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夜零下七度
2008/11/19 04:54:34瀏覽595|回應0|推薦8

時序已入冬,十月與十一月初已下過幾場雪,但當時氣溫還沒低到令人拿它當眞,濕濕的雪片兀自飄落,化成水,旋即從地面與人們的腦海消失,隔日秋陽還是亮晃晃地出現,似乎也同意那只是個串場的小把戲,一點也不必放在心上。

這兩日,又飄起雪來,雖然一樣不多時雪就失去蹤跡,但是心底卻開始微微疼痛起來。白日氣溫已頻臨冰點,入夜更是風寒露凍,這會兒可是正格地邁入冬天,前一陣子披著風衣,站在金風送涼的陽光裡笑著觀賞週遭黃橙紅紫、深淺參差的秋葉,那份灑脫已不復可見,現在換上的是另一副心腸,開始悲秋之稍縱即逝,更傷冬之忽焉而至。

我的起居小室也寒意日漸深濃,自動調節的溫控系統似乎識得此時心境,暖氣不斷吐送,溫暖了我冰涼的手腳,卻無法照拂到溫度也大幅跌落的心。

因為氣悶,胃口也不開,連續數日不知拿些甚麼搪塞自己的脾胃。眼前還有很多關節,需要獨自堅強撐過,不容我躲在小室裡消沉。感時傷懷、食不知味這些無人識得、自己空傷身的情緒,只能擱下。

蝸居於此,號稱世界排名前端的大都會,往年此時是邁入節慶假期前的歡樂季節,沿街各色節日裝置,繽紛綺麗,讓你目不暇給;今年許是財經風暴席捲,雖佈置依舊,市情卻蕭條沉重,連見面寒暄的笑容都僵硬不少。街上行走的人們各自裹住滿懷心事,低頭疾步而過,今年的冬天似乎會更冷,右近大樓的電子掛示牌,跑馬般的一溜文字是 :今夜零下七度!

此後,冬夜還會更寒更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239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