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俞趴趴造~台北市立動物園~小孩果然都愛動物園丫
2013/09/02 00:19:00瀏覽445|回應0|推薦0
有了小孩後,很多平常不會去的地方都會開始帶著小朋友前往,而一定會去的地方就是要前往動物園朝聖,所以我們也在小俞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前往台北市動物園蹓小孩,因為我們連續兩年都有帶小俞前往,這裡就會一次po文,不然,文章再積下去很有可能會愈積愈多丫~~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第一次造訪動物園,我們是選在七月中且約莫是早上開館沒多久就到了,所以馬上便帶小俞先來去看熊貓,其實有一小部分是因為我覺得日頭太大,讓我想找地方遠離大太陽丫~~


門口照


熊貓館

一進到有冷氣的熊貓館後,我就不想再出去曬太陽了,只是熊貓都在睡覺,小俞也沒興趣,一直給我在旁邊跑來跑去,玩一個完全跟動物園毫無相關的立牌。


熊貓館


熊貓館

小俞從頭到尾只看了熊貓一眼,然後就開始不停移動這隻WHY AND 1/2的普普熊立牌,雖說沒有人出聲制止,可是我實在很小俞把東西弄壞,到可就麻煩了。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當天是個豔陽高照好日子,可是對怕熱的我來說,真的有種快要溶化的感覺,所以一看到夜行性動物館,當然要馬上衝進去吹涼一下,只是我覺得帶一個1歲多的小朋友來動物園真的是折騰大人,有興趣的生物就會乖乖聽話,沒興趣的生物就會開始大暴走。


夜行性動物館


夜行性動物館

有 鑑於去年7月中帶小俞讓自己累翻且熱死的經驗後,今年年初Richard又開始提議要帶小俞去動物園玩,我便選了3/16這個微涼又不會熱到爆的好日子, 果然隨著小朋友的年齡增長,認識的動物愈多就會愛上動物園,光是大門口的燈柱就讓小俞興奮不已,直喊著燈柱上的斑紋是代表什麼動物。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或 許是因為太早起吃早餐了,Richard一到動物園就又說要來份早餐,但入口一進去就只見到麥當勞,裡頭又沒有早餐選項可點,只有中午時段的餐點,於是我 就隨便點了一份給Richard,小俞一見到薯條便又開始大口嗑了起來,許多媽媽或許會覺得小朋友不宜吃垃圾食物,但我是覺得偶爾吃無妨,只要不是天天吃 就不必太過大驚小怪啦~~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當我坐在一旁看著父子倆嗑完一整份麥當勞食物後,我不禁在想到底小俞都把東西吃去哪了?明明就也有吃早餐,怎麼還可以吃將近半包的中薯,因為小俞認識的動物愈來愈多種後,當小俞一看到這群鳥類,就呈現極為興奮的狀態,要離開時還依依不捨的跟鳥兒們說再見。


動物園一隅

看完鳥類後,我們便決定帶小俞去離大門口不遠的可愛動物園區晃晃,想當然爾,小俞又是超好奇裡頭每一樣動物,而且小俞都會很興奮地說:「媽媽你看是小鳥ㄟ,媽媽那是什麼動物丫?」


可愛動物園區

當小俞看到台灣黑山羊時,不知是否因為跟平常見到的山羊圖片不同的關係,小俞就一直很想伸手下去摸個兩下,要不就是一直叫我抱著他看,最後還是跟他說去看兔子好不好?小俞才肯離開,不然,一直抱小俞看黑山羊是一件很累的事丫~~


台灣黑山羊


台灣黑山羊

可愛動物看完了,就被這頭迷彩牛給吸引,一直想要爬上去坐在上頭~~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可愛動物區看完後,就來去看無尾熊,結果無尾熊在睡覺,小俞頓時一整個好失望,就一直說要去看大象跟長頸鹿~~


無尾熊

沒 想到去年7月時,還能到夜行動物館,今年3月再去時就已經封館了,因為夜行動物館已於101年9月起關館進行拆除,2年後將會變成全新的熱帶雨林室內館, 至於夜行動物去了哪,我是沒特別留心尋找,因為去年我們都看過也拍照了,如果大家真要找夜行動物的話,可能就要稍微尋找一下囉~~


動物園一隅

小俞指定要看大象,那麼我們當然就要帶小俞去找大象,結果小俞一看到大象後,除了興奮不已外,卻又說大象大便好臭ㄟ~~


大象

我想應該很少有小朋友不愛長頸鹿,小俞超愛長頸鹿跟大象,只是每次要找長頸鹿園區時,我就覺得好累人,因為要走很遠而且一路上又都沒樹蔭,所以第一次帶小俞來動物園時,我們走到長頸鹿區就下山回家了,第二次造訪時,Richard則說要攻頂,說什麼也不輕易回家。


長頸鹿


長頸鹿

帶 1歲多的小孩去動物園,真的很難控制,因為小俞對每一樣東西都很好奇,而且又不愛讓人牽著,真的很怕一不注意就會跑不見,所以我曾有衝動想要買條防走失繩 綁在小俞身上,但後來想一想就算了,因為當我真的抓狂起來時,小俞就不敢造次,乖乖的讓Richard牽著或是坐在推車上頭,所以也就沒買防走失繩了。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逛動物園真的很容易讓人感到肚子餓,如果臨時想要買個東西填一下肚子或是想要買水來喝時,園內有幾間石尚雨林咖啡館,價格方面我是覺還好,但怕熱的父子倆到此地,除了買東西吃外,就是要買隻冰來稍稍消暑一下。


石尚雨林咖啡館


價格

我承認我們是屬於比較傾向開放式教育,所以只要不會造成危險的話,我們大多讓小俞自己動手,吃冰亦也是,因為我覺得衣服髒掉就拿去洗就好,手髒洗手或是用溼紙巾擦一擦就好。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就是要大口吃冰,才能享受清涼感,其實Richard也有幫忙吃,不然,若是要光靠小俞一人吃的話,可能整枝冰都溶化了。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當 天小俞吃冰時,旁邊有個媽媽也正在餵小朋友吃冰,當她看到小俞自己吃冰時,就問了我一下小俞的年紀,稍微聊一下才知道她的小孩2歲,當我忙著幫小俞拍照 時,就聽到旁邊的媽媽一直說:「趕快吃,不然等一下就融化沒得吃了,你看你吃的衣服都是!」我頓時覺得自己還真是有夠偷懶都放任小俞自己吃冰,不過,要我 緊盯著小俞吃冰,我也覺得好累,因為我覺得吃東西就該快樂享受,要承受壓力的話,那還不如不要吃。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9個月又26天拍攝

我覺得三月天真的很適合帶小孩逛動物園,因為天氣微涼而且太陽也不會大到讓人受不了,當我們準備走到爬蟲動物館時,發現了這群河馬雕像,每個小孩都在此玩得不亦樂乎,就連大人也爭相拍照留念 。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當看到一隻亞達伯拉象龜時,這就代表目的地--爬蟲類動物館就在前方不遠處~~


亞達伯拉象龜

我曾在水族館看過店家販售亞達伯拉象龜,那價位還真是嚇到我了,小小一隻就要3萬起跳,我還滿懷疑誰會買回家飼養,除了價格不便宜外,Richard也說亞達伯拉象龜食量非常驚人。


亞達伯拉象龜

其實我對爬蟲類沒有特別喜歡或是討厭,所以也就牽著小俞四處晃晃,結果小俞突然間一直叫我要拍相片,原以為是要叫我拍他,結果他卻是要叫我拍這條蛇,而且還只要單拍這條蛇而已,拍完後小俞才願意心滿意足離開,我真的很難懂2歲小孩的腦袋瓜在想什麼丫~~


爬蟲動物館一隅

看完爬蟲動物後,小俞說要坐動物園的園區接駁車下山,我們就來去坐車準備下山,此時,小俞累到快呈現兩眼發直的狀態了~~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爬河馬雕像,還是精力無窮可以到處跑來跑去~~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坐上園區接駁車後,好像感受到疲累感,已經開始呈現兩眼渙散了~~


矯正年齡2歲5個月又28天拍攝

我覺得動物園真的是蹓小孩的好地方,大人可以做運動,小孩還能認識動物,只是千萬不要選在大熱天前往,因為真的太熱而且也容易中暑,前陣子Richard趁我回宜蘭幫妹妹的6/29文定之喜時, 還有帶小俞去動物園遊玩,全程都沒用到推車而是讓小俞自己走,他們先是坐車到山頂再開始往下逛,只是小俞体力有限,一直到自己完全走不動時才叫 Richard抱他,結果小俞吃完中餐後,就在車上呼呼大睡了,雖說,小朋友都愛動物園,但不建議帶太小的小朋友去逛,因為只會累到大人而已,最近小俞又 在說要去動物園玩了,印象中最近好像有夜遊動物園的活動,看來動物園果然是陪伴小朋友成長的好地方。

同場介紹:小俞趴趴造~TOMICA 2012多美小汽車節貓空纜車蘭陽糧食局-窯烤山寨村
亞典蛋糕密碼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基隆海洋廣場--黃色小鴨

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官網: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30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 上午9:00至下午5:00 (下午4點停止入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rie0607&aid=8289842