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記
2020/06/24 15:35:48瀏覽1231|回應3|推薦29

三個月前和老婆到一家廚俱店訂購大理石廚房全部枱面更換工程的 work order。港裔設計師四十來歲,親切招待。我把自行繪製、事先量好的圖樣秀給他看,他帶我們選購石材,計算價格,並下單給石材公司。

之後說這種工程必須先行付款,但不是給石材公司,而是由他們先行收受、仲介。石材公司會與我們聯繫,派人到府量測,之後決定終價加減,然後施工。我覺得合理,於是簽署合同,付了五千塊錢左右。

爾後石材公司積極密切聯繫(因爲他們不施工拿不到錢)。可是我和老婆覺得癘疫期間不宜讓人到家裡來做工,恐有危險,遲遲不予同意,一拖再拖三個月,工程始終沒有開始。

三個月過去美國疫情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愈演愈烈。老婆跟我說:「看能不能去跟設計師商量,保留設計、合同,但是先拿回付款,以後再在適當時機 resume 廚房枱面工程」。

我覺得也有道理,誰曉得這時節誰誰哪間公司幾時會倒斃?

去到設計師那裡見著他拿出合同開始解釋。大家都帽子眼鏡口罩一堆,誰認得誰?我解釋半天他想不起我,最後一招我說:「就是三個月前來跟你談的那對夫妻,我老婆很漂亮的」。他一下想起來連說對對對,沒問題,找出原始文件,馬上退款,保留設計,以後再說。五千塊退款回來到手。

唉,講合同都沒用,提說老婆漂亮一下解決。回家後跟老婆報告,她高興說:「我真的有很漂亮嗎」?有點陶醉貌。

誒,五千塊因爲我們自己個人因素半毀約不履行卡在人家那裡,能拿回來重掌工程主控權是很重要的決定耶?妳只在意自己有沒有漂亮喔?有啦有啦,大家年輕時都很好看的啦。

我爲了五千塊信口雌黃、胡說瞎掰,沒想陰錯陽差、弄假成真。西洋人說:「All’s well that ends well」,yup yup,信然、信然。

她這輩子靠美貌佔了很多便宜,包括嫁給我。吾嬤以前人還沒走到公車站公車來了,她都能一直跑一直跑揮揮手公車就停下來讓她上車,兩站中間誒?我再跑也沒用。她們這種人都一樣。得意

端午節快樂。雞蛋立不起來可以偷吃步,或者立球:害羞

四顆不難,五顆幾乎註定失敗,六顆是世界紀錄。得意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lfNut&aid=139663442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1 04:21
那年輕男也很帥。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with me? Listen on
2020/06/28 16:03

非常高興看到川普在主流媒體被活剝人皮,英文叫做 excoriation。有些時候事情的效果(efficacy)不在當下,在深度與內涵。當然女記者話語沒這麽毒,她們還有 job 要 keep,但我們 Chinese 心知肚明,所謂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也。

我依稀記得聊齋裡有所謂的「畫皮」,多半就是鬼的意思。川普當然是一張畫皮,there's no second guess。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21:28

退款   "講合同都沒用   提說老婆漂亮一下解決"  哈哈

您尊夫人幫了大忙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GolfNut) 於 2020-06-26 00:15 回覆:
哪裡,她根本沒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