舉白旗,宣佈投降算了?

怠惰與姑息,要如何決勝?反而讓謝長廷利用來造勢而已。謝在民進黨內初選辯論時,不只一次提到,要改變馬英九。蓋因謝早摸清了馬與國民黨的軟弱心態,抓準了馬寧願捨棄己方論述,而不欲與民進黨在路線上費力對幹,最後終將向綠靠攏的結果。所以,先一步埋下伏筆,由阿扁出手設局引馬上鉤,謝再行收割、坐收戰果。

國民黨若不醒悟,甚至還認為民進黨不管丟出什麼議題,馬英九都應該跟進。再不然,就是高喊:馬英九被綁架了!這種自欺欺人的口號。那麼,謝長廷的「台灣維新」就算無法改變陳水扁,但卻可在馬英九身上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恐怕馬主席的2008之路,將會更加艱辛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01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