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割季節開始了
2019/07/14 22:58:46瀏覽1242|回應1|推薦21









收割季節開始了



今天傍晚將近六點鐘,我到新建的老街溪步道運動,意外的看到有一台大型割稻機,正在路旁的稻田裡收割稻穀(昨天傍晚到這兒走路時,稻田裡仍無動靜)。




用大型機器收割稻子,省時而且省工,因為只要一個人駕駛割稻機,從外圍環繞著四個方向行駛,所經過的路徑便把稻禾都剪斷吸入,好像是把稻田這個大大的一個方形,剪成越來越小的方形,直到最小的方形也消失,田地上不再有直立的稻禾。










許多野鳥在旁邊藉機覓食,不畏那正在割稻的大台機器。







割稻機把稻禾上的穀粒脫離累積後,「吐」進了收集稻穀的卡車上。







收割稻穀的季節開始了,但是不再有眾多的人持著鐮刀,彎腰割稻;不再有人在打穀機上,雙手捧著一束束稻穗,腳不斷踩著踏板,將穀粒打下來。稻田裡,聽不到割稻的沙沙聲,聽不到打穀機轟隆轟隆的聲響,也聽不到工作人員挑著裝滿稻穀的籮筐到曬穀場的吆喝聲。往昔收割季節的熱鬧,和現代的機械化的收割方式,那味道和氣氛,真的是大不相同啊。

               (2019-07-14) 

【附記】

收穫

我想或許就是要過這麼久 花的等待才能夠結成果
路一定要蜿蜒直到這個路口 才最適合再重逢
你的眼和我的手 都比從前柔軟許多 更懂面對更懂緊握
收穫這一路點滴苦痛 原來全都是收穫
不曾錯過也就不能擁有 更好的你 更好的一個我

當然我們都可能會再犯錯 但這次一定更容易就度過
未來像神秘包裹等著你我 用天真勇氣去打開快樂感動
我的笑在你懷中 都比從前暖得多 能夠重來我感謝的顫抖
收穫此刻的我們 剛剛好最芳香成熟
請你陪我往明天慢慢走 種下愛看長出什麼夢

繞了一圈的你我 終於等到最好的時候 嘗到愛的豐碩

收穫這一路點滴苦痛 原來全都是收穫
不曾錯過也就不能擁有 更好的你 更好的一個我
收穫此刻的我們 剛剛好最芳香成熟
就請你陪我往明天慢慢走 種下愛看長出什麼夢

收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28094799

 回應文章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10:56

很懷念收割之後的稻梗香,那是最有味道的記憶;很懼怕曬穀屋埕金黃稻榖,每次幫忙翻動稻穀的時候,就會引發滿身的搔癢。

聞到這稻梗香氣,總能翻攪出古早的記憶,令人又愛又恨。

☆耀星☆(FuChen) 於 2019-07-19 02:37 回覆:
經您一提,我也想起在曬穀場翻動稻穀時,因為塵土、稻芒與殘屑沾上手、腳和身體所造成的搔癢了。久遠的過往,想念的都是美好,倒忘了那全身發癢的難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