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山寨傳奇 {彙整版}(上)
2007/11/08 06:39:50瀏覽3311|回應9|推薦91

註:{彙整版}乃是為了後面來訪者,想要一氣呵成讀完此文,不需一一翻頁之便利,份量有點多,敬請耐心慢看。

**********************************************************

東山寨傳奇(一)楔子

傳奇也者,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有真有假,謂之傳奇。

若有雷同,敬請入座,觀賞之餘,請勿對號,是為楔子。

很久很久以前,某一年,該我大專聯考。考了個奇奇怪怪,該高分的低了不少,該低分的高得不多,說失常嘛,也不能夠,說正常嘛,又有點辜負一年寒窗苦讀。應屆考上個不上不下的知名大學,問高興不?一點也不。高中唸了四年才畢業,難道好意思慶祝?還有臉講應屆考上?男生考上工學院好像不錯,可是那系名真教人不知所以。工業工程?這是啥子東西?那年代,可沒有YAHOO,更沒有GOOGLE,沒得上網搜尋資訊。我帶著複雜古怪的情緒,上了成功嶺。

那知名的大學離成功嶺不遠,行軍的時候就去了一趟,走得半死加一身臭汗,那有心情眺望。旁邊逢甲的班友喝了一大口水喘道:「聽說美女不少,以後要記得同學啊!」我只記得那山上好大的風,乾巴巴的土地,髒兮兮的相思樹林。

下了成功嶺,扛著一床棉被,一包行李,報到去了。那年頭,不要說什麼父母汽車接送,還電腦呢!啥也沒有。兩條牛仔褲,三件襯衫,幾團內衣褲,隨便綑一綑,穿著唯二的球鞋兩隻,自己一個人,火車轉公車,上山去了。

東海大學?好奇怪的名字,既不朝東,也根本看不到海。連河床都只有大大小小的石頭,高高低低曬在那裏,怪不得名叫乾河溝。好像應該無比浪漫的相思林,從沒長出一顆紅豆,一整年都是一身灰土,叫你如何都詩不起來。

我實在沒辦法叫他東海,只能給他改個名叫東山。這遠離市區的鬼地方,荒涼得叫你不得不心慌,學校對門是個公墓不打緊,冬天的寒風吹得你直想跑廁所。要不是蓋了個大學在這裏,這山上還會有個人影嗎?這種地方若是在古代,想必除了梁山泊這類人物不得不在此聚眾外,壓根兒也沒人會在這山頭打尖,更別提長期居住了。

諸位看倌,您說,這能不叫「東山寨」嗎?

東山寨傳奇(二)山頂洞人

話說第一天上山,嘿!沒門,這可奇了,山寨沒門。公車一路開進去,還分五、六站下車。嚇!三千嘍囉的大碼頭,可不是三兩三,怪不得如此大塊山坡。但是,沒門,沒圍柵,這豈不太詭異。怎麼管制溜號?怎麼阻擋野狼?真來到自由樂園沒人管啦?哇!看來瞎貓碰到死耗子,這下可好,一年寒窗苦讀有代價,狂歡日子即將到。

先去小兵寮報到吧,不把肩頭上這捲大被甩掉,那能幹什麼事。俺家這一床棉被,可有足足十二斤重,俺娘聽隔壁二狗子他娘說,山上冷得個個縮頭縮胳膊,那木頭舖子下面沒有炕,冬天馬上到了,包準冷得叫媽。俺娘賣了兩頭豬,找譚師傅特別打了這床大被頭,真重。小兵寮怎這麼遠,一路斜坡向上,一棟棟木板房散落在樹林中,看來有點破落,想小兵寮嘛,將就將就。

咦!遠遠處,一棟白色的土角屋。帶路的老小子(善心的學長)說:「那就是你們的菜鳥寮。」天啊!怎麼長得像監獄,白不白,灰不灰,方不方,圓不圓,一長排三層怪屋。我不得不討人厭的抱怨:「這寨子的建築系,不是那個叫什麼漢、什麼寶的大師當家嗎?這矬房子能看嗎?」老小子說:「這幾年山寨窮呆了,自從尖鼻子尼克森移情別戀,老美教會的錢都轉到海的那一邊去了,我們大頭目又不肯向部裏面低頭,所以就醬了。」哦!聽不懂,好吧,將就將就。

上了三樓,腿軟了兩隻。嗯,房號3131,數字還不錯,成双成對好兆頭,不是聽說美女如雲嗎?開了白慘慘的房門(還好這裏有門),張眼一看,這下樂了,有炕哪。左一個炕洞,右一個炕洞,哈!這下冬天不怕冷了,小兵中了特級房,哇喇喇,鼕鼕鏘、、、。老小子看著我,那眼神純粹認定我這鄉下土包是乩童上身,炕?你作白日夢啊,這是土坑洞,炕你個頭。慘嗚,菜鳥寮連木頭舖都沒有,一人一個土坑洞,這不活生生是山頂洞人嗎?罷了,有道是:東山設東山寨子,山頂住山頂洞人。

一間五個小兵,我是第五個進門。當然,門口那個沒人要的爛坑,當仁不讓我佔了。累垮,睡個大頭覺,醒來再瞧瞧其他狗兵們吧。

東山寨傳奇(三)麥克麥克

上了大學,可以開始交女朋友了,由你玩四年,由你啵死去。啊!人生自此開始美好,春夢開始連連。長髮飄逸,短髮俏麗,大眼深邃,小眼笑瞇,窕高帥氣,巧小疼惜、、、,小生我這廂通通有禮,個個喜歡,個個難捨。

咦!那來的嗲聲嗲氣歌聲,怎麼有點像人妖,活生生嚇醒一身熱汗在十二斤大被裏的我。我在那裏?睜眼一看,媽呀!真的有人妖,山頂坑洞中,一個渾身光咚咚,只穿著一件省布小內褲的人,正以那種雞皮疙瘩滿天飛,芝麻綠豆滿地滾的聲音,呻吟著我聽不懂的某種洋文歌,還一面又搖又扭的肥肉四處蕩漾,這是我的狗兵同寮嗎?

他轉頭一笑晃過來,還好,不是人妖,但聲音還是有點妖。「我叫麥克,就是口袋麥克麥克的麥克。」又轉頭去整理他的衣櫃了,一套套套著塑膠套的衣服排得滿滿,問我的衣櫥能否借吊一下,我看著我的一小包衣服,儍笑著說好。

麥克真的是城市佬,家住台北火車站前,一輩子沒離開過西門町。人其實滿好,雖然以為花生長在樹上,和我這不會半首洋文歌,不曾扭過半次屁股的莊腳郎,後來居然出雙入對,天天膩一起混了一年。

原因無他,互補。他玩都市那一套,每個月辦舞會,嘻皮笑臉的攔著每個美女纏邀不放,這套我當然不行,我幫他設計邀請卡,上頭的幾句小詩總能騙到幾個美女,狐疑的看著麥克,以為他怎能如此浪漫,如此才情。麥克幾次嘗試教我跳舞,我還是不敢下海,千斤重的大理石臀,怎麼也軟不起來,更別談波浪搖擺了。我總是幫他放唱片,一放一整晚,好笨好荒唐。

那時候的東山寨,無限自由。週末一到,音響一抱,幾塊布把窗戶一遮,教室裏就開起舞會,學校不曾管,自由放浪校風果真有名。有一次,教官來了,我們想這下慘,天才教官居然笑著說:「繼續,繼續,當我不在,不過,下次要記得叫我。」呵!多麼令人懷念的年代,沒有酒,沒有藥,沒有汽水飲料,純跳。

我一直不會跳,舞曲倒是聽了不少,洋文歌也學會哼幾首。可惜,麥克第二年就不住兵寮,搬去和某個美女同居去了。我們不再膩一起,只剩偶而碰面還幫他做一些小卡片。他說他字實在太醜,從不寫信,但卡片免不了,於是成了我們的一絲相連。後來,還是斷了。

麥克,不知你現在何方,有點想念。

東山寨傳奇(四)傳奇老大

說傳奇,老大名副其實,這傢伙讓你愛死,又恨死。老大不是山寨的老大,他和我同一兵寮,他是我們的老大,整棟兵寮的老大。

話說報到完了,也開學了,我們這坑間五個人卻少一個。有一張舊蓆子鋪在門口那矮坑中,一星期了,沒見人影。奇怪?剛報到就溜號嗎?太離譜了吧。問了兵寮長,有這個人,到時候就知道,他說。

一天凌晨,秋風颯颯,陰雨綿綿,半夜急醒往外衝。樹影幢幢,葉聲沙沙,渾身打哆嗦,緊急上完,爬回兵寮。嚇!那矮坑蓆子上有團東西,一捲一捲的毛髮,露在一坨白布邊緣。什麼東西呀?我不敢看,跳回我的爛坑去,我還沒醒,沒事。

天亮了,有點矇朧感覺,偷偷一瞄,哇!還在那,那團東西還打呼哪。原來老大終於現身了,一頭捲髮,一雙牛眼,一張大嘴,儍儍的笑起來,人人喜歡。搞了個半天,老大不是新生,他去年就考上東山寨。混了一年,不甚滿意,放棄,回到武場重考一遍。哈!排名孫山前,高中東山寨,哇哈哈,又回來老寨報到,真是慘啊。怪不得不見人影,一直在老兵寮那邊混,老兵們整整笑了一星期,個個笑破了肚皮,老大不得不,來菜鳥寮混了。

老大可不是普通角色,從小身賦異稟,文武全才。在他們村子裏家喻戶曉,神童一個,從小學到初中,成績年年第一,偏偏打球也一把罩,不知氣死多少同儕,樂死多少親族長輩。後來當然是北上赴京趕考,中了建中,光宗耀祖,普村同慶,不在話下。老大說起往事,向來輕描淡寫,無甚表情,但小小一轉折,又讓你眼睛凸起。

上了建中,各路狗熊怪腳雲集。第一次月考,老大考個33名,第二次月考,老大考個35名,自此一蹶不振,總是在及格邊緣遊蕩,再也沒見過第一名長什麼樣子。老大經常掛在嘴上的名言:小時候笑不是笑,意思是後來就笑不出來了,原來是有典故的。

然而,老大還是有三把刷子的,你等著看,我騙你是小狗。

東山寨傳奇(五)老大傳奇

說起打球,老大氣死你。我水準太差,沒資格氣死,只有五體投地,羨慕死。老大從小就一直是乒乓球校隊隊長,這可不能吹牛的,只要老大上場,安啦,他一定贏,沒贏也讓對手滿地找球。不過說實話,第一次看老大出賽,實在沒什麼信心,服裝普普就算了,擠眉弄眼,哀聲嘆氣,實在是一點國手樣兒都沒有。不認識的對手都很高興,遇到鹵腳了,老大第一球還發到桌子底下去,當然又是一陣擠眉弄眼,哀聲嘆氣,害得我這個啦啦隊長真想遮著臉偷偷離場。

嘿!別急,沒多久,對手開始臉綠了。老大抽球強勁無比,根本沒人擋得住,我當然立即翻臉,大吼大叫,對著身邊美女(不認識)說:我們一國的。那時刻,誰管我,眼睛都往老大的可愛臉龐瞧,老大贏了,小意思,一點都不驕傲。據老大說,他可是從身高和乒乓球桌一樣高就會抽球了,他老爸當年就是省運代表隊,要不是進了建中,想從三十幾名奪回第一名,他現在鐵定是國手。老大不勝唏噓回憶,大國手許榮展也曾是他手下敗將,不知道許榮展?對不起,您老太年輕了,就是吳文嘉的先輩啦。不知道吳文嘉?那、那、我們差五十歲,您就隨便想好了。

東山寨的乒乓球校隊全國聞名,老大所到之處,各校校隊巴結不已。請飲料的,請吃飯的,請看電影的,真是紅翻天。是尊崇老大球技嗎?沒那麼神啦,是因為東山寨的女校隊個個美如天仙,宛若模特兒隊伍。老大身兼女校隊教練,左擁右抱,香氣四溢,對不起,我亂說的。不過真的是奇怪,每個都很美,我當然問過老大,怎麼如此幸運?老大一眨眼小聲說,特別精挑細選的,反正女生球技都普普,挑一隊模特兒,再加以密集訓練,不是一舉兩得嗎?撞我一拐子,我懂了。怪不得後來我也心甘情願免費當老大秘書,一天到晚在校隊旁邊混。混呀混,我居然也愛上乒乓球,打了一輩子,英雄難過美人關,正常,正常。

以上才只是老大的第一把刷子,還沒說完。老大還身兼籃球系隊、網球系隊、排球系隊、羽毛球系隊、、、真的,樣樣是主力球員。我看,要不是因為太多種了,沒空練球,老大必定樣樣是校隊。身高才一七一公分,相信不?天生就是一把罩,要不那叫做傳奇。

第二把刷子呢?賣個關子,說書的要是沒人投錢(推薦),沒人鼓掌(回應),怎麼會有勁呢?諸位沙發上的坐家,下回見。

東山寨傳奇(六)老大真奇

說老大奇,他真的奇,樣樣球都能玩,這還不夠奇。你如果跟老大下過棋就知道,我以前一向以為我,象棋、西洋棋、陸軍棋、五子棋、圍棋、、、無棋不會玩,雖然沒上段位,也還真的有級。平時當然稍稍有點臭屁,沒想到沒有一種能贏老大,嚎、、連最自負的圍棋六級,都被自稱沒半級的老大給宰了。五子棋總該有點運氣吧,沒,照宰。象棋更不用談了,兩三個站一邊看,怎麼看,看不贏老大一雙牛眼。您說,這不氣死人嗎?

老大的記憶力超強,反應又快,橋牌52張,那夠看。每次打橋牌,就開始天眼通,叫這家,嘿!梅花J出來,叫那家,嘿!你還有一張梅花小2,出來罷。罷,罷了的罷,想作弊都沒門,每一輪每張牌都背給你聽,活活氣死你。

打麻將也一樣,每次都露出他的招牌儍笑,笑得你心底直毛,手抖抖的拋出一張西風,海裏已兩張,總該沒事吧?老大噴口水了,單吊西風呀,怎麼這麼巧。每次,氣死的都不是老大,想要老大「放槍」,下輩子吧,早就「下車」翹二郎腿,等著看眾家笑話了。無奈何,怎麼比,左右腦都沒老大的大顆。

當然,老大也不是真的全能天才,貪多嚼不爛。學業方面,自從在建中一蹶不振之後,再也沒有傑出表現。加上晚上應酬多(想想看,前面提到多少種項目),技藝高,不嘲笑人,老大人緣特別好。每間兵寮爭相邀請,別忘了,還有一大群老兵同志呢。

所以,白天上課時,就常常成了釣魚一族,聽都懂,猛點頭,下課鐘一響,魂兮夢兮一場空。東山寨又是出名的自由風,上課不點名,教授名士派,五十幾個溜到剩十幾個,課照上。反正該來的都來了,其他的有種,考試場見真章。這時候,又見老大功力了,作弊嗎?別污辱人,老大不屑為。前一兩晚上,借高手筆記,一目十行,老大就能低空飛過。不小心沒飛過,補考也能過,老大那一學期五科補考五科都過的記錄,不知現在被破了沒?

這麼看來,老大混嘛,不是好學生嘛。嗯,的確不能算是品學兼優,一路低空飛了四年,總平均好像就62左右,科科在邊緣。料想畢業後,大概不那麼風光了吧,不努力唸書的下場。同學們出國的出國(將近一半),讀研究所的讀研究所,老大揮揮手,回鄉下工廠做工去了。

後來呢?老大的傳奇還沒了,欲知後事如何,麻煩再看下集囉。

東山寨傳奇(七)想你老大

話說老大退伍後,安份守己回鄉下工廠,從工程師幹起。為的是就近照顧多年守寡的母親,老大在家也是排行老大,我後來去過他家才知道,老大居然是個大孝子,親戚鄰里都稱道。

許是天公疼孝子,老大沒多久就考進老家附近的國際知名大廠。我笑問他,你那種和我一樣破到底的英文,是怎麼混進去的?老大眨著招牌牛眼,又撞我一拐子,履歷表、自傳都是找留美同學寫的。那面試呢?咳!老大說,就一直微笑,點頭微笑啊。我的媽,有人這樣混進美商大廠的嗎?我真是吹鬍子瞪眼,心裡百分百不服,可惡的老大,老是氣死一堆同兵寮出身的蝦兵蝦將。

說到氣死,過了幾年,老大結婚了,娶了個大美女,比當年那些女校隊還美。我站在禮堂外當招待,唉!這下擠眉弄眼,哀聲嘆氣,全跑到我們這些單身老兵身上來了。瞧,老大笑得那勁兒,嗬、嗬、嗬、、,口水噴得禮堂一地,恨死一群人。

又過了幾年,老大不過三十出頭,居然,居然高升該廠廠長。這下我更不服了,專程跑一趟,問老大是怎麼賄賂上級的,不然那可能?老大笑笑說,他也不知道,外籍總經理一手拉拔他的,這人也是球類十項全能,他們倆,公司什麼代表隊都碰頭,就這樣一起打球,一起升官。一個出國唸了長春藤名校MBA的當年同寮,恰好也跟老大同公司,我問,老大就這麼球類外交一路升官啊?這同寮說,不,老大真有幾把刷子的,在公司評價很高,腦筋清楚,幹勁十足,絕不是靠關係的。好吧,老大就是老大,我服你。

我追隨老大精神,不甘示弱,自己創立了間小工廠,忙翻了好多年。有一年,突然聽說老大病了,一病還不輕。我去看他,他還大笑說沒事,沒事,就洗洗腎嘛,班照上,球照打。萬萬沒想到,幾年之後,老大就走了,四十歲不到。我哭了許久許久,難道真是天嫉英才?沒理啊!老大是好人,是個孝子。

老大,我想念你。

東山寨傳奇(八)武館春秋

東山寨的練武館是我的最愛,十八般武藝~弓、弩、槍、牌、刀、劍、矛、斧、鉞、戟、鞭、鐗、、、無論那種,都有滿架滿架的武功秘笈。還有練氣的、練拳掌的、練暗器的、練下五流迷香的、、、也是滿坑滿谷。

我這莊腳郎,從小沒見過這般陣仗,一走進館內,天旋地轉,滿眼星星,樂歪了。您不知道,那年代,鄉下地方,不要說鄉鎮武館,即便是大小名校,那曾看過幾本秘笈。若是有,也是深鎖在櫃子裏,專供師傅炫耀用的。發到學徒手上的都是每人一個樣的羅漢拳經和國語算術,既然每個人都一個樣,每一招大家都知道要如何出拳,如何閃躲招架,那還練個屁呀(對不起,自己掌個嘴,每次不小心講了這個字,俺娘就給個大耳括子,火辣辣的)。上進的我,總是偷偷摸摸省了午飯錢,下完課溜到老秀才的舊書鋪,窩在小板凳邊,一點一滴苦練武功秘笈,每每練到俺娘氣呼呼的來提著耳朵回家吃飯才罷手。所以,東半套,西半套,學得稀里花拉亂了套。

這下子,入了寶山,豈可空手而回。白天練,晚上練,整本的練,殘篇的也練,連幾百年沒人翻的舊報紙都挖出來,一張張檢閱,唯恐漏失了百年絕傳的武功。年輕的狂熱,不需道理。後來更發現,這練武館不僅是武功秘笈,還有千千萬萬的各類典籍,科學的、藝術的、歷史的、說書的、厚黑的、愛情的、亂七八糟的,哎呀呀!全部是開架式,隨你翻,隨你瞄。全館到處是一個個ㄇ字形的小桌子,東角落一張,西角落一張,不用和隔鄰分享你的需要,吃喝拉撒睡,就是你的窩啦,真是宛若天堂。

懷念那坐擁書城的日子,懷念那苦練十八般武藝的日子,武功練了,雜學讀了,歷史溫了,厚黑吐了,愛情痴了,怪不得王雲五先生說:大學只要一座好圖書館就夠了。想想還真是,活生生好教授不多,圖書館裏有一大群,古今中外名家,天天與你同遨遊,人生夫復何求?

當然,下回省不得要談談寨裏的幾個教頭,真叫你哭笑不得。回見,別忘了給茶錢,謝了。

東山寨傳奇(九)大刀叫獸

話說山寨嘍囉眾多,終日無所是事,練功打架的還算是有藥可救,那成日無病呻吟作文章的,哀聲嘆氣吊嗓子的,量東量西搞建築的,滿眼錢符想鈔票的,一坨坨滿山亂爬,看了令人生氣。

於是乎,大頭目發善心,立宏願,遠從三山五嶽敦聘了一批駁士(專長辯駁),一批爍士(擅長閃爍),希望能夠點滴教化狗兵心,早日修成正果。既如此慎重請來,寨裏面當然不能小視之,羊頭軍師特選良辰吉日,齋戒沐浴,禱告上蒼,求取山寨教頭之美名。剎那間,天下酸雨,雷公鬼吼,空中輕飄下紙箋一張,上書:『上天好德,山寨好心,教化仁德,授業謙遜,故特以「教授」賜名之』。咦!背後還有字,『教授也,又名叫獸,保證叫你難受』。呵!天威難測,誰敢不遵,羊頭軍師看勢頭不對,自躲回寮,賣他的狗肉妥當去了。

天降災殃,狗兵們自此無寧日矣。方隔日,第一名叫獸登場,姓武名大刀,專練一本蛤蟆經,名曰:微積分。此獸上課威風十足,視狗兵們如糞土,經常眼朝天瞧,鼻孔生煙。微分懂不懂?積分懂不懂?唉!説了你們也不懂。手中搖晃不停那比磚頭還重還硬的經本,哼哼吐氣,完全是一隻老蛤蟆準備毒死一群小青蛙的態勢。我夾在狗兵中,哆哆嗦嗦,自知必無倖理,甘脆一溜煙從後門遁走,到練武館眼觀鼻、鼻觀心去了。

果不其然,才半年光景,練蛤蟆經之狗兵,一一敗腎,面黃肌瘦,蓋日日夜夜又微又積,渾身精魄不敗也光。過了一載,茍延殘喘能不死者,僅存一二。然而出關之日,金光萬道,瑞氣千條,微積二脈徹底打通,從此征戰四方,無往不利。大刀啊大刀,恨你者千百,愛你者一二,是非對錯,天威難測,當時紙箋背面不已明道:保證叫你難受嗎?

第二位叫獸即將登場,這、、這、、號人物,不一定保證難受,但保證叫你目瞪口呆,口水滿地,下一場記得帶一盒面紙。

東山寨傳奇(十)大呆二呆

當年東山寨,目瞪口呆二教頭,真個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無狗不知,無兵不曉。一個叫大個呆,一個叫二個呆,此二叫獸,各懷一身奇特武藝。多少年之後,狗兵們仍歷歷如昨日,悽悽掛心頭。有道是:大個呆不知所云,二個呆云所不知。

大個呆身負重任,專教菜鳥狗兵入門武術。擇吉日,選良辰,開香堂,拜祖宗,大聲吼道:諸位,諸位很幸運,考進的是很特殊的「公公戲」,「公公戲」是一門很新很重要的武術、、、。才聽到這裏,我昏了,我是獨子啊,不能當公公啊,正呻吟震驚中,隔壁狗兵踹了我一腳,是「工工系」啦,神經病。哦!阿彌陀佛,俺娘有燒香拜拜,有差,感謝上蒼,感謝俺娘。

大個呆繼續吼道:什麼是「工工系」?「工業工程」就是有方法有效率的執行經過作業研究工作研究的生產管制品質管制製程管制日日改善月月精進的種種能夠促使公司工廠力求進步提高生產力競爭力的原理原則措施的一門最新武術。哇的嚨的咚,真、、真、、霧煞煞個不知所云,我又要哭了。俺娘苦守寒窯茹苦含辛拉拔俺長大把家裏好不容易買來多年辛苦養大的牛羊豬雞鴨鵝全殺了全賣了才好不容易湊足的路費束脩送俺千里迢迢上山學藝這下全都毀了廢了。你看看,還沒開始練,舌頭就跟著一樣直了、麻了,講話的輕快勁頭也不見了,這啥撈子武術看來不對頭,怎麼辦?

隔幾日,換二個呆登場。上了台,看也不看台下一眼,輕聲細語,兀自抱著一本舊兮兮的「可能是秘笈」,照本宣科,一古腦兒的唸呀唸。唸過好多場之後,大伙兒彼此瞧來瞧去,終於有一個狗兵問了:他在唸什麼啊?天!原來根本沒人聽懂。有一天,二個呆內急,衝出去時忘了帶走秘笈,大伙忙翻來看。嚇!清朝嘉慶年間的教本,可能是祖傳數十代的古籍,說來應該很有價值。只是、、恐怕、、二個呆只會照著唸,根本是云所不知哪。怎麼辦?上了賊山了。

駭!東山寨果真窮透,甭玩了,這等叫獸水準,還有戲唱嗎?還可能練成一流武術嗎?更別想有朝一日開宗建派,光宗耀祖,名揚海內外了。狗兵們個個心灰意冷,上進心盡喪,於是乎,通宵達旦的墮落武術紛紛登場。練橋牌鏢的,練麻將石的,練踢腿搖臀術的,練獅子吼氣功的,一兵寮一兵寮各自日夜混去。真個是由你玩四年,生死各自聽天由命。

有一天,這窮瘋了的山寨真瘋了,大頭目突然下了禁令,這道禁令引起了大革命。下回,且看老小狗兵們,如何反抗暴政。精彩無比,切勿錯漏。

敬請續閱  東山寨傳奇 {彙整版}(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357685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1 23:35
中部的大學多傳奇。去東海逛,他們說那片林子裡夜晚會有女人哭聲。去中興逛,他們說那個欄杆怪怪的樓房別上去!Fox好冷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2-01 01:38 回覆:

大概因為太無聊,所以愛編點故事。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20:37

誰說中興的土,我一點都不土

吳文嘉我認識,台南去的對不對,南英商工畢業的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大笑

這篇太有趣了!起立鼓掌叫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1-29 01:50 回覆:

我可沒說中興的如何如何,樓下說的。

謝謝起立,謝謝鼓掌,謝謝叫好。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5 18:20

當年東海的學生最有大學生氣質

火車站前 野計程車整天 紅嘎 紅嘎(逢甲) 的鬼叫

把學校名字都叫土了 中興也土 靜宜又小連門找不到

東海相思林 木造的宿舍  古堡

山上還有種小綠蟬 夏天會吵死人

我喜歡東海人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5-01-26 01:48 回覆:

長髮披肩,腳夾拖鞋,自命風流,無限自由。

大學生的確應該享有「輕狂」歲月。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2 09:47
精彩,叫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11-15 02:00 回覆:

謝謝不棄嫌!


Sook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19:34
臥虎藏龍-- 太精彩的文章-- 很好的電影劇本-- 您應該趕快開拍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11-15 01:59 回覆:

恐怕,不夠精彩。

謝謝喜歡!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01:39
小女曾在東海資科讀過一學期,後來移民考托福出國,大學從頭捻起,她曾說東海有一位教授上課都用台語教學。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4-09-17 02:45 回覆:

那是近代囉,古代沒有資科系。

我寫的是古代小山寨,現代東海完全不同了,變成大學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菜鳥小十
2008/05/18 14:08

■炕是怎麼樣的?整個人窩在一個洞裡面捲起來睡嗎?

■傳奇老大的性格相當獨特,敢問安歐版主,小十可否將老大編入自創故事裏擔任新角色演出?

■安歐版主的東山寨傳奇越寫越像武林密笈尤其沒有標點符號的那段看得小十雙眼發直腦袋直冒泡泡。

■大呆二呆究竟何方神聖?云所不知的清朝教本,很有喜劇效果。

■講到練功,小十的弟弟國一時下定決心練鐵砂掌,便將手掌放在書桌前火燙的電燈泡上。連續幾天,終因燙傷而使他暫時打消了成為武林高手的念頭。

■下回要來造訪高潮迭起的東山寨傳奇下篇。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05-19 09:33 回覆:

我可不是掰的,我們當年宿舍真的是坑洞當床。一種奇怪的建築設計,宿舍的隔牆砌成 S 型,一邊凹進下舖,一邊凹進上舖,上下舖在不同房間,沒看過吧!不過,那不是炕,「炕」是以前北方人禦寒用的床,以磚土砌成一個平台,下面可燒材火取暖。南方熱而潮濕,所以床是木造或竹造,上面涼爽,底下通風。自古這麼說:北人睡炕,南人睡床。

傳奇老大是真人真事,綽號就叫「老大」。謝謝欣賞!我說過,我寫的文,版權沒有,歡迎使用。

大呆二呆當然是教授(叫獸)啊!也是真人真事。清朝教本是一種比喻,實際上是「叫獸」當年留美時的碩士課本,從沒換過一本,厲害吧!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傳奇寫的真好!
2007/11/08 21:15

想必是用你的心和淚水寫就出來的吧~

安桑光靠[老大傳奇]就釣上了無數的網迷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到流淚
2007/11/08 13:21
好精彩的文章. 太晚了. 明天再讀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