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聚在龍岡
2024/02/18 07:31:39瀏覽582|回應1|推薦17



歡聚在龍岡



Ob La Di, Ob La Da...


在八月初,James 傳來簡訊,說一些退休人士在九月二十日至二十二日要辦一個花蓮之旅,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那時我正為了搬家一事被弄得焦頭爛額,所以回覆說,我正在積極的打包,準備搬家呢,其他的事情要等我安頓下來,才能考慮。James 表示了解,會等我生活恢復正常以後再說。

一轉眼,八月漸行漸遠,進入了九月。James 又傳來簡訊,問我是否安頓下來了?我說基本上是安頓下來了,而且我每天出去健步運動時,便試著走不同的路徑,一方面想熟悉周遭的環境,另一方面想找出適合我每天走路運動所需的距離和路線。我告訴他說,我還蠻喜歡這裡的環境的,因為在三公里的方圓內,我就已經發現了幾個公園,例如距離我的住處約一公里的龍岡萬坪公園;往另一個方向走,也是在一公里多的地方,有個士校大水池;在龍岡圓環旁則有個秀氣的龍岡公園,依傍著漂亮的水塘;從龍岡圓環沿著龍岡路三段往龍岡路二段的方向走約數百公尺,就是龍岡大操場(廣闊的草地,是過去軍隊集會和訓練戰技之處;在司令台兩旁還擺放了幾部裝甲老戰車展示呢);若繼續再前行數百公尺,便是我喜歡的龍岡森林公園。

我沿途拍了一些照片,傳去跟他分享,並歡迎他有空時來訪,我可陪他到那些綠蔭夾道的漂亮人行道上走走,或是到附近的公園瞧瞧。此外,忠貞市場就在附近,遍布各種便當店、小吃店、還有雲南、緬甸、越南、泰國、老撾、印尼、菲律賓、甚至印度、韓國、日本等等的餐廳;若想喝咖啡,在數百公尺內除了有 85℃ 之外,也有緬甸、老撾特色的咖啡廳;此外,這裡還有一個清真寺呢。這裡就像是個小小的,亞洲地區的國際社會。我不免會想,在東南亞(例如新加坡)的街道上,是不是就像這裡一般,可以聽到各種不同口音的話語和形形色色的飲食店、咖啡廳和雜貨鋪呢?

這些大概引起了James 的興趣,因此很快的就回覆簡訊,說他和太太以及阿雄夫妻倆,決定要一起來訪,並問我九月十三日(星期三)是否方便?我說,沒有問題。

接著他又聯絡了其他幾位大學老同學,想藉此機會,大家來小聚一下。他要我跟 George 夫婦聯絡,告訴他們我的住址,因為他們剛從泰國返台,可以從桃園開車來赴會。另外「老灰訝」和小潘會在台中,還有老張也要從高雄,搭高鐵趕來。至於惠長,因為阿嬌近日膝蓋手術,必須就近照顧,走不開;住在屏東的老五則對他說,跑不動了。阿慧本說要來,後來因故沒法參加。

我看了 James 傳來的資訊,沒想到他在那麼緊湊的時間裡,就約好了那麼多人要來聚會,這真是非常的難得。老同學們實在是已經好久沒有聚在一起了。這讓我也跟著興奮起來了。

隨後,我收到了阿雄的簡訊。他說:「耀星兄,恭禧您們的新廈落成暨喬遷大吉大利。我們夫婦及 James 等,將於十三日(星期三)上午前往府上祝賀。」

這簡短的訊息可真是嚇得我一身冷汗。我心想,James 在傳達同學們聚會的消息時,是在什麼環節出了差錯嗎?會不會是 James 開了我一個大玩笑?嘿,已經退休將近八年的我,在台灣又沒有什麼收入,每年都還得靠我從美國匯錢回台灣過生活呢。何況如今台灣的房價高得那麼離譜,而我在台灣又沒有收入,沒法貸款,我哪有那麼多錢興建或是購買新房呢?

所以我趕緊回覆說:「阿雄兄,不是新廈落成啦。我只是換個地方租房子啊。我看是James 兄太幽默了,傳了一個錯誤的訊息。不過,不管如何,歡迎下星期三到龍岡這一帶來走走,輕鬆一下。」

然後我趕緊傳簡訊給 James ,問他這次的聚會,他是怎麼跟老同學們說的?他回覆道:「我只是告訴他們,說你搬家了呀。」

我原來的計劃是要陪老同學們,到附近那綠蔭夾道的優美人行道上,隨意走走和聊聊的,結果等大伙兒陸續抵達時,我就知道要出去走路這件事,大概是沒法做到了,因為如今阿雄和老張在走路時,已需要依靠輔助枴杖,而 James 說他有肌少症,走路無力(不過他說近期經過鍛練,現已有很大的改善了)。「老灰訝」看來精力還相當充沛,但他終究也已經年過八十了。老實說,想到要他們爬樓梯,走到我四樓的住處,我是有點擔心的。但我也只能叮囑他們扶著樓梯走,務必走穩每一個腳步,緩緩的上樓,千萬不要心急。

所幸每個人都順利的上了四樓,進入我住處的客廳(後來又上、下樓數次,也都平安無事)。大家在客廳安坐後,一邊喝咖啡,吃龍眼、水梨、蘋果等水果,還有堅果和巧克力與其他糖果,一邊說東道西,都很是興奮。老同學們太久沒有見面了,一旦聚在一起,大家的談興都很濃,有說不完的話,因此,誰還會有興趣在大熱天出去走路呢?我想,不出去走路也無所謂,大家有此機會見面和敘舊,這才是最重要的。

說著聊著,就到了午餐的時間。在這兒,小吃店雖然很多,但沒有什麼大些的餐廳。日前宗樹表弟對我推薦說,在我的住處附近有家泰國餐廳,被客人評為五顆星,也許可以試試看。正巧僑居曼谷的 George 夫婦剛好回來,而他的漂亮太太更是正統的泰國人,正好可以讓他們鑒定鑒定餐廳的菜餚,是不是道地的泰國風味?此外,走路到餐廳就僅有兩三百公尺的距離,對於走路需要輔助拐杖的老同學們,也不至於太吃力。

我們一票人走到了餐廳門口,看見室外庭園的幾張桌椅,坐了一些等候的人。我的心中不免一驚。「生意真有這麼好嗎?」我邊問自己邊開門進入餐廳。我詢問了一下站在櫃檯那兒的年輕男士和小姐,他們告訴我說,必須等候一個多小時才有座位,而且他們不接受預約和電話訂位。

「哇,那麼跩!」我心想:「要等候一個多小時?我們可沒有那麼多的『美國時間』慢慢地等呀!」因此大家決定要另找用餐的地點。(註:後來我上網搜尋,得知這是一個文青風格的泰式料理餐廳。 James 在十月七日一 個人再度來訪,我們決定要去那個泰國餐廳再試試我們的運氣。上次是午餐,要我們等一個多小時;這回是晚餐,運氣會不會好一些呢?沒想到,櫃檯的工作人員還是要我們等一個多小時。哎,還能說什麼呢?我們當然還是只好再次放棄了!)

George趕緊打開手機,上網搜尋,發現在幾步路之遙,另有一家叫做「八妹婆婆」的米干店,強調的是英倫風的咖啡廳氛圍,客人的評語也不錯。大家一致同意,就這一家了,雖然我個人對米干的興趣並不是很大。

大家排坐在長條桌用餐。餐廳的生意蠻好的,氣氛也不錯。每個人各點自己想吃的的食物,另外加點飲料和一些有雲南地區特色的菜餚,如蝦餅等等。我們有人吃得喜悅滿意,有人沒有吃完,而我所點的午餐,我覺得是太鹹了一些。但不管如何,場地夠寬敞,氣氛也和諧,又有冷氣,依舊是讓人感到舒適愉快的。

餐後不久,就是大家要分手的時候了,因為老張要趕回高雄,「老灰訝」和小潘要回到台中,而阿雄夫妻則要返回苗栗,加上其中幾位也已經預先買了高鐵車票。為了趕時間,就有勞 George 夫妻開著他們的凌志,分批載老同學們到桃園高鐵站和中壢火車站了。

老同學們離開後,我有些擔心他們的身體,不知是否會因為今天的活動而過於勞累?尤其是數次爬上和走下四樓的階梯。

入夜以後,我估計,如果順利的話,他們都應該返抵家門了,因此我便傳了簡訊給幾位我比較放心不下的老同學們,問他們是否已經平安到家了?會不會過於勞累?

還好,一個個先後回覆說,他們有個愉快的一天,而且已經平安返抵家門了,也不會過於勞累。「老灰訝」還說,他和小潘搭高鐵回到台中,然後小潘先開車送他回到家後,才繼續開車返回南投縣的草屯鎮。

此次大家愉快相聚,而且都平安回到家,我在歡喜之餘,也就放心了。那麼,就期待下次(希望不會等太久)大家的再次相聚囉。




歡聚在龍岡 https://www.ksnews.com.tw/wp-content/uploads/2024/02/20240218001.pdf

             (2024-02-18 刊於更生日報副刊)   

【附記】


綠蔭夾道的美麗步道


龍岡萬坪公園景一


龍岡萬坪公園景二


士校大水池


士校大池環湖步道


士校大池旁的菜園和開花的路樹


龍岡公園


依傍龍岡公園的水池


龍岡大操場景一


龍岡大操場景二


龍岡森林公園景一


龍岡森林公園景二


龍岡森林公園景三


緬甸咖啡廳


老窩咖啡


巷子裡的清真寺


老同學們來訪之一


老同學們來訪之二


在「八妹婆婆」米干店用餐景一


在「八妹婆婆」米干店用餐景二

背景音樂從節奏輕快歡愉的 Ob La Di, Ob La Da 開始,希望帶我們的心境回溯到我們年輕有夢的歲月;接著的音樂,都是我們成長的那個年代所特有的,單純又美好的旋律。音樂配著的視頻是優美的風景,同樣可以帶領我們的心靈飛到另一個時空織夢。也許我們的歲數已經不再年輕,但是我們的心靈,可以青春常駐。

這篇文章刊出時,距離文稿寄出的日期,約四個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Chen&aid=18033313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20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