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腦的錯誤
2020/08/11 09:01:09瀏覽520|回應2|推薦13

2020810  星期一

 

82日,Freya來玩,帶她去Nose Hill走路,竟然空無一人,天氣熱,Freya有點受不了,不怎麼跑。

晚上住在這裡,第二天又帶她去Nose Hill走路,之後才送回去。

Freya喜歡跟貓咪玩,以前曾說,「雞犬不寧」是莫大的幸福,屋裡有貓咪與Freya的動靜,貓犬不寧,打破平日的安靜。

 

88日,Tina傳信息來,說她用那個4L的消毒液refill酒精消毒噴罐,她非常喜歡那個香味,希望下次再訂這種。

我回答她:已經有下一批了,四桶各4L的消毒液(由botanical oils 製成),12瓶酒精消毒噴液,100包(1000片)酒精消毒濕巾,2個防護面罩。

當這樣回答時,心裡高興,孩子有需要時,我能有東西給她們,真好。

 

這過去一個多禮拜,一直在做長椅,本來以為到禮拜天(9日)就能完工,誰知進度緩慢,因為節約,捨不得多買材料,避免剩下,結果扶手的接點薄弱,強度不夠,加工時崩了兩處,修補花的時間更多。

今天總算把左右側用木工膠黏起來,看著還符合預期,明天開始下一個進度----椅身,我稱之為床台。

查看下一階段工作時,赫然發現,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設計上,椅背的骨架下端是在椅子後樑「之前」,扶手需要切除一角,準備讓椅背骨架貼靠,但是在切除扶手一角時,竟然以為椅背骨架下端是在椅子後樑「之後」。

這造成扶手切除量不足,現在已經組裝起來,明天需要在組裝狀態下再切。

 

人的大腦會編故事,會製造情節,會產生錯誤的記憶。

這個長椅的全部尺寸已經在我腦中,先建了電腦模型,反覆觀看背面、底面,竟然大腦還是出錯,在切木頭時,把設計在前的,想像成設計在後。

 

這給我很大衝擊,我的大腦已經完全不可靠了。

當前在做的工作,都弄錯。

那麼,其他會弄錯的,不是很多嗎?

有沒有這一生,因為記憶錯誤,產生錯誤認知,並因而產生錯誤意見,甚至錯誤憤怒?

 

對這個錯誤耿耿於懷,雖然可以修補。

耿耿於懷的是,我的大腦竟然如此不可靠。

 

 PS:今天體重61.5 kg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48227878

 回應文章

Jenny C. Huang
2022/03/06 02:45

學長, 

當初我讀不太懂木頭骨架下端...之前..之後...那部份, 你補po 了一篇有繪圖的, 我找不到了。

我想秀給朋友看。友人昨天剛完工一個椅子,也說犯了個錯誤。

謝謝!

一天一個大蘋果:-)

(jennyhuang.jennifer@gmail.com)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5 08:11
希望長椅進度還順利。

擁有一身好本領,家居物品經您念頭一閃,大概幾天,就完現於前,如此悠哉出自己任務,老人與貓的生活,確也羨煞一干人。

還活著?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0-08-25 13:38 回覆:

托您的福,還活著。

長椅完工,看起來挺好看的,硬木板坐著卻不舒服,接下來要修,座位要由前向後斜,還沒決定怎麼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